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風暴劇照 (6).jpg

最近工作忙,都沒時間注意最近有什麼電影來著

就那麼剛好的一個抽空,就決定來看Z風暴了

對劇情還不了解的我,第一個感覺就是演員都是演技派的呢~

IMAG3214.jpg

下班再過去,已經有點晚了,想不到還有人龍~

這部片看來比預期的受歡迎來著~

還是真的純粹是劃位的人很慎重?!

IMAG3217.jpg

一劃好位,立刻到欣欣百貨的地下街吃飯

 也一如以往的很從容的吃光光時,其實拌飯的鍋子還燙著呢(挺鼻)(驕傲這好嗎?)

PhotoGrid_1403529014271.jpg

這次11排的位子沒有我以為的後面,也不會太前面,整個是個讓人滿意的排來著

而且這次沒被前面的行軍者擋住,看得很無阻~

IMAG3224.jpg

值得一提的是,位子4跟5是在邊邊的地方,但坐起來不會有太斜的感覺

IMAG3231.jpg

看起來似乎跟中間的位子差不多,但後來散場我們有給它坐一下

感覺有不太一樣說~~~

IMAG3232.jpg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我們的位子比中間的寬僘內~~(心)

IMAG3226_2.jpg

說回Z風暴這部電影說的是香港ICAC,也就是廉政公署所辦的案件

大意上呢,是說ICAC收到密報要調查商業調查科警司的貪污案

但每當有線索時,那線索又變成了泡影,更發現其實案件沒有他們所想的單純

原以為只是一仟萬的賄款案,想不到其實牽扯到了上億的政府資金

查了政府的官員不就成了笑話嗎?不被人民罵死才怪

但不查嗎?難道要眼看著壞人得逞?那豈不是無法無天嗎?!

就在完全沒有頭緒,調查時間又非常有限的情況下,要守面子又要守錢,簡直高難度

而且,原來ICAC裡還有個特別小組專門查ICAC內!!!

Z風暴劇照 (7).jpg

裡頭都是些硬底子演員,感覺每個人戲份都不重,但每個角色都是關鍵

跟以往的警匪片不太一樣,沒有某個人特別的厲害,跟一群人打架都沒問題

也沒有某個人超會破案,一下子就聯想到什麼關鍵

甚至我覺得每個人都沒什麼存在感,十足十的小人物,但又一個都少不得

說起來其實跟香港每年都會出的廉政系列的港劇沒什麼兩樣

一樣是讓人驚訝原來這樣也有賄賂的事情發生,原來一切不像表面丫內

然後就會對那壞人跟收錢的覺得深惡痛絕~巴不得ICAC把他們抓光光

Z風暴劇照 (4).jpg

而且出場都不怎麼笑的,每個人都好嚴肅~(本來就該正經點了不是嗎?)

Z風暴劇照 (9).jpg

有笑的時侯,大部份都在碟對碟~每個人都走城府深路線

Z風暴劇照 (3).jpg

不過老實說這裡頭沒有太多衝突畫面

就算是直搗黃龍抓人的時侯,看起來好像很火爆,但很快就平靜的結束了

Z風暴劇照 (2).jpg

演ICAC隊調查員的盛君,看起來是俐落又大方,也挺漂亮的

在裡頭冷靜嚴肅又不苟言笑的~

但我不得不承認,看完戲後,我整個完全忘了她~(呼自己巴掌)

不是她演的不好,而是她將那不輸男性的女調查員身份表現太好了!!!(拭汗)

Z風暴劇照 (8).jpg

但其實不只是盛君,全部的調查員我基本上在看完時都忘了有誰演

也不知道是他們將角色演得太好,讓我忘了演員是誰,只記得角色

還是我..........真的記性太差了!!!沒道理!!!

除了有出現在海報上的古天樂,其他人都是現在看照片才想起來

(明明盛君也在海報上)

是說他這次演的跟以往看到的他也不太一樣

心思細膩又有點憂鬱,看似好相處又不輕易妥協,一度是個讓人心疼的角色

如果要說整部戲我哪有擔心到,應該就是他老婆的那一幕吧~

Z風暴劇照 (10).jpg

跟調查員不同,壞人倒讓人印象很深刻

林家棟將那種都被抓了,還態度超嚣張的感覺演得真好

把那又賤又壞的警司,演得讓人牙癢癢的

本來以為一切都是冤家路窄,想不到事情果然不可以只看表面!!!

他那錢繞地球一圈只要8秒的話,整個超機車的,讓人很想往他臉上揮拳

也讓人認真思考賄賂的方法選對了嗎?!(基本上賄賂這事就不對了啦!)

Z風暴劇照.jpg

王敏德演的壞人就讓人覺得好不適合,他那臉明明就是好警察的臉丫!!!!

但換個角度想,這種壞人更可怕,看起來好像是個好人,但其實什麼狠事都做得出來

Z風暴劇照 (11)  

陳靜的角色是關鍵中的關鍵

一開始讓人覺得很神秘且難捉摸,搞不清是好人還壞人

很矛盾的是看起來天真善良,卻跟壞人們是一伙的

而真相大白時,又叫人為這傻女孩不捨

但不捨完,其實更想戳他的太陽穴,這麼笨對嗎?對嗎?對嗎?(咬牙)

Z風暴劇照 (5).jpg

老實說,這片看著我覺得沒有什麼高潮的地方

但內容卻是值得深思的,感覺超適合當宣導影片,講訴政府的廉政決心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我想太多,裡頭的角色,感覺都是不很起眼的小人物們

但這些人卻也有環扣著每個關鍵重要的地位,少了哪一個案子就會石沈大海

跟現實的社會比對,相同的也沒什麼人注意這些辛苦的調查員,甚至會將他們罵臭頭

到了最後甚至還會就這麼被遺忘了,反而是壞人們,才是所有人討論的焦點

就像MIB裡頭J所說的,今天詹姆斯救了地球,卻沒人知道他的存在。

調查員們在辛苦的還了社會一個清廉後,也從不會有人為他們的成功喝采。

arrow
arrow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