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的想出門走走......

雖然我對當宅女的日子並有什麼不滿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跟朋友一起玩的感覺

這次在無意間查到有人介紹了淡水的一滴水紀念館

所以就很隨性的決定了要出遊

稍微查了一下他就在滬尾砲臺的附近

那只要坐車到淡水捷運站再轉公車到滬尾砲臺就可以了嘛~~~

到了淡水發現相約的時間還沒到耶...

剛好覺得肚子有點餓,那當然就是先去老街晃晃囉!!

老街還是一如往常的很多人~

繞了一下,發現每間店都好多人~~一看就好像要等很久的FU

說實在的,我實在沒耐心也不想等

最後是回到路口買以不用等為叫賣主題的繼光香香雞

心裡不禁無奈的想著早知道一開始就直接買了.....無緣無故進老街跟人擠

嘖!不知道是不是心有不甘,覺得味道比我記得的淡很多~~

終於等到人都到齊了,就直接前往公車站牌啦~~

說實在的~~就古蹟而言,淡水這裡真的有給它方便

搭著捷運到淡水站,過個馬路到對面摩斯漢堡前的公車站牌等車,就有所謂的古蹟專車

剛好也聽說淡水有一間黑殿很有名,查了一下,好像剛好在我們要去的附近耶~~

都到附近了~~當然要給他去瞧瞧~~~

雖然很隨性的相約了~~但說要出門就要做功課,所以已經查過地圖了,是坐到油車口站~~

有好幾台車都可以坐~~其實真的挺方便的

黑殿飯店DARK PALACE TAIWANESE GOURMET (創始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2巷8、10號
電話: 02-28052790

公車站看起來挺新的,可看不出是哪幾台公車會到,有神秘到

下車的地方剛好有一間王爺廟

看起來有大間~~不過因為已經有點晚了~~只好在外面雙手合十拜一下而已

走著走著~~無意間看到的果實~~~

雖然不知道它是啥~~

不過挺可愛的

而且只有它一顆

小走一段路後,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黑殿~~

從外面往裡面看,瞧起來生意好像很好,有客滿~

一走進去就看到讓客人自助的餐具、醬料、熱飲~~

入座後,一樣是自助的拿了菜單來點菜

而且點菜也是自己拿去櫃檯點了然後先付帳

不過餐點會幫忙送上桌

只是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我知道他們生意很好

客人有時侯多起來會應接不暇

過了吃飯時間還不能休息的確很煩

但一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情緒實在有點不舒服

而且明明店內客人已經多到沒位子坐了,卻停止開放2樓

搞得好多人都站著等位子,害有位子的我們壓力有點大




來到黑殿當然要點招牌的排骨飯

小碗的90元,大碗的100元

其實不算便宜,但也沒貴到太過份

可就真的就只有排骨跟飯,好啦,還有配菜豆干

我只有吃它的飯,還不錯滿Q的醬汁也挺香的

聽朋友說排骨沒有得他們的緣

有點太硬又沒入味

我很叛逆的點了雪裡紅牛肉拌麵

也沒有得我的緣

牛肉吃起來都只有雪裡紅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太鹹

麵的口感有點硬,雖然也不到咬不動

但吃起來不Q彈還有點粉粉的

燙時蔬倒是頗受好評的

不過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因為我在跟我的麵奮戰中)

出乎意料的是最受大家歡迎的竟然是冬瓜茶

還挺香的~~的確有解渴到~

整體來說是間不合我口味的店

可能是習慣了吃巷口的排骨飯了吧...XD

可愛的小豬仔~~~

呃.....想想....剛剛才吃完排骨飯...........

對...對不起~~(逃~~)



吃飽了,當然就走路前往此行的目的地了一滴水紀念館!!!!

要到一滴水紀念館的話~~從淡水捷運站出發~~有許多的車子可以到哦!!

我們是搭紅26的車~~班次很多~~過馬路前才送走了一台~~~接著等不到5分鐘就有車了~~

不過雖然班次不少,還是超擠的~~

我才知道原來假日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喜歡好好休息...都是有地方可以去的...

如果要去黑殿要在油車口站下車

而我們此行的目的地一滴水紀念館則是在滬尾砲台站下車就可以了

下了公車後就可以發現~~~

一滴水的位置並不會難找

只是從下公車到走上去一滴水的路途中,讓人覺得有點危險

因為他沒有行人專用的人行道,基本上就是必須跟車子爭道

終於在一小段的上坡路段後

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一滴水紀念館~~~~

呃......原來他也叫和平公園啊~~

裡面的景色不錯~~

不過也真的就是個公園...

所以花不了太多時間~

四周的樹木花草都還挺美的~~~

如果不是因為太熱

其實還挺適合悠閒的走走晃晃

因為館內有人數控管

所以得等一下才可以進去

可是它並沒有任何的可以登記等侯的地方

如果想要進去真的就是要乖乖的在旁邊守著

要不然之後的人潮又會再一波的湧入

趁等待的時侯看一下旁邊的立牌好了

哦!!!原來它是今年3月底才正式開放的啊~~

哦~~原來一滴水的意思是珍惜感恩的意思丫~~~

如果想要的話還有導覽員會固定時間解說

是認識這棟房子歷史的最佳方法~




就算好不容易可以進到紀念館內

也是個人擠人的情況

不過要看100年的房子這是必須的代價

.

看完房子裡面後

一如許多的古蹟

這棟建築也是對其沒用到一根釘子的結構做了介紹

以前的建築師真的好厲害

房子的周圍也都很漂亮

別有一番意境在













蓮霧樹內~~~~~

廁所的風格也有給它一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