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我跟阿優還有阿香去鶯歌找老同學時吃了 城市小築

做了功課的阿優就提議要買好吃的窯烤麵包

當時我並不以為意,心裡好不敬的覺得,還不就麵包~

結果看到有一種已經賣完時,就有點動搖了(腦波超弱)

接著看到一個媽媽,要一個孩子吃過後再考慮要不要拒絕時

我心裡還笑那位丫木誇張像拍廣告

想不到那孩子心不甘情不願的吃了一口後,那眼睛噹的睜大讚好吃,並要吃更多

當下更動搖了,最後買了牛角麵包一個,想說都來了意思的吃一下

不過我直到隔天才吃它,想不到這一吃,我當下明白那孩子那一個噹的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的,我今年又突然想到要吃它,考慮著要不要特地來去趟鶯歌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還真的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好像之前還有PIZZA,可現在沒有,真叫我憂喜參半~

憂的是沒得吃的捥惜,喜的是丫內我不會買更多~~

所以我就帶著張媽來去一趟~想說就順便四處走走

想不到失算了,張媽完全沒動力,而我想到上次去陶博館豐富的差點斷腿

也不敢多想,所以最後只是四處吃~Orz

查資訊時大部分資訊都是舊的,所以當時就心想,那我特地走的這趟就在部落格分享

剛好當更新囉!!!好造福之後想去的網友們...............................

結果因為懶得整理照片直到現在才想到寫它~(跪,自己掌嘴)

接著,我想,就憑著我絕對不可靠的記憶來寫了~~(心虛撇頭)

想那天.....(頭向右仰45度,往遠處望)

我七早八早跳上火車(真的是字面上的意思,7~8點左右)

還在等車時遇到怪老頭四處找人聊天

到了鶯歌時才9點出頭,馬上依著眾多網友的指南,先到陶博館拿號碼牌先

看到登記本上有寫電話預定,應該是可以不用千山萬水的自己走過去先訂的意思

雖然我覺得自己很早去了,但還排在很後面,大家都好勤奮吶!!!

話說走這一趟,從車站到博館館,說遠不遠,可我有覺得寄腳踏車來卡方便

而且真的不要太相信路上的指標,竟然帶著我繞了一大圈!!!

在路上還有看到馬警察~~

好啦,應該叫騎警啦!!

可我都市聳,馬比警察稀有

雖然很酷,但看他們在炎陽下,還要穿得那麼齊,覺得好辛苦

而且其實鶯歌那的車還真不少,不知道會不會好危險~(很愛擔心有的沒有的事)

一大早的陶博館都沒什麼人

感覺真的很適合溜小孩

不過要注意一下戲水時間

只是小孩們會理告示牌嗎?!

本想先去老街走走,可張媽不知道為什麼的,很討厭走重複的路

所以最後只好坐在原地發呆了


不過沒兩下,我就被太陽曬得不太耐煩了

所以決定四處繞繞

再看到那蚵蚪洗手台,還是覺得超勾錐,忍不住再拍一張

旁邊好像有在上課中

草皮上的告示牌,讓張媽覺得嚇人

我個人認為,看到蛇再來害怕還不遲其實

驚訝的發覺,原來上次路過的陶器們是12星座跟12生肖

其中,這雙子座的,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四方窯~~~吧?!



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好多人時沒感覺

這次都還沒遊客,感覺陶博館太寬僘了

沒去過的人,會好奇這神秘的路是通哪的咧???

其實很不神秘的,再往前就是出口了~



我們家張媽很妙的兩次遇到都很好奇

然後每走一段,就讚嘆這地方好大啊~~~走完腳都酸了

當他女兒那麼多年,我聽出來其實他是不想走了~(嘆~)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天天氣也好得太不像話了,連一片雲都沒有是怎麼回事

因為外面頗熱,我就帶著張媽進遊客中心看看

順便看看紀念品也好

最近的明信片,真的好厘頭吶~外國人應該很愛吧



當然也不可以忘記要蓋一下紀念章

最後不忘買一下聽說好吃的冰棒



冰棒都是天然水果口味的,有分黃色包裝的可愛小花陶棒

白色包裝的,則是一般木棒

吃起來果然是原汁原味,還可以加減吃到果肉

好像真的是沒有添加的內!!!

愛吃冰塊的人應該會愛

不過我本身討厭吃冰塊,所以不怎麼愛它的口感,但覺得味道好

再進到陶博館~

發現連廁所旁的角落都是美麗的~

適合溜小孩的原因之二,有兒童體驗


意外的湧躍,好多人在詢問

才沒一會兒,現場好幾個家長都失望的聽到額滿的消息

晃著晃著,到了11點可以領麵包的時間囉~

金牛角5個100元

剛出爐還熱熱的時侯,超香的,外酥內軟的

至於葡萄核桃麵包1條100元

回到家才切來吃,內容看起來還挺豐富的

而且口感也很好吃

特地用毫邁的莎莎醬來一起吃~~

才沒一下子,就吃光了~~~(慌)



話說回來,那天又走去老街那四處看

張媽每樣都想買,又覺得坐火車不方便

後來也好險她沒買,因為火車人超多的,連站都快沒位子了

在老街我們試吃了還真的不賴吃的夭壽好呷杏鮑菇




買了融超快的林鳳營牛奶做的霜淇淋

吃它時超為難的,太快呢,太陽穴都抽痛起來

太慢呢,又看它一滴一滴一直化掉

然後考慮很久,但還是沒去吃的這家

原因不是肚子太飽或不想吃

是因為還要帶餐具回去好麻煩~~Orz

然後買了去看花燈時,有尬意的大魷魚

看起炸得超香酥的

張媽不知道為什麼堅持要拿起來叫我拍了寫網誌

本以為想要合照也不是,可因為剛起鍋太燙,根本拿不起來

但她也沒打算放棄的一試再試,最後老板只好出手幫忙拿了~

一隻份量十足,但今天我選的椒鹽沒什麼椒鹽感覺

吃沒兩口,張媽就覺得那天去燈會吃的卡合她的意



不過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胃口沒那麼好

回去的火車人多到不可思議

又因為天氣熱得我沒什麼耐性

整個有一股丫雜的感覺油然而生~

還好最後買回來的麵包們有安撫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