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雙連捷運站旁,有個超擠的小市場

因為只是一條小巷子,所以常處於一個人擠人的狀態

這天是平日,而且是在過了中午的時間去的

還是有不少攤販還沒收

在裡頭有一間聽說要考試的該去拜一下的文昌宮

看起來規模還好

但香火鼎盛的程度很嚇人

在一旁就有攤販,賣著各式各樣,專門拜文昌宮的祭品

如果不懂的,問一下,老板馬上會從頭到尾的教導怎麼辦

也有著許願卡可以買來寫

我本身不是考生,所以完全沒考慮買它

它的效果如何,無法知道

印象中,許願卡這東西好像是日本的玩意(還是我太孤陋寡聞?)

我想大部分的考生都是抱著寧可多做

雖然規模不大,但神明還是分了好幾廳

一樣有好貼心的寫了參拜順序

現場也是有香可以燒的,可以不用千里迢迢自己帶

人潮大多都擠在主殿的文昌帝君那

其實四個殿的神明,都有管考試的

去的時侯,應該要拜透透

看到有些考生在拜其他神明時很漫不經心,實在不可取

也是可以求籤的,不過聽說拜考運不要求籤的好,因為怕會影響考生心情

反正求的好要認真讀書,求的不好,要加倍認真讀書

結果都一樣,其實求不求好像也不是太重要

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就連文昌宮都有紀念章是怎樣

就算是為了趕流行,也不能丫內四處都有章可以蓋吶台北市

搞得我一個小冊子,沒兩下就蓋滿滿

文昌宮的石雕龍,看起來好開心又好相親相愛~XD

石獅也是,都有一種樂陶陶的感覺~


回家的路上,也已經下午接近黃昏了

意外的發現,常在拍的大稻埕碼頭,這天看起來特別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