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劇照 (10).jpg

雖然有打算早點去排隊,可天氣冷唆唆的,我決定不了要穿幾件外套

所以不知不覺東拖西拖的快6點才到~騎車出門手被風吹得好痛~

看到已經出現長長的人龍,趕緊加入其中,然後一邊被風襲擊

而照慣例的,其中還是夾雜了不少盲從的人

IMAG2647.jpg

但仔細想想,他們的行為其實很值得誇獎,是守規矩的人

現在很多影城都是排同一條人龍,如果是我應該也是先排再說

或許影城將特映會劃位的牌子放在隊伍旁會不會比較不容易誤會?

IMAG2651.jpg

說快不快的一下就劃好位了,馬上開始覓食

是說這沒寫幾廳這回事讓我吃完飯時慌了一下

還好有時間再衝去劃位窗口問

IMAG2652.jpg

這次是到欣欣百貨的地下街進食

很意外的,它的選擇沒有我以為的多

但想想也好,不用煩惱太多,免得我又想東想西的

後來決定吃韓式的拌飯,味道還不錯,但阿優覺得飯有點硬,而且沒吃撐

就連本來也沒有餓的我,吃完也覺得剛好而已

2014-01-22-00-51-06_deco

位子雖然很偏邊,但視覺效果沒有太大影響

坐在倒數第三排的位子,雖然頗後面,但還可以接受

不過看完後,有點羡慕坐在更前面的人,感受應該更深吧~

IMAG2661.jpg

一度的讓我很剉的視角,心裡都開始盤算怎麼辦了

後來開演後一切都是誤會,原來他們還沒有坐好~呼

IMAG2662.jpg

【救火英雄】的內容大概的來說呢,就是以一個消防分局為中心點

簡述著其中人物所發生的事與地,除了救火外,更多的是在講人與人之間

在消防員救火之外的時間,要處理的人際關係與職場壓力

在需要絕對信任的夥伴之間,卻有著隱忍多時的心結

相較於救火的情節,更多的是消防員們的脆弱與為難

救火英雄劇照 (9).jpg

在2013的香港天氣異常,平安夜這天更甚至罕見的有颱風襲來

在這所有人都在準備過節的日子裡,消防員們反而必須上緊發條,繃緊神經

偏偏在這一天事情又一件接一件的發生,讓人沒時間稍有喘息的時間

看起來不尋常的大火,意外的牽連甚大,造成香港的大停電

越燒越旺的大火,不斷的發生爆炸,想入火場救人,出入口卻都無法通行

因為停電造成的塞車,讓援助的車子無法前來,而颱風的大雨又會造成崩塌更為嚴重

然而在好不容易進入的火場裡,最大的敵人從來就不是火,而是那煙...................

救火英雄劇照.jpg

【救火英雄】裡的演員都超有誠意的,大部份時侯不是一身髒,就是一身濕

最為難觀眾的,就是這全套裝備,根本看不出現在講話的誰是誰丫~

但也因為這樣,更能感受到的,不是謝霆峰說什麼,不是余文樂怎麼做

更不是任達華怎樣了,而是這個消防員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救火英雄劇照 (11).jpg

胡軍飾演的海洋,看起來資歷頗深,但其實是個新人

曾經也是消防員的他,在救援時總能冷靜面對

救火英雄劇照 (12)

任達華飾演的培總,是隊裡的資深的,平常沒事時會不斷的訓練著其他隊員

嚴厲的告戒著所有人,消防員的帽子就跟軍人的頭盔一樣,在火場中都要戴著

553430_1396664750582434_308867133_n  

安志杰飾演的小葉,雖然資歷不是最深,卻較其他同梯的同事快升職

主要都是因為他懂得"做人之道"

1479161_1396664887249087_82395245_n   

余文樂飾演阿潮,個性衝動又直率,看起來總漫不經心又我行我素的

在火場裡卻是最機智及勇敢,且值得信賴的消防員

當心結仍未解時,又得知自己兒子正在火場中,不安與不信任感不斷發酵

救火英雄劇照 (14) 

謝霆峰飾演阿森,是隊裡所有人最信任的隊長

因一場意外,而對進入火場救援有極大的陰影,並決定一切照規矩來

而這場火...讓他不得再逃避,在守則與人命間他必須做一個抉擇

 

 

救火英雄劇照 (13)  

雖然無路可逃的不安與長久以來的心結,讓火場裡阿森與阿潮一度發生爭執

但為了救人,他們仍同心協力,面對看起來已經無路可走的前方,有著更多更艱難的危險

但回頭或留在原地都只有死路一條,想活就必須戰勝煙繼續前進

而且能夠立刻造一座橋這件事,真是太讓人讚嘆了

救火英雄劇照 (3).jpg

只是.......脫困後,心反而更為沈重了

救火英雄劇照 (2).jpg

在看完【救火英雄】 後,我其實有點意外,它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但該怎麼形容呢??該說不夠刺激嗎?但其實很是驚險

該說不夠動作嗎?可其實精彩度也是有的

雖不至於讓我覺得催淚,但那無私的精神是十分令人動容與敬佩(好吧我承認我本身沒血沒淚)

沒有以為的血脈賁張,可是會不自覺得一直陷入緊張與擔心的情緒

嚴格要說起來的話,給我最多的感覺...........應該可以用詭譎來形容

氣氛營造真的好厲害,不管是停電那刻,還是在濃煙中,又或者是火場外的無助感

加上音樂配合下來,讓我跟阿優一直有一種看鬼片的FU,一直擔心下一幕不知道會出現什麼

可以說會不自覺的像一起陷入了那情節之中,看著看著還會覺得呼吸也困難起來

更忍不住的一直把腳指緊縮並弓起腳背

結果這突然不會呼吸,腳又不自覺一直用力的結果,搞得看場戲下來覺得超不舒服的~

那感覺真的太難形容了,要進戲院看過才會明白~的確是沒有冷場的精彩

看完後,對消防員的敬佩感會上升,即使本來就很尊敬他們了

也更同情總是無私的他們了,實在也太難做了,多操心可能不被感謝,還要被投訴~

話說成龍那部份,未免也太浮誇了吧!!!~~~XD

然後為了平撫情緒,我們硬是去寧夏夜市吃消夜~

2014-01-22-00-44-12_deco

結果平常愛吃的那家蚵仔煎竟然沒有開門,一時間真叫人慌了手腳

但想平撫的心情還在,所以我們就吃了另一家

因為物價不斷的漲,蚵仔煎現在一份要65元了

所以相較之下,上桌的感覺會有好小一盤的感覺

IMAG2667.jpg

 

因為天冷也因為看別人吃好像不錯,所以點了碗蛤仔湯

IMAG2664.jpg

一樣一碗65元,乍看蛤仔都快滿出來了

但其實也是一個好小的感覺

IMAG2665.jpg                     

arrow
arrow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