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常冷嗖嗖的
所以只要天氣一好,就讓人好想出門走走
特地騎車到行天宮看看唄~



很讓人驚訝的是,平日的下午,怎麼也那麼多人
而且大家不知道在排什麼隊
身為愛排隊的民族一分子
我當然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排再說



看起來好像要排很久的隊,但意外的很快就到我了,整個超有效率
原來是要排隊拿這個啊~



排好隊就直接往旁邊去拿供盤
等等,其實我不用拿
因為我臨時起意出門,哪有帶什麼供品



直接轉個方向,往旁邊的側門進去燒香拜個拜吧



行天宮這裡有貼心的免費量血壓的機器哦
每台旁邊都會坐著個志工,幫忙操作
量好還會告訴你有沒有太高或太低



在這虔誠念經的師姑師姐們
十分專心一致,就算有個奇怪的人一直拿相機拍,也不會受影響內



一眼望去,人真的好多啊~



先來去燒個香~
這裡會有志工幫忙點上一大把的分送
聽張媽說,這些香都是信眾捐的



人有夠多的,還一個比一個虔誠



這個時侯,最困難的事,其實是拜好要到前面插香那段路



而且好多人,一插完香,就立刻要搏杯求籤
要注意的是,求籤抽到後,可不是拿著問神明對不對
而是記下籤號後,把籤放回筒中,直接問神明對不對
原因是,如果每個人都拿著問,那籤筒會空無一物吶
而且你拿走了,下個人要抽時,不就少了一支可以抽嗎
要是好死不死,剛好答案跟你同一支,那他要擲爻到天荒地老也沒結果啊~



確認自己的籤號沒問題後,籤詩就在服務處裡



這裡也是有教人怎麼抽籤的


抽完籤,可不能忘了要順便收個驚哦~



服務處外面,還會有許多刊物是贈閱的



而行天宮的導覽手冊,也有貼心的分成好幾種語言



在行天宮,好像可以安排導覽
不過一旁也有解說的機器



裡面五花八門的解說都有,可以自己看看己查



在外頭有顆石頭,上面還時不時的會有人放供花
以前我可沒注意過這裡有顆石頭
直到有次新聞播出,說信眾們,都會搶著來摸摸它
說它是鎮在這的石頭,摸一摸可以順運還是發財的
不過行天宮本身說它是個觀景石
只是,如果觀景,它也太隱秘了,一點都沒有讓人觀的感覺啊
張媽說我們不可以多問,因為很多東西說破了就沒用了~不知道有沒有那麼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