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01.JPG

每年都要老話重提一下...因為五月天沒在市府,所以我對去不去台北市政府可有可無

去年重回了101感覺還不錯,本以為今年免不了的又會可有可無的去市府

想不到今年丫優不知道為什麼的瘋日出,於是我們跟著旅行社來去了阿里山看曙光

最大的感受呢,是跟團果然會很匆匆的走馬看花

DSC03189.JPG

2014/12/31在公司很痛苦的上完最後一天的班後

我決定先用保溫杯去買杯薑茶,來度過傳說中的超冷天氣

想不到我來晚了,我愛的那間己經賣光光了

只好去另一間不熟的買了薑汁桂圓茶,結果很無言的只是溫的

接著帶丫優去最近發現的一家義大利麵,實在又價格合理

結果我們都衝動的點了泰式口味,雖然好吃但太實在了,口味超重

突然我的心裡有一種不妙感,今年的跨年行程開始的很不順

DSC03050-vert.jpg

當我們提早很早到旅行社的告知的集合點時,人山人海的不知道該從哪找起

好不容易看到一群燦星的旗子時,也只是一群拿旗子的人幫我一起找我們那車的導遊

我說難道就不能在旗子上貼個號碼,要不然誰認得出你們誰是誰丫?!!

DSC03055.JPG

結果在一片混亂後,我們告知領隊會暈車,可以安排前面一點的座位嗎

得到的答案是上車前再提醒他一下,也就是我現在報到等於多此一舉~ORZ

然後在一堆人中,我們等著其他找不到領隊的人現身,就這麼站了一個小時

我深深覺得這群自稱領隊的人,很沒有帶隊經驗,最好是站在人群中別人找得到啦

然後號碼又不照順序,每個人根本都在大海撈針

DSC03053.JPG

上車後發了餐盒跟領隊準備的小紅包,我們試著再打起要出遊的心情

一路上被晃得亂七八糟的,有人真的出現了暈車情況,領隊開始問有沒有人肯換座位

但因為阿優也會暈車,所以我們不敢跟他們換

DSC03077-horz.jpg

在車上倒數後,好像剛好位在劍湖山的位子,看到遊樂場放得煙火

意料之外的這跨年跨得比我以為的嗨~~

短暫的興奮後,又是陷入深深的睡眠,沒辦法車太晃了,不睡真的怕會暈車

在凌晨兩點多的時侯,我們終於被晃上了阿里山~~

在領隊說了一堆話後,突然的很匆匆的不斷摧促著我們下車

哇哩咧,那剛剛說話的時侯,幹嘛不讓我們先準備?!

而且要求我們行李通通要帶下車,因為座位沒固定,回程時也是排隊選座位

後來是有人問大型的行李才可以放車上

而我本來打算丟車上的小東西呢,只好都帶上身,因為座位沒固定(火大)

DSC03071.JPG

然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沒有小火車可以坐,車票都賣光了

那宣傳的DM就不該提到小火車,還叫人家量力而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用爬的上山

本來我一直以為有小火車,所以爬也不會爬太久才敢跟

想不到最後還是得像個拖油瓶一樣的上山,整個覺得很對不起阿優

這時我們忍不住再次決定下次不再跟這種團

而且跟我們說熱水可以去遊客中心倒,也沒打算告訴我們它在哪丫

DSC03087.JPG

在摸黑上山的時侯,我一度覺得自己做不到,不但超喘的,腳還使不上力

還好滿天的星斗讓人心情比較好轉~可惜相機功能不夠好拍不下來

那種星星就在眼前的感覺真的很美~~是都市人很難看到的

那繁星真的就跟以前課本上那樣清析,可以毫不費力的指出幾個星座那麼清析

DSC03120.JPG

花了很久時間上山後,天還未亮,忍不住的直接躺在地上看著滿天的星星

那爬得超累的身體,在躺下去時超舒服,都忍不住讚嘆了(咦?不是因為星空很美在讚嘆?)

DSC03126.JPG

還好車子很早就到了,所以即使我走一步就要喘好久,最後還是來得及上山

這個時侯不禁要問,領隊一直在那還好什麼,說什麼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到

說什麼小火車更花時間,用爬的比較快,坐小火車上山也是吹風

DSC03127.JPG

我們爬超久超累不說,最後還沒看到領隊在哪,只好跟著人潮走

因為跟著人潮,結果到的那個點不是最佳的觀賞點啦!!!(悶)

還好即使沒有最佳,我還是有覺得日出那一刻有感人~

DSC03129.JPG

天快亮時,不忘拿出手機來找出東邊~免得錯過蛋黃現身

結果其實大家都看錯邊了,太陽不會從正東方起來

還好有個賣眼鏡的大娘提醒才轉向

差一點所有的人都沒看到日出的那一刻呢~~~

忍不住在心裡佩服起那位大娘

DSC03147.JPG

日出的時間就跟預報的一樣,在7點05分時,從山頭冒出來了

老實講我有驚訝到,竟然那麼準時,我本來還在想怎麼可能那麼晚

可惜日出跟星空一樣,都只能留在回憶中,無法用照相機留念

DSC03125.JPG

低頭看著兩件不是很隨身的行李,整個又覺得丫雜了

DSC03148.JPG

因為怕趕不上集合時間,所以我們又匆匆的離開了

沒能好好的欣賞群山的美景

DSC03149.JPG

只能匆匆的拍幾張照片,連檢查都沒有,還好沒糊

DSC03155.JPG

深深覺得,上阿里山果然不該跟團,這看起來美麗的景色我們都不能好好欣賞

DSC03174.JPG

往下走時,發現果然不該太盲從,原來從小火車站出來看到的日出是最無障礙的

那個帶頭爬上去的傢伙給我站出來!!!

害老娘爬得差點命休去!!!

DSC03185.JPG  

很難理解的,那明明圍起來的地方,卻有人千辛萬苦也要爬進去

可能風景真的很讚吧

DSC03176.JPG

下山的人潮一樣擁擠,可能也都是為了要趕回遊覽車吧

DSC03183.JPG

小火車的站前有著一排賣熱食的,應該是最熱門的景點吧!XD

DSC03197.JPG

因為人太多,時不時的會有點小塞車,乾脆拍一下周圍

DSC03184.JPG

不知道是太匆忙還是怎樣,在阿里山拍照,反而沒像在太平山那樣無止盡

回家看照片的數量,也只有太平山的一半不到

DSC03180.JPG

真希望下次可以再來一趟阿里山,但能坐火車,然後可以悠閒的欣賞風景

DSC03199.JPG

而不是像這回,匆匆的感覺,拍的照片糊的比較多

DSC03194.JPG

有一群人有主題趴耶~~好酷~~有朋友真好,丫優就不會陪我玩

DSC03204.JPG

包了一整天的腳,在下山時感覺水腫更嚴重了,乾脆換上拖鞋

這次有聰明的穿上五指襪~~XD

己經累到不管這樣怪不怪了~

DSC03203.JPG

還好我換了夾腳拖,接下來的路段,整個覺得輕快很多

DSC03216.JPG

這些都是塞車時拍的

很不能明白,為什麼會塞車,明明大家一直走動

DSC03214.JPG

旁邊的杉林整個好暮光之城哦!!!!

不知道除了阿優,有沒有其他人懂我在說什麼~~XD

DSC03215.JPG

好不容易終於走完一個段落,人潮真的是多到嚇死人,沒有空隙內

DSC03221.JPG

後來發現,原來是很多人會團進團出,所以只要有一個人落單,就會全員停下來等

然後他們都有個習慣,就是站在路中間等~~~ORZ

DSC03224.JPG

從很久前我就發現,我們一群人出遊感情真的不知道算不算好耶

這次是只有我跟阿優,他不放心我自己走山路,要不然平常我們都各走各的內

DSC03226.JPG

大部份的人來到沼平公園這,都會稍微休息一下

DSC03223.JPG

順便的看看看附近的姐妺潭,走走那人很多的橋

DSC03225.JPG

不過因為我們沒時間,得趕著回遊纜車,沒辦法欣賞

DSC03229.JPG

對,我忍不住的又想抱怨時間太趕這件事

看著別人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讓我好羨慕

DSC03231.JPG

結果等我們到集合地點時,還是遲到了~

DSC03228.JPG

而且還因為稍早領隊帶錯路,搞得我們有點迷惑

本以為迷路了有點小擔心,結果其實沒有,是領隊帶我們繞了比較遠的路

明明下山就得花了2小時,到底上山只要1小時是哪來的自信(火氣又上來了)

DSC03236.JPG

好不容易到了集合點,卻不見領隊,找了又找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換地點了呢~

所以等我們會合時,自然已經是隊伍最後的人,也只能坐在最後一排了

這讓我有點擔心,畢竟阿優會暈車呢~然後領隊就說,之後座位就是固定的囉~~

哇哩咧,是針對我們吧,我們坐前面時就不能固定,等只剩最後一排時就可以固定是哪招

但沒辦法,誰叫我體力差,沒辦法早點回來排隊,沒能猜到領隊集合地點換了呢

所以只好叫丫優快睡,看可不可以避免暈車

可能因為很累了,所以下山的路上我也睡得很沈,偶爾會被車子晃醒

之間不知道有沒有人被我的打呼聲吵得沒辦法睡~~(羞)

DSC03242-tile.jpg

最後我們到鹿港老街去吃午餐,可是時間也只有一個半小時左右

所以當我們擠進老街後,得找到一間人比較少的店,然後匆匆買個鹹蛋糕再擠出來

想不到這樣一來一回,還吃了不合口味的午餐後,時間竟然剛剛好

這個時侯,又要再抱怨一次,跟這團真的不好玩,只能走馬看花

之前跟其他旅行社的團,感覺好像還滿開心的,怎麼這次這麼落漆?(悶)

好里佳在的是,重點的日出有看到,鹹蛋糕有買到,也算不虛此行了

想想我看過日出,看過雲海此生無憾了啊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日出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