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  

那天張二哥不知道為什麼的,帶了一堆高麗菜回家

本來高麗菜不讓人苦惱,只是那天張媽也才從市場買了一顆回來

再加上我們家對菜很不捧場,基本上一顆就要吃粉久

看張媽那麼煩惱,我於是提議來包水餃如何?

想當初在和平醫院跟草姨學的包水餃的日子,還真是恍如昨日啊~

對我來說,包水餃麻煩的是那切高麗菜

好不容易切好了,又要用鹽給它搓洗,好讓它脫水

不過或許這些並不麻煩,但四周要保持乾淨的工作就不容易了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張媽的潔癖,每次一定要讓收好一切才會有順手感

所以其實每次想到包水餃,我都不想去準備餡料

還好張媽比我還沒耐性,當我還在拖拖拉拉時,張媽己經把餡料準備好了

這一包就包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難熬

雖然也像往常一樣的準備齊全,打開電視來陪伴自己

但往常總停在新聞台的我,這次真的有點反感了

最近318學運開始,我已經不怎麼看新聞頻道了

不是我不關心時事,只是總覺得新聞內容很沒重點,又過於偏頗

後來在329跟330有試著再看一下,但仍覺得新聞根本沒內容

再加上這陣子耳朵又開始不適了,搞得我一直分心

為了衛生,我得忍著不去碰耳朵,偏偏越忍就越想去碰

也可能是因為這忍了又忍的煎熬....包完的水餃感覺特別有成就感

昨天看到廚房外有一堆的菜頭~~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又開始菜頭桂的馬拉松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