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知道燒了什麼好香
竟然讓我抽中了傳說中的小林牛肉麵(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75-1號)
聽說「小林牛肉麵」開店至今已21年
而店裡最有名的就是牛肉麵跟獅子頭了
可惜他遠在台中,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去朝聖
想不到他竟然那麼貼心的發展了宅配這一塊~真是佛心來著啊~
所以當知道抽中的那一刻起,我就每天都期待著跟他相會~
終於在望穿秋水前~~讓我等到它了.....(其實出貨日的隔天就收到了)
送到的時侯還冷吱吱的呢~
宅配人員還有貼心的交待了要記得冷凍哦~~
送來的時侯還是冷吱吱的哦~



一收到當然要先來大合照啦~~
排了半天都沒有FU
只好學網路的排法~~
果然好多了~~吁~



還有貼心的附了一張食用方法哦~



牛肉麵禮盒的內容物
包裝盒上也有寫清楚日期及內容物





紅燒獅子頭直接用鋁箔包裝整個給它封起來



準備一下材料就可以開始煮囉~~
其實也就是找些青菜,然後等湯解凍就可以了



雖然說明書上寫著湯滾後直接把麵放下去拌煮就好了
可是我還是習慣性的分開來煮
麵的部分本身已經是煮熟的
所以第一次煮時不敢煮太久,很怕就這麼糟蹋了
想不到這是錯誤的開始~~這樣子雖然也有煮透了...但吃起來就是冷凍食品,整個粉粉的
不過第二次煮的時侯,改讓他在鍋裡翻滾了好幾回..呃...真的是故意的...不是忘記啦!!
想不到這樣的麵條反而不會太爛...相反的Q得很剛好,有一種吃到現場剛做好的手工麵~



用煮麵同一鍋的水再來燙青菜~~~



滾好後把麵、湯、青菜放進碗裡,再撒上蔥花們就完成了
第一次煮時的另一個錯誤,則是不小心失手加了太多的水
不過然有點清淡,但仍覺得很香,喝得出甘醇~
肉的味道也很好吃,嚼勁很好,不會太硬得吞不下去,又不會太散得柴,還很香哦~



只是他附上的辣椒我始終不敢嚐試
實在是那特製兩個字好嚇人
我覺得不加就很好吃了啦!



記取了第一碗的失敗經驗
除了麵條多讓他在滾水裡游一下以外
還發狠的不在湯頭裡加水,這樣喝起來剛好很適合我偏重的口味
而且更加碼一顆不知打哪來的滷蛋
啊~~好啊!!果然是名店來著



再加碼乾煎鮭魚~~



接著即使肚子好飽
還是想試試的獅子頭~~~



只要炒好大白菜後,再將退好冰的獅子頭整個倒進去煨煮就好了
整個過程不用超過30分鐘
真是煮婦炫耀的必備良伴啊!



那一起煨煮的煙漫漫起來好迷人啊~~
而且那一直撲鼻而來的香氣
讓明明才剛吃完牛肉麵的我忍不住的都流口水了



煮好呈盤時才驚嘆,他真的有著實實在在,而且頭好壯壯的8顆獅子頭耶
也太適合請客時端出來炫耀了吧!



那鹹香的口味,讓明明肚子超飽的我,一直考慮要不要來碗白飯
口感上更是不會太硬,軟鬆得很剛好的細緻
本以那麼大一顆,吃起來一定很膩吧!
想不到完全不會,輕輕鬆鬆就可以嗑光了。



不管是牛肉麵還是獅子頭
都讓我覺得很滿意
不禁好奇起到底要多少錢呢
趕緊上網查http://www.smalllin.com/zh/home.asp

【百年禮盒】獅子頭2盒/組 $分享價888
【百年禮盒】牛肉麵6盒/組 $分享價588

哇嗚~不便宜耶!
但收到的人應該會開心內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提袋,總不好像宅配過來那樣的用牛皮紙吧
而且在家可以隨時享受到這樣的美味也是一種幸福的奢侈
過節或是請客時,有一道獅子頭這樣的大菜,就可以有豐盛的FU~~
講一講,這好像又不算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