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早上的行程提早結束,所以硬生生的比預訂的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就來到了鴻門焱

等於是在人家,晚上營業時間都還沒開始,我們就已經出現了

因為還掛著休息中的牌子,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先進去叼擾。

由於天正下著大雨,而白天的行程實在太走動了,因此在我們也懶得四處晃,就直接在那屋簷下躲雨休息

裡頭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時,應該有點小困惑吧,才會特地走出來問了一下我們想幹嘛

在聽到我們是提早了1個多小時到時,很明顯的給它愣了二下

於是淡淡的告訴我們營業時間還沒到,因為廚師們都還在用餐

這個時侯換我愣住了,還以為在看到我們躲雨躲得一身濕的樣,下一句會是先進來坐咧

原來我想太多又自作多情了,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等了

因為又餓又累的,忍不住的就看著廚師們認真吃飯的樣子發呆,希望不要害他們壓力太大...XD

不過後來,在快接近營業時間的時侯,工作人員還是先讓我們進去

廚房還傳來超熱鬧的音樂,聽起來就是還沒結束休息時間

很慶幸我們有訂位~不然鴻門焱的生意真的很好,吃飯時間一到,就坐得滿滿滿的

店內的座位看起來其實不算多,位子看起來其實有點小擠

地下室好像還有位子,不知道是不是差不多大

可以一眼看透廚房在幹嘛,就整體而言,也算是乾淨整齊的

川浙料理鴻門焱上海湯包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9巷6號1樓

電話:02-23256364

牆上有好多名人簽名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立刻送上一壼茶

剛好可以暖暖身

這茶泡得挺合我意的,不會太淡或太澀

所以我們忍不住的一直喝茶~一直拜託他們幫忙加茶

門口的水族箱有著好勾錐的恐龍~~

從鼻孔噴水招,光看我都有嗆到的fu

因為肚子真的太餓了

所以即使上菜速度很快

我還是拍不到全景~

一開始,店家招待了一盤涼拌小菜

這小黃瓜吃起來涼涼脆脆的

可是因為酒味偏重,所以不是很得我們的緣

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蔭瓜之類的,整個覺得該來碗稀飯才對

上海砂鍋菜飯,鹹鹹香香的,還滿好吃的,所以我忍不住的一直添來吃

吃起來帶點鍋巴,因為青菜一起搭配著吃,所以不會太油膩,飯又QQ的,有得我的緣

香辣炒蛋,味道鹹鹹香香又辣辣的,很給它下飯

那蛋炒得超滑嫰的,一時間都誤會它是豆皮來著

野菌鮮肉湯包 ,看起來好好吃樣

而且還不小顆,皮不會薄得一夾就破,吃起來還可以有點小Q彈,味道還不錯

吃起來其實跟平常在吃的湯包差不多,沒什麼野菌的感覺

裡面的湯汁可能因為早有防備,所以沒有涮~~~~的流下來

比預期的溫和來著

可能因為有菇在裡頭,所以吃起來口感不會太肉感,又不失飽滿




老皮嫩肉,也是很下飯的一道

裡頭的芙蓉豆腐嫰得不太像話,看起來就像要化了那樣

似乎比豆花都來得軟嫰



東坡肉的醬汁看起來有夠濃稠的,感覺就很下飯

不過其實算是偏甜的口味,嗯...是太甜了,所以沒辦法吃太多

而肉的部分也是肥嫰嫰的

但肥肉的部分香Q得咧,吃起來完全不可怕

而瘦肉的部分更是完全不柴不硬

翡翠海鮮羹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的一碗湯

其實味道有著超濃的海味

湯汁勾芡的把味道都融合在一起了,口感滑溜滑溜的

不過可能是我本身不愛勾了芡的食物,所以也沒特別讚嘆它,只覺得它不難喝

口味上,可以說是每一道菜都各有優缺點,全都是重口味的

雖然很下飯,但加上羹當湯,會有一種負擔感

吃到最後其實小膩口了

還好有茶可以喝,正好解了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