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侯知道要看一代宗師時
一度的我非常煩惱,因為很怕自己有看沒有懂
而且這天的特映時間是晚上9點,感覺就是很有可能會睡著
而且地點還是我沒去過的長春國賓影城,真是越想越擔心



提早的到了長春國賓影城,看到排隊的人龍,有呆二下,馬上決定先跟著排了~



由於沒來過,也不知道到這裡是有多長的隊伍
有走到前面去的阿優,回來很明顯的有腿軟
而當我排到的時侯,也真的有傻眼,想不到隊伍比我以為的長很多



於是在寒風中,大家就一邊抖著一邊排隊等劃位
排到快接近影城時,我都覺得自己快冬眠了



而且我一直誤以為,晚上9點這時間不早了,大家不是該待在家裡嗎
怎麼影城這麼多人?
梁朝偉真的是魅力無窮啊~



隊伍有多長呢?
基本上我不到8點就開始排隊了
等我好不容易劃到位時,都已經是8點半過後的事了
人潮有多少呢,當我8點半劃完位後,後面的人龍遠比我一開始排的地方還遠



很帥的海報怎麼都拍不出來~(悶)
最後只好犠牲張震了



在外面等到快9點進場時,驚訝的發現裡面還挺寬僘的嘛~



看起來就很舒適,不知道有沒有讓人進來等進場



很快的找到位子後,還有好多人還沒打算進場
所以9點了,還有一堆人影在那晃,十分的莫名奇妙
到了9點多了,還有人在那黑漆漆的找位子
我們位子前面的很晚進來也就算了,還給我換位子,真是氣煞我了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從一開始到結束,斷斷續續好多人去上廁所,有夠熱絡
大家到底在看電影前喝一堆的目的是什麼



梁朝偉演的葉問,跟甄子丹的,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
甄子丹版的,感覺很隨和,無慾無求,什麼都沒關係的好好先生
而梁朝偉呢,感覺比較接近什麼都不缺的富二代,十足的武癡,嘴裡謙卑,眼裡卻始終散著自信
兩種版本其實有著不一樣的好看



不畏世俗眼光,對葉問來說,就算是煙花之地,也是識英雄之處



動起手來呢,梁朝偉版的葉問,也較為凌厲
跟印象中的詠春較偏溫儒的感覺不一樣內



從一開始衣食無缺的富二代,到經歷戰爭與飢荒,後來到了香港教拳
他的嘴裡說為了糊口飯吃,眼神卻有著篤定與自傲
人家都還沒有決定要讓他教前,就訂了一堆規矩



宋慧喬演的葉問之妻,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同樣是溫柔,同樣是婉約,卻有不一樣的味道
在一開始時,就直接先說了他是個不愛說話的人
所以從出現到結速,還真的就沒聽到他說幾句話



她將那女子等待丈夫回家的感覺,演得很柔美
將女子在感受到丈夫心飄散時,不追問不強求演得堅強
丈夫未說出的為難前,便要主動開口,演得很細膩



宮老爺子,因為見過世面,所以看事不會一般
跟葉問比劃時,本以為是場咻咻咻的眼花瞭亂
想不到高手過招時,那意比形重,沒說絕看不出這兩人在較量
只可惜,他教出了個徒弟馬三,不但心高氣傲不受教,還叛國
最後甚至因馬三而死的遺憾



他的女兒宮二,也一樣是心高氣盛的姑娘,傲氣十足
因宮家沒輸過,所以變得有點自恃甚高,認為宮家天下無敵
習得一身好武藝,雖身為女子,卻不示弱



只是她的結局甚為可惜
跟葉問之間有著淡淡又似無的感覺流散著
雖然兩人其實沒有開始,但之間那有點什麼的感覺,十分微妙



張震演的一陽指,動起手來那狠勁十足,十分的霸氣



戲份沒有我以為的多
而且搭配著小瀋陽的演出,超級好笑
為整部嚴肅的武學百科,和緩了不少
讓整部戲顯得不完全的正經
只是,最後竟然沒有他跟葉問或宮二的對打?!
害我還期待半天說
不過也好啦,真要說希望誰贏,還真難抉擇呢



感受呢,就是覺得學武之人對話都好有深意啊~
可是也沒有到聽不懂的感覺
裡面的對話字句,真要說明白,又好像解釋不出來,可又知道要表達的意念~

就算沒有特地的,卻很分明清楚,帶出各大武術派別的差異
有時侯,一句台詞都沒有,卻能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只是淡淡加了個註解,卻好像交待了完整的故事

當鏡頭只是單獨的拍著水花那凌厲氣勢;拍著落雪時的哀與寒;煙霧時,單純的唯美
完全不會有幹嘛拍特寫的感覺
這要說它是部武術動作,又似乎不完全,許多內心戲與背後要意會的部分
跟以往一樣,是一部在說著葉問故事的戲
但這部不同的是,它是由葉問的角度,去看整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