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沒有注意到,原來阪急百貨裡有一間瓦城啊!

話說回來,到底是從什麼時侯開始,每次想要吃泰式料理,就會想到瓦城的?(認真思考)

最近他們推出了鍋物,我最愛的兩種東西結合了

瓦城官網瓦城官方粉絲團

瓦城泰國料理(台北阪急店)

(02)2758-6600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

其實兩種鍋,我分了兩次去吃

第一次在訂位時,被告知了用餐限2小時,有點小不爽,想說又不是吃到飽的你還不讓我慢慢吃?!

原因是那天是節日,一時間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後來才想到是平安夜

心裡忍不住的OS,丫平安夜關泰國菜什麼事?!

結果想不到,人竟然還真的給它很多

當下還真是有給它小傻眼到

因為鍋是新出的,也沒有看到哪個部落客有寫到過,所以也沒人知道它到底多大鍋

而且它要價一鍋要580元,感覺好像會很多

可瓦城這又有很多時侯,會讓我有種高級餐廳的FU

好像580元沒有太大,也不用太驚訝

所以我們決定先點鍋就好,看過後,再決定要不要點別的

第一次我們點的是泰式酸辣海鮮鍋

那鍋才剛上來,我們就立刻決定要再加點了

它處於一個比個人火鍋要大,2個人分算剛好

但還會有空間吃點別的,整個量很玄妙

食材雖沒豐富到讓人大呼划算,但很不錯,剛好都是我愛的

而且它們好新鮮,吃起來都有一個天然的鮮甜

因為怕用小瓦斯要等到滾,需要天荒地老,所以服務生就幫我們拿進廚房煮熟先

雖然沒有一直滾著,多多少少有點像單純叫了個湯

但這煮熟再出來的主意真的超好的,自己放料雖然比較有氣氛

可是有時侯事情就是應該讓專業的來

才不用一下要擔心滾得太熟,把食材浪費了,一下又要擔心滾不夠熟,把肚子吃壞了

像這樣煮熟再出來,不止不怕吃壞肚子,煮起來的還都熟度剛好

每種食材都剛好可以表現出本身的香味與甜味,吃起來又軟硬Q彈都很適中

裡頭的冬粉吸飽那香香的酸辣湯汁,超好吃的

雖然那好喝的湯頭,那酸度和辣度很剛好,又很順喉,喝起來超舒服的

把食材煮得很好吃也夠味了

但這醬料一沾,還是有更加分的感覺

那酸跟辣,是喝起來很過癮的口味,非常開胃&味

後來加點的涼拌青木瓜

味道依然那麼好,微酸微甜又微辣,爽脆又不膩口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有一種變小盤的感覺

不過我也好久沒吃瓦城了,有可能把它跟別家混到了吧~

超下飯的椰汁咖哩雞,是我超愛的一道

每回只要有這道,就可以吃好幾碗飯

因為還有豆子的脆感,吃起來不會那麼容易膩

將那醬汁淋到飯裡,濃濃的椰奶香,不會鹹死人卻超下飯

常會出現的場景就是,那醬沒了,雞還一堆~XD

因為生意真的很好,所以翻桌率超快的

我想要不是因為那鍋要比較久煮好,應該也沒機會留那麼久吧

瓦城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飯可以不用一直佔著桌上的位子

不過後來隔壁桌的有新的客人,要入座時那架子實在太佔空間了

所以服務生就先將他拉到一旁,只是這毫無預警的動作有讓我呆了兩下

後來客人坐好後,服務生也沒移回來的打算

看它在馬路正中央實在孤單,所以把它拉進來一點

↓ 所以就變成丫內

可沒過一會,我們整個又覺得這樣其實沒有卡安全

看那衝來又奔去的服務生們,手上滾燙燙的食物可都是兇器來著

為了不要發生什麼慘案,我們乾脆拉一下桌子,把飯卡到另一邊



說起來實在害羞,跟隔壁桌的好熟的感覺

我們都聊起了哪道菜吃起來太油這件事

不知不覺的,也聽到他們家好多事,整個交情變好了感覺

一度的他們要結帳,還讓人有點不適應呢

第二次又再來一次

這回是中午時間,我們又早早到

所以看到了奇蹟般的空景,忍不住的趕快拍拍拍

才剛拍到空景後沒幾分鐘,我菜單才剛拿起來的時侯,客人就魚貫而入

而且又是一個滿座,生意真的好到一個不行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知道一個鍋滿足不了我們

所以開始研究菜單,在空心菜和高麗菜之間搖擺不定時

突然看到了盤子好像有點髒

然後在阿優說要請服務生來換的同時,我已經很毫邁的把髒的地方擦乾淨了~XD



之後鍋上來時,送上的湯碗好像也有點髒

不過仔細的戳了一下,那好像不是髒,因為擦不掉,可能本身就存在著的

當然,這一切又是沒跟服務生反應,就開始的一堆動作....XD

點好菜後,服務生就送上了辣椒,說是如果不夠辣時可以加

這辣椒好好吃,搞得我什麼菜都想加它,香香辣辣的


飯上來的時侯,服務生都會問,要幫忙添飯嗎?

這時我心裡都會想,為什麼要別人添呢?這種事明明可以自己來

可心裡想歸想,頭還是很自然的點了一下,有夠矛盾的

辣炒高麗菜

這回炒得不是那麼辣,還好服務生剛有給我辣椒,加上去比較合我的味

原味的月亮蝦餅

雖然還有其他口味的

可我們不想冒險,吃原味的就好

外皮酥酥的,裡頭扎實的口感,沾上那個醬超好吃的

不過我怎麼又有這次的比較沒那麼厚實的錯覺?!

一定是因為它太好吃了,我意猶未盡

盼了好久,終於盼到了今天的重點泰式清燉牛肉鍋

湯頭看起來超濃郁的

因為怕小瓦斯煮不熟,有些食材服務生建議到廚房煮比較快

所以我就請他先讓我給食材們來個大合照~

照完相就連同鍋子,一起拿進廚房去,好將金針菇跟牛肚這種要大滾才可以的東西煮熟

牛肉這樣看起來實在有夠好吃的

感覺那油花分佈得很好,吃起來不乾澀,又不會嚇死人的油膩膩



只不過不是我在說,那小瓦斯真的很不濟事

基本上,除了一開始有滾一下外,之後就一直處於一個把鍋保溫的狀態

還好服務生們都有在關心,要不然中間還幾度沒了瓦斯,我們可都沒發現

因為是牛肉,切得也薄厚適中

所以湯夠熱的情況下去涮幾下,就可以吃了



兩個鍋吃下來,說不上哪一個比較得我心

我兩種湯頭都覺得好喝,食材也都很到味

愛吃泰國米的,好像酸辣的海鮮比較下飯

清燉牛肉的牛肚則是好吃的讓人再三讚嘆

海鮮的酸辣,牛肉的濃香~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很難分個軒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