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趙家臘味的東西一來時,整個嚇到我,想說也太大箱了吧

因為其實咱家沒有很愛臘味的東西,但又想嚐試看看~

還好打開後發現,它真的只是在嚇我~(擦汗)

不過後來試吃的結果,還算挺滿意的,不像以往曾經吃過的臘肉那樣

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這個香腸跟臘肉~

尤其是香腸,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內

於是我就幹了件蠢事

我直覺性的丟下鍋去煎~

而且煎著煎著,我隱約的想到,好像不該如是丫內

於是我就一邊煎一邊用手機上網看看

果然寫到了要用水煮或蒸的~乾煎反而會太硬

當下登愣!!!!我遲來的第六感是對的~Orz

低頭看了看鍋裡的香腸,整個有點不知所措

只怪3G上網速度太慢了~

不過,我可是見過風浪的,視若無睹這招可是游刃有餘

於是我照煎不誤,煎好後,試著要切漂漂,不過失敗了~

口感雖然偏硬,但還可以接受,而且這樣感覺乾香乾香的麻不錯

而且味道很香,就是太鹹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沒給人家蒸過害的

不過鹹歸鹹,多扒幾口飯就解決了,我還是覺得不錯吃~

臘肉的部分,聽說是用金門58度高樑佐味的內~

只是它......看起來肥得好驚人啊~

一時間我有點害怕,我本身有點怕肥肉這玩意

這回我有乖乖拿去蒸過,旁邊有一小疊的水就是蒸出來的汁

蒸過後的臘肉看起來好像又沒有很肥,真奇妙

先將臘肉乾鍋下去炒,炒到出油後(真的出了很多油),再將蒜頭跟辣椒下去爆香

聞到香味後,再將芹菜下去一起炒~

炒起來後,有點意外,老媽再三交待不可以放鹽

再加上剛被香腸鹹到,所以我整個戰戰兢兢的

結果炒起來,還好嘛,意外的清爽

臘肉吃起來有香,而且不會像看起來那樣肥滋滋的

辣蘿蔔干

看起來重口味的它,出乎我意料的爽脆

就算單吃也不會鹹到不舒服,咔滋咔滋的還會回甘

不過沒辣到這件事讓我小失落倒是真的

家傳炸醬也很好吃,不管煮麵時加進去,還是炒菜時加進去應該都不錯

我個人沒那麼厚工

我直接吃,然後不知不覺的就自己吃一大堆

後來拿來拌稀飯整個超享受的

肉燥的鹹香讓我覺得,它超適合老找不到冰箱裡食材的我

裡頭唯一用報紙抱著的神秘產品

就是冰糖燉肉

一開始打開只有看到那個....那個叫豆輪的玩意...

驚!!!我不知道豆輪的國語怎麼說

不管了,我就要用台語叫它豆輪

我要說的重點是,它超入味的



倒一點出來,還沒加熱就已經好香了

看起來雖然不怎樣看,可吃起來有讚

本來以為會偏台南口味的甜

實際吃起來好像還好

肉燉得超爛的,味道不會很肥膩膩的,也不會柴柴澀澀的

可以說是肥瘦得很嘟嘟好~



看了一下,說這趙家臘味賣的是四川口味的眷村美食

趙家臘味的老闆娘憑著兒時的記憶,照著古法製作,這件事真的好厲害

似乎只要是眷村長大的孩子,都會因為懷念,而可以來上一手好菜

也的確每每只要是眷村味的,真的都頗受好評

這樣試了一下,雖沒有炫麗的包裝,卻是單純樸實的美味

而且好方便的是,現在可以不用憑記憶或好手藝,就可以吃到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