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看完了三人行不行後

因應東門站的開通~

決定貪小便宜的來坐捷運從忠孝新生到古亭站去吃晚餐

從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家叫晉江茶堂(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的~好像很了不起

店裡面的空間意外的小,雖然旁邊通道走過去還有其他位子,但應該也多不到哪裡去

吃起飯來......感覺真的有一種擁擠感~而客人一群又一群的進來~感覺又更擠了

不過布置的感受倒是很家常又很有古早味


研究了好一會的菜單~

不知道是因為客人太多,還是這間店的特色

老板娘們~整個超放牛吃草的~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茫然的點了一大桌~

一開始就會先來一壼茶~味道不錯,如果沒記錯的話,味道挺像膨風茶的

還會有一碗冬瓜湯~味道雖然清清淡淡的,但意外的爽口

然後呢~是網友介紹的豬油拌飯~很神奇的在我們點之前就上桌~

原來是老板送錯桌了啊~真是嚇死我了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碗豬油拌飯跟一碗白飯

白飯10元,豬油拌飯則要20元,我跟丫優很奢侈的吃了10元的豬油跟油膏呢~

而且很奇妙的是,它一碗有芝麻一碗沒有...丫優馬上很不要臉的說:「為什麼我的有芝麻」

整個沒經討論...那有芝麻的就是他的了!!!

我這碗好像剛好是鍋底的,還是本來就是丫內比較受歡迎

吃起來飯有點太乾太硬了~雖然有拌豬油跟油膏還是整個一塊又一塊的

有點像在吃隔夜飯的感覺,但大致還是好吃的啦,只是我吃得陣陣疑惑而已

它出菜的速度超快的,幾乎我們菜單才拿出去,正要開始聊天時,菜就開始咻咻咻的上滿桌了

冷泉油雞~份量其實比看起來的多,有一種怎麼吃都像還沒吃過的感覺

肉質很嫰卻不會爛爛的,還不錯

而那桔醬雖然吃不太慣,但還是加減的沾著吃,比較不會膩口

味道超酸的薑絲大腸~

這大腸處理的很乾淨,口感又Q又脆的,吃起來不會很噁心或有大腸味

一開始吃的時侯覺得它不夠酸,結果原來是我們沒有配著薑絲一起吃

那薑絲單吃真是酸得要人命吶~~~

炒甘蔗筍,味道不錯吃,但吃到最後會覺得好油口~

豆酥芙蓉

這道菜的重點在那豆酥上

晉江這豆酥做得非常成功

夠味又不會乾乾硬硬的

這三杯中卷其實是個意外,除了它是用盤子裝很讓我意外以外,點了它也是個意外

本來呢,我是想要多點一道青菜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討論到最後會變成點中卷

還好它是個很夠味又不會太老的三杯中卷

最後,還會送上一碗很紥實的仙草~



一頓下來呢,我覺得味道普遍都很好,算是很合我的口味

三個人吃了1080元,也不算太貴,就是一頓大餐的FU

真的很值得去吃這麼一趟~

不過我想,如果去吃快炒應該也就可以讓我覺得滿意

雖然份量可能不會那麼多

但可以吃更多樣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