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的時侯突然覺得不太能動,肩頸整個一動就超痛,感覺超緊繃的

試著用拉拉筋,有點可以動了,但還是痛得不敢亂動

我想應該是沒休息夠才會丫內,所以就躺回去繼續睡了,結果還真的是完全沒用

所以整天我想看旁邊的東西,就得全身都一起轉,轉太快也不行麻係會超痛的

手也舉不起來,想拿個比較重的東西更是一出力就痛

僵痛到一個,我決定就待著不動一整天,什麼事都別做,在沙發上發霉了都不動

可在晚餐的時間,突然嘴好饞,好想吃個甜的食物,然後想到了之前約張媽去吃鹹湯圓都沒成功

張媽於是開玩笑的說那想要的話現在去丫~~

她一心覺得我僵著不動一整天了,根本不可能成行,擺明了看好戲來著

但,貪吃於我怎麼可能放棄,所以決定上網看看廣大的網路有什麼好步數

她還笑我怎麼會覺得都不動就會自己好,一定要看醫生丫

可我都那麼痛了,根本不會想移動去看醫生丫!!!(那想去吃東西就肯動又是哪招)

結果在YAHOO的知識+看到了一個方法,於是立刻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先

而且因為字好多,我整個完全懶得細看,照著圖片就亂試了,反正沒用也不會少一塊肉

想不到,驚人的事情發生了,本來僵硬著連從椅子上站起來都超痛的

竟然在按照網友的圖片穴道位子按壓一下後,轉動脖子....竟然很順內!!!!!!!!!

我整個一個驚訝到不行,真的要落枕過才會明白那瞬間可以動的感動內

然後我就決定馬上衝到COPY圖片跟內容來部落格這裡

以免改天我又落枕~~~~(心情愉悅ing)

 

i1909859

 

 

「 落枕」又稱「失枕」,在臨床症狀上,是以急性頸部肌肉痙攣、強直、酸脹、疼痛以致轉動失異為主要症狀,如頸部的活動功能受限,斜頸、頸項部強硬,常以頸項部一側的斜方肌或胸鎖乳突肌,及肩胛提肌的僵硬疼痛為甚。有時亦可見於雙側,頭部被迫採取強制性體位,不能自由旋轉,向後看時需要整個身體與頭部一起旋轉。嚴重時,疼痛可以向頸肩部或是一側的上臂放射。頭部處於強制性體位,患者頭部向患側傾斜,下頜轉向健側,頭向健側旋轉時,可牽拉受損的肌肉而疼痛加劇,頭部俯仰亦有困難。若雙側發生則頭項處於曲屈位,後伸、後仰功能受限,疼痛加劇。

圖中的兩個紅點分別代表頸痛落枕及肩頸痛,沒有落枕時揉壓也有放鬆肩頸的效果,通常以 右手姆指來施力,只要摸到紅點處有凹陷的地方就是開關了,我們可以邊揉壓邊轉動頸部來確定是否有效放鬆肩頸,這裡所介紹的開關絕對有效,如果你無法在幾分鐘內解決可能是沒有找到正確的開關,就忍痛嘗多揉壓幾次吧,實際上我們處理過許多落枕的案例大約都在 三至五分鐘以內就解除疼痛感感,繼續揉壓下去則是連頸部緊張的感覺都消失了,這一招相當實用。還請大家多多嘗試驗證以及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