那天在廣播裡,聽到在介紹這本書,覺得好像不錯,所以馬上下單買了
我好愛在24H購物,不用一直等這件事很得我心
而會選這個平台呢,主要是因為它的包裝上總是很謹慎



但書上有個標籤實在很刺目,又不敢撕,很怕一不小心反而撕破,只好忍它了



感覺會是個可以輕鬆讀的書



作者是一個心裡醫生,好像很愛以故事的方式,來給人啟發



裡頭有著不同主題的故事,也有著不同的意思



書中的間矩與字體大小,是我喜歡的
看起來很輕鬆,不會累人



每則故事都不會很長,短短的



可卻讓人有一種忍不住說『對耶~』



因為都是短短的小故事,所以可以不用急著看完這點還不錯
裡頭都在說著有些事情,在我們長大後,變成了理所當然
而那理所當然其實可以不用那麼理所當然,只是我們忘了



其中最讓我覺得有道理的,也是當時主持人推薦的
那是說一個父親因為太忙碌,不得已的將女兒寄放在社福機構
在社福機構裡,一樣會有老師幫忙教導學生
一天在學習辨識金錢的價值時
老師把日圓1圓到500圓的硬幣排列在桌上,問女孩哪個最重要啊?
不管問幾次女孩都回答10圓最重要,而不是500圓
老師於是問了為什麼?
女孩回答,因為10圓硬幣可以打電話給我最愛的爸爸啊!

一個簡單的小故事,點醒了我,什麼時侯,我忘了價值並不等於價格呢?
雖然現在,我還沒有看完它,可我覺得很開心自己腦波弱的買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