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就對九天這個團體很感興趣了

之前看了陣頭這部片子的預告後,當然也就讓我一直牽掛著想去看

陣頭 Din Tao: Leader of the Parade(遊行的領導??)...XD

多好的史囉梗啊~~~尬義氣 尬命運 尬出台灣陣頭文化新生命

可惜放假前是大家最忙的日子,再加上過年前要準備的東西不少,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去看它

之後又陸陸續續的不斷聽到它的好評,真是憋死我了~

終於在連續幾天的冷天+雨天後,終於又見到太陽公公了

馬上拉著張媽一起來去看,本以為都播了一個禮拜了,想看的應該都看過了吧

結果證明,我果然還是當年那好傻好天真的女孩啊~~~~

我2點多到,看到大排長龍,一時沒找到自動售票機,只好一起排了

排了好久終於排到了~~~沒錯.......沒看錯.....我買的是A排....丟係第一排啦!!

當輪到我買時,那位先生很貼心的告訴我只剩下第1排了

當下我真的傻眼了,接下來的那場是7點半過後?

而且售票的先生話還沒說完,在我還沒開始傻眼前的那個摩門,就立刻告訴我,也只剩下前5排了

一時之前我真的是天人交戰到一個不行,坐那麼前面真的很不舒服,可我又很想看,剛剛都排了那麼久的隊了~~

想不到我的天人交戰第一回合還沒一段落,他就說他說錯了,其實是只剩前2排

當下我差點衝動的問他,是在緊張什麼?沒看過有人傻眼的那麼傻嗎?剛還一度告訴我3點有一場咧~

如果不坐前面,另一個選項就是分開坐得隔很遠,他強烈的提醒著我們

因為實在是太想看了,最後我選擇了第1排的這一場,畢竟只差一排,我還真不想再多等幾個小時

而購票時,這位售票的先生,整個一直苦勸我們要搭配套餐卡划算,整個貼心的很怕我吃虧來著

但我實在不愛爆米花那些東西,所以還是沒有搭配,但聽到一張票要310元也的確還是有讓我抖了一下~

大概的聽說這部片是依照九天的真人真事改編拍攝,所以應該有一些部份有美化到,畢竟回憶總會留下美好的部份嘛~~~XD 

不過如果聽不懂台語的孩子,看這部片應該會很辛苦吧!!超台灣的這部片子

內容就是大概的說著他們是怎麼走到今天這一步的,父子間不斷因為溝通不良而造成的衝突,團員們因為不熟悉而不服氣,再加上大家的不看好的情況下,那堅時不放棄的努力過程

最後有了不用分輸贏,大家決定一起努力吧!!的決心~~有給他帥到內大家~~

整部片是由主角阿泰的立場而延伸出來的,就跟所有的標準的台灣小孩一樣,面對父親時總是不敢說話,造就了誤會,因為話沒說清楚,而與父親產生了不斷的衝突,但其實很想得到父親的認同,後來他找到的工作就是加入西索米,只是才剛開始工作就巧遇傻眼的父母,不過.....西索米哪裡不好了????也是份正當的工作啊???

片中最常說的話就是:『我不會放棄的!!!』,因為老被笑只有三分鐘熱度,所以死要面子的老說這句話,其實....會不會大家是在用激將法???要不然...基本上這種永不放棄的行為是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天方夜譚~

不過換個角度想,為什麼每個傳統的父親總是喜歡看自己的小孩沒有?或是明明在外面四處炫耀自己有多驕傲,回到家中,卻還是會用嫌惡的口氣貶低孩子呢??(沈思ing)

在片中另一個讓人矚目的,就是那個太子爺公仔,怎麼會那麼勾錐~~網路上詢問度超高的...XD

阿泰的母親是個很堅強的女性,因為丈夫與兒子的衝突不斷而煩惱感傷,總是不停的阻止著兩個人所爆發的爭執,她也是唯一從頭就一直無條件支持阿泰的,這就是所謂偉大的母親吧!

阿泰的父親,也就是九天的老團長達叔,個性總是很衝動,就跟一般傳統的父親一樣,常都不聽人家把話講完就開罵,但除了個性急了點以外,仍是個很受尊敬的人,聽說家裡有教不來的孩子,就送去給達叔管教,教導孩子們是非黑白,所以即使吃了苦的孩子跑回家哭訴,第二天還是會被送回山上

雖然彰顯了父子之間對立的問題點,但在裡面達叔跟阿泰的對立特別好笑,認為自己沒錯的阿泰死也不肯下跪,寧願倒立也不服氣,而達叔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蹲下來跟他拚了,真不得不說薑果然是老的辣啊!但....達叔...人家一群人打過來,不回手會被打死內~

阿賢這個角色真不是普通的帥,雖然是另一個對立的陣頭囝丫,但最後還是被阿泰收伏了

尤其是那個超有氣勢的安營,真的是動作精彩到整個好想去現旁觀哦!!看起來好像真的是從小苦練的

雖然阿賢不像阿泰一樣叛逆,萬事都父親說什麼都照做,不過看起來跟阿泰也差不多,一個渴望被認同的孩子~可能就是因為丫內,所以阿賢才會故意都找阿泰麻煩,因為阿泰做了他不敢做的事,反抗。

即使他老找阿泰麻煩,但對達叔夫妻都還是很尊敬,也是個懂輩份的好孩子呢~

武正是阿賢的父親,很莫名奇妙,明明就帶著自己兒子炫耀,又老是故意罵兒子做得不夠好

跟達叔是師兄弟,感覺人生好像就是為了要跟對方比輸贏,如果對方沒出現對嗆,就有一種失落感

而且當阿賢最後要加入九天時,達叔還比武正生氣??

對立了一輩子的兩個老男人,其實是愛對方的啦!!!男人的愛真怪................XD



不過武正跟阿賢最讓我佩服的是,他們怎麼永遠都知道要去哪找達叔他們父子兩??
永遠都知道去哪炫耀內~



檳榔成在裡面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很誇張的都快餓死了,還是對達叔他們超崇拜的追隨者
是個很有義氣的傢伙,所以跟了他的女人都注定要過苦日子,本來都打算為五斗米折腰了
後來又忍不住的跟著阿泰他們轉

鬼哥是個把自己弟弟送到九天的老大,因為不想讓弟弟走同樣的錯路
那含淚又痛心的請九天收留跑回家的弟弟時,真是太感人了~怎麼那麼帥...

當他們打鼓得到認同時,實在是太催情了~

雖然還是挺好笑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很讓人欣慰....(是說我一個坐著看電影的跟人家欣慰什麼?)

梨子真的是個爆點耶~真是讓人忍不住笑出來的想拍拍他大讚他幹得好啊!!!

敏敏是唯一的女生,傳說中的所以咧小姐,整個超標準的台妹,不像演戲內!!!

瑪麗亞也很妙,怎麼那麼大一欉,卻可以....的那麼自然??

包括了鬼犬、阿信、阿肥,每次都不服阿泰,可每次只要阿泰說要放棄他們又生氣

也是挺矛盾的一群,只有梨子最乖了~~


不過感覺九天之所以會成功,小畢功不可没

不知道為什麼的,怎麼會那麼挺九天這一團??

真的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但也是個很突然的角色

最後他們登上大舞台時,真是讓人雞母皮直直立,怎麼會那麼精彩?好想看現場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第一排,還是真的是太震憾了,看完時一陣天璇地轉的,不過坐第一排其實沒有太辛苦,沒有傳說中要一直仰頭望的問題,雖然有點暈有可能是因為太近,但至少我不用忍受再一次質疑為什麼前排的人上半身比我長的問題

接著就在FB上看到網友Jay Rock創作的Q版~~真的是太勾錐了吶~~~太唯妙唯肖了...

嗯....現在想想會暈也有可能是因為肚子太餓了....因為剛好吃飯時間,京站的每間有食物的,都人超多的,往地下街去也是人擠人的,所以逛丫逛的到了台北車站微風2樓覓食,吃了很不得我緣的牛肉麵&牛肉捲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