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壓根從頭到尾沒想到有被抽到的機會
所以在知道可以參加時,還真是久久回不了神丫~
然後我不得不先讚嘆一下,這部戲雖然早知道會很古早
但想不到可以古早的那麼台啊!!!!
真是想著想著,我嘴角又開始上揚了~


這次還先去領了首映票
這票可很值錢,還是辦桌入場的邀請卡呢~
而且我發現,下班時間往愛評的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遙遠,人潮怎麼那~麼多



到了首映的日子
因為超擔心會錯過什麼的,所以我連想都沒想的,就決定請假好能早早去湊熱鬧
絕不是因為太興奮得沒辦法專心工作~(眼神閃避)



入座的時侯,都還沒有什麼人,看我有多早來就好了
是說場地準備的比我想的要來得週全



還有著電視跟電扇,完全不用擔心會無聊,其實有手機也不會無聊~XD
而且這天真的很幸運,本來很擔心的大雨沒有來亂
再加上太陽他老人家很給面子
所以不但不會悶熱,還挺涼快的說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住子太窄了,不適合胖子
好吧....嚴格來說這是我本人的缺點(角落流淚)



我的桌位,在差不多正中間的位子
桌上的飲料是可以喝通海的,真是很懂我~(心)



入場的時侯有先戴個手環,還送了罐乾洗手
每個位子上還有濕紙巾,還挺貼心的



菜單~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厲害
而且,它們可是電影裡的重點菜色!!
不過可惜沒有蛋蛋的幸福跟那道關鍵的菜~(我是不會破梗的!)



當大家都入座後,我整個覺得好懷念哦!!!
這就辦桌!!!!太有FU了!!!!



雖然舞台那眾星雲集
可那裡是媒體區,我們沒辦法靠近
所以只能乖乖坐著看電視畫面
不過往好處想,就是不用在吃好料跟看明星之間猶豫不決~XD



這天佳餚的幕後操刀~阿發師~
很辛苦的四處張羅



說到底,這天最大的遺憾,應該是不能打包這件事吧
因為每道菜都好好吃,一上菜就忍不住狂吃
只是雖然很認真的吃了,就算肚子超撐的,也實在不想放棄啊~~
忍不住直直的緊盯著菜餚,心裡想著能多吃一口也好吶~
可是最後看電影的時間就要到了,心裡再怎麼放不下也不行~
所以我也不得不淚眼向好料們道別~(只差沒來個十八相送了)



第一道雞仔豬肚鱉

從第一道菜開始就來那麼大碗的,你說吃到後面怎麼不會太撐?
是的.....我在第一道開始,就對沒辦法吧湯喝光光感到可惜



上菜時要用刀子把豬肚切開,真是一道做起來麻煩,吃起來也不輕鬆的料理
但那湯頭真的有夠好喝的,甘甘甜甜,十分潤喉
那內裡的料沒有柴柴的讓我十分驚訝



第二道佛跳牆,辦桌可以說是少了它就不對勁
這佛跳牆湯頭很濃郁卻不會膩
裡頭的用料超豪華又真材實料



通心鰻的鰻魚肉有夠厚實
可惜挑小刺這事實在麻煩,所以我只吃了一個就沒再挾了
不過也沒有因為少挾了這一個,我後面就多吃一點~



炒鱔魚,感覺是正統的台南美味
鱔魚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滿特別的



不過我有點吃不習慣,覺得太甜了,就跟我去台南吃到的傳統美食一樣~XD



菊花筍絲干貝,很漂亮的菜



切開後內容豐富,味道很爽口,卻又很夠味



布袋雞



看起來只是一隻雞,切開後,內容超實在的
而且味道有夠香的
雞肉完全不會柴,還嫰嫰的呢~



最後才有的炒米粉,吃起來很清爽
可是我肚子太飽了,雖然覺得好吃,也只吃得下兩三口~(恨)



飯後的甜點柿子麻淇冰



雖然吃過麻淇冰,但還沒吃過柿子口味的
感覺好像會很特別



可以說是唯一被吃完的



口味不會太甜,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杮子香味



QQ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



最後,讓大家看看,這就是我的遺憾~
其他的菜因為桌上空間不夠,所以即使沒吃完也得收走
所以看到留在桌上還有那麼多,卻都吃不下,叫我怎麼不遺憾(搥牆)
重點是,它們是很好吃的~(丅_丅)
整個很擔心會被雷劈啊!!!!!對總舖師超內疚的啊!!!



吃完後還有拌手禮



稍稍安慰了我對那些美食的內疚,雖然只有稍稍~



吃完飯後進戲院看戲囉~~樂聲的一廳是大廳來著



我們被劃在第四排,離螢幕超近的
雖然不用太仰著頭,但左右會很不小心漏看內
我只好安慰大家,坐前面一點,待會看明星可以更清楚
超光明面的~XD



看完後,整個覺得這三個傳奇人物太帥了!!!!
而且為什麼他們表情明明很認真,卻讓人覺得那麼好笑



林美秀所演的膨風嫂超有說服力的,可以說是人如其名,死的都說活了
充滿自信又可愛的性格,真的就像個認真的台灣媽媽
基本上,就是因為有她,才讓一切可以順利進行~



夏禹喬演的詹小琬,個性實在是天真浪漫的傻妹,而且說跟他型男大主廚裡的一樣還真無誤
這種傻傻的不知負責的個性,其實還挺欠揍的,不過最後發憤時,也很讓人心疼
最最讓我驚訝的是,原來她的腿還挺美的內



楊祐寧演的料理醫生葉如海,不開口的時侯,還真是帥哥一枚~XD
而且主題曲不換一首嗎?雖然最後還挺哴哴上口的
當說要一起來吹喇叭時還真差點跟上~XD~超洗腦的



小琬跟阿海間,有一股十分好笑的浪漫~
而且是從兩人因為一隻蒼蠅而開始的邂逅~
嗯...好吧...嚴格來說蒼蠅那段不浪漫....只有很妙~



脫線將虎鼻師那失智又老不修的樣子演得超精髓的,真不虧是實力派演員來著



這討債的兩個人,也是超級妙的,而且不得不說還挺有創意的~XD
討債討到改邪歸正的,應該就他們而已了吧!



召喚獸,是小琬的莫名奇妙又迅速產生的後援會成立者
三個人整個很重要又奇妙又關鍵
話說...為什麼我的網路沒有他們的好用!!



到了最後演職員表的時侯,還有那麼多好笑的內容,是有沒有打算放我們回家
然後果然不出所料的主要演員都有來
本想說我坐那麼近,應該拍得很清楚吧~
結果是太暗了怎麼拍都感覺不太對



而且明明剛剛我前面都沒人,這些人怎麼有辦法迅速出現在前三排的??超瞬間的



嚴格說來,這應該在講的是月霞的故事吧~~XDDDDD
要不然哪來那麼多月霞啦!!!!

大概來說劇情呢,就是不想成為廚師的詹小琬為了躲債,而跑去投靠也在躲債的母親膨風嫂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在什麼都沒準備的情況下去參加了辦桌大賽
好佳在她遇到了很多幫助他的貴人,總在無望之際拉一把

當然在歡笑聲之餘,也是有感人的地方,當小琬思念著父親,依賴著父親時真的很感人
還有,那總舖師的心境,也讓人覺得好偉大,不禁升起一股敬意來著~

總之整部戲看下來,可以說是笑聲不斷,就算不笑,也會發自內心的覺得太妙了吧!!!!
而且所有的演員可以說是都有個別的梗~導致寫這一篇我又陷入了困境
實在不想破梗,但不破梗就沒東西可寫了吶!!!(抱頭)
倒是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旅館飯店的鬼話,應該就是丫內來的吧!!
明明有看到人聽到聲音,最後怎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