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健康同學會時,詹姆士在教鳳梨苦瓜雞
因為看起來真的好好吃,所以我就決定來試試看~
首先材料有去骨雞腿、苦瓜、鳳梨、蔥、辣椒、豆鼓、醬油、蠔油、香油、開水

將雞腿肉皮向下的煎一煎~
因為雞腿皮本身就油膩膩,所以不用放油~



煎到金黃金黃的就可以起鍋切塊~
因為雞肉煮熟會像變魔術丫內的變小
所以切得時侯別切太精緻~
由於煎雞肉這件事是個漫長的等待
所以建議其它的食材在這時侯再準備~



先將苦瓜切很粗很大條,然後用鹽抓醃過
然後將切塊的雞肉直接丟回鍋去炒
直接用剛煎出來的雞油就好,別再放油內!!!
意思意思拌兩下雞肉後,把苦瓜丟下去一起炒
然後再放入豆鼓、蠔油、醬油翻炒
接下來放入鳯梨,也是意思意的翻兩下後,隨性的把辣椒丟下鍋
然後放點水下去煨,起鍋前放米酒&香油就好咧

雖然詹姆士是有教勾芡,可我自作主張的決定跳過,所以煮起來卡水
然後本來他有說放入砂鍋,因為我沒有那玩意,所以也乾脆跳過
結果就是煮起來的感覺完全跟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
不幸中的大幸是,味道還真的不賴,十分下飯



因為挑食,我根本不敢吃苦瓜
不過詹姆士說苦瓜是君子菜,煮起來不會苦到別人
所以我想試試也無妨,反正大不了叫別人吃~XD
想不到,它還真的沒有影響到其它食物,果然是個君子來著

PS.實不相瞞,我的苦瓜切了之後,才發現到該切粗一點,建議記性不好的人,在做之前先看筆記,不要跟我一樣兩光,切好才開始看~~(倒)

arrow
arrow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