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照 (5).jpg

這次特映會在晚上9點,讓我超掙扎的

然後突然想到以前都不會介意,現在怎麼....(沈思)

難不成.......真的老了?!!!!(登愣)

 DSC08254.JPG

這次要出門前,被問要去看哪部片啊?!

回答了《救救菜英文》後,立刻被反問丫不是不愛民進黨?

整個不知道要從哪解釋起這個誤會~只好不負責任的丟了句看完再說

DSC08260.JPG

我懷疑我排隊的時侯,看起來和善又有親和力

路人都很愛來問我,或從我前面借過

要不然就是好奇的過來問在排哪部超好看的電影嗎?(由大排長龍推理出來的吧?)

不過在我回答了片名後,他將不是太明白的表情表現的很明白~

就醬我被一直借過跟借問後,又排了好一陣子才劃好位

DSC08265.JPG

劃好位後,不免的又是一陣慌,因為那麼晚了,飯早吃飽了內

繼續坐到速食店吃個東西也不是,直挺挺站在入場門口也不是~(攤手)

DSC08267.JPG

正四處張望要幹啥時,看到這個活動,整個一個開心

想說如果是好片,就可以推薦朋友也來換票

結果他的確是好片,也很值得推薦,但....我應該細看的

只看第一行跟最後一行的結果,就是回家細看照片後才發現

這個機會難得的活動,其實在我拍照時,就快過期了內~

朋友們,至少我在照的時侯是真心想跟大家分享的~真的!!

DSC08262.JPG

看過了禁止攜帶的外食,我決定不帶任何食物最保險

那麼一大串誰記得住丫~是說反正我本來就不愛一邊看戲一邊動嘴

吃東西跟看電影都是要專心的事丫

DSC08258.JPG

這次進場時,又被阻止了,只能說現在ibon買電影票真的造成我的不便

而且這次驗票人員特別嚴格,雖然站在旁邊的同事已經說了可以

他還是不相信,算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

還有難得一見的的場景,就是真心攔阻不死心想偷渡禁食入場的人

真是個敬業又守規矩的好員工呢~

DSC08268.JPG

這次的座位不是很好,我完全被前面的人擋住了視線

也不知道是我真的比別人矮所以吃虧,還是他上半身真的特別長

但我也不忍心怪他,因為他前面的人坐超挺的,應該位階很高了吧那人

就算隔了一排,我都還感受到他的要有多挺了

我真想告訴那人人生苦短,不用把日子過得那麼直挺挺吶!!!(吶喊)

所以就算我把脖子伸長再伸長,整個看得酸到不行

還是不得不被前面的人擋著~一度的我都想站起來看了

還好中間有幾個部份,他會靠在男伴肩上看,所以有少數幾幕是沒被擋的

只好在心裡默默的,希望他們倆可以一直丫內甜甜蜜蜜下去就是了

DSC08272.JPG

至於看完《救救菜英文》,有沒有充滿學習英文的衝動與感動呢?

老實講,一點都沒有,我承認個人非常沒出息,完全沒有上進心

我在看的時侯,整個很想去戳主角老公跟小孩的額頭

也太過份太氣人了吧!!要逼問一下他們:這種態度對嗎?!對嗎?!

如果家裡有死小孩的,看完會心有戚戚焉

新住民的家庭,媽媽看完應該會偷擦眼淚

然後如果正在學習語言的人,應該很想報名那個補習班吧~~XD

DSC08270.JPG

《救救菜英文》講的是一個英文不好的印度婦女莎希,因為總被取笑,所以很自卑

到了曼哈頓後,報名參加了英語速成班,從一開始的恐慌,到最後流利的點菜

最後找回了自信與應得的尊重~

電影劇照.jpg

莎希是個很傳統的女性,總是將家裡面打點妥當

卻因為英文不好,總被家人取笑與看輕

即使因為手作甜點倍受愛戴,讓她擁有片刻的自信

卻依然會被家人對她的態度傷心,永遠都處於被瞧不起的情況,其實很不開心

突然必須到美國來幫外甥女準備婚禮,使她感到無比的恐慌

那可是個大家都說英文的國家,她該怎麼辦才好

然而更叫她感到受傷的,是家人對少了她的日子一點都不以為意

當她不知所措時,陌生人卻對她伸出了援手,予以協助

不但不因為她的不會而取笑她,還鼓勵安慰她

電影劇照 (4).jpg

只是並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很友善,在一次受挫之後,她決定偷偷去學英文

因為害怕不成功被取笑,所以瞞著所有的家人,鼓起勇氣出發!!!

課堂上她遇到了奇奇怪怪的同學們,知道大家來學英文的原因五花八門,也亂七八糟的

此時莎希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為英文所苦的人

看到她一個人在陌生城市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前往不知在哪的英語教室時

全戲院的人,應該都忍不住為她的勇敢而讚嘆,超了不起的!!!

電影劇照 (2).jpg

她的努力與認真,吸引到來自法國的同學注意與愛慕

也因這位法國同學的肯定與鼓勵,憑添不少的信心,讓她學會了愛自己

最後她選擇繼續看回印度報紙,說回印度話

因為語言只是個溝通的工具,是她獲得平等尊重的方式

並不表示她學會英文,就該放棄原來的自己~

電影劇照 (3).jpg

整部片十分的有趣,可以說是一直呵呵笑的狀態

但看到女主角的家人這樣對她,又十分的心疼

心情完全會隨之上上下下又喜又痛的,有夠忙的

尤其是最後,那點心掉落地時,心都揪了我~~~

可以說是一部感人、勵志、好笑又鼓舞人心的戲

莎希說的話也都很有道理

像是『你覺得那個人不正常,也許在他眼裡你才不正常,但對心痛的感覺是一樣的』

以及『一家人不會嘲笑或評斷對方的弱點,他們會包容與尊重彼此』

雖然很慚愧的發現自己好像也總是妄下斷語,或忘了尊重

不過從現在開始學習,也不算太晚厚!!

 

結果看完連張媽都大讚,覺得很好笑

可他第一個反應是想喝個熱湯,天氣超冷的吶!!!

結果就莫名的硬要來寧夏夜市吃了蚵仔煎跟蚵仔湯

而且是在自己明明吃不下的狀態下~

DSC08276.JPG      

arrow
arrow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