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約好了,來到鶯歌的城市小築(新北市鶯歌區中山路166巷6號)用餐

為了吃特地跑了一趟,自己想想都覺得害羞了

所以特地走去老街還有陶博館看看瞧瞧

結果逛得腳都酸了,才想到要趕緊往反方向的城市小築前進

其實城市小築離火車站沒多遠的距離,走路差不多10~15分鐘就可以到了

不過有點不顯眼,差點就錯過它了說

單看這房子的風格,會誤以為它是在哪座山上

殊不知,其實它真的就只是在市區的巷弄內而已

整棟的感覺,有點獨樹一格,開車過來的人也挺方便的,前面的廣場都可以停車

旁邊有種一些花花草草的,不過這天到的時侯有點晚了,所以景觀如何是個未知數~

門口的地板很漂亮,感覺不像是要進到一家餐廳

進到裡頭的感受,跟外頭又完全的不一樣了~

櫃枱~

有好可愛的兒童椅



空間很大,座位也很寬僘

而且每個區域的擺飾都有著不同的風格

可以說是四處都可以看到藝品,都有標價錢,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可以買回家

而且中間那個池子上的鋼琴,不只是裝飾品,晚一點真的有人會彈琴

我們在吃的時侯也有,悠美的音樂伴著用餐其實還不錯

雖然我個人覺得那曲風很跳,聽得我心情挺起伏的

一旁還有書可以看

上了二樓

跟一樓有著迥然不同的氣氛

是畫廊來著~

特別的是,它不是畫布,不是畫紙,是畫在陶磁上耶~



伴著音樂聲賞畫,其實挺有氣氛的

似乎也有租人場地展覽

這餐廳算特別的,看著外面建築物的風格

跟走進店內裝潢的風格,會有不同感受,而且一樓跟二樓的感覺又不一樣

而意想不到的是,來到廁所又是另一個風格特色

這畫滿好看的,是要表達男左女右嗎?!...........XD

說了那麼多,也該回位子開始看菜單了~

驚!!價格都不算便宜耶~而且我想吃的都在下午茶時段才有~~~~(殘念)

當下有點不知所措,一時間真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研究了一下菜單,似乎是只要點了主餐,就可以無限享用沙拉吧吧?!

要不然,似乎也可以直接只點沙拉吧就好~

這至今仍是個迷,因為我忘了要問清楚

很自然的去吃沙拉吧的時侯,也沒被阻止,應該就是沒問題吧?!

晚一點的時侯,服務生有告知,沙拉吧只提供到8點

還是有為無飯不歡的朋友設想的~

其實自助吧的東西,說起來真的不算多種,但就是加減吃

值得一提的是,鹹食的部分都很好吃,味道合我的口味以外

不像外面普遍的重油,也不會不重鹹就無味的不想吃,感覺還挺健康又實在的

而且,我有注意到,它還會有一些會用奶蛋素的,所以吃素的人不用擔心會餓死說



我個人很喜歡的蘿蔔糕跟肉醬麵~

至於甜食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好吃,忍不住的一直吃,肚子太飽了,沒空間吃水果或蛋糕類的~

有沒有發現,菜色真的不算多,可以說拿得東西大同小異

其中蘿蔔糕最得大家的緣~



如果要喝熱的飲料,要另外跟服務生點,這也是後來才問到的~

總覺得一開始服務生應該加減提一下



最後來介紹我們吃的主餐好了

吃素的阿香,點的是焗烤四季時蔬

本以為吃起來應該很膩口,想不到意外的爽口

一份要價390~

份量不少,跟平常吃的焗烤相比,份量好像真的大很多,而且超起士的

阿優點的墨西哥香辣牛肉~

牛肉的口感就像牛腩,不會太硬的得咬很久,也不會太鬆散的沒口感

味道也算好吃,不過我們都沒有被辣到,嗜辣的人可能要交待辣一點會更讚

我點的是3個人裡價格較高的蜜汁豬肋排,一份要550

份量大得有點嚇到我~早知道剛剛就不那麼認真一直吃自助吧了~

這助排的口味偏甜,問過了,味道是蜂蜜調的,不愛的人應該會怕

本以為所謂的偏甜是多甜,吃得時侯超緊張的,想不到還好

應為是蜂蜜調的嗎?...我本身很可以接受,並不會覺得太甜膩

肉的口感骨肉分離卻不會柴柴或爛爛的,而味道也不會油膩膩的或是太澀

除了吃太多肉,會有點罪惡感以外,其實也挺好吃的,只是吃到最後,會覺得太多肉了有點膩

不過只要搭配一下蒜頭,淡淡的辛辣跟肉一起吃,超搭的!!不知不覺又會繼續吃光光~



其實真吃不完是可以打包的

當我吃得很撐的時侯,就看到隔壁桌的吃幾口就將主餐打包了

應該也是想將主戰力放在自助吧的~

還是真的是單純吃不下了?!

反正呢~這一頓吃下來,雖然覺得價格不便宜的大餐一頓,但真材實料的不會覺得被貴了

而味道又都挺得我的緣的,基本上還是很讓我滿意~~所以吃完後心情有給它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