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6.JPG

因為十分好奇所以照著網路上的食譜來滷看看茶葉蛋

先將蛋給洗乾淨,然後用沾濕的廚房紙巾舖在大同電鍋裡

煮好跳起來後,將蛋輕敲出想要的裂痕(最好是那麼厲害)

奉勸敲的時侯蛋一邊沖泡冷水,免得被燙到~(不是為了讓蛋不過熟嗎?!)

DSC09598.JPG

在煮蛋的同時,丫殺力的將茶包、滷包、辣椒、半米杯的醬油、半米杯的可樂

以及一小點的鹽下去煮給它滾

沒滷包的就自己準備薑、肉桂、八角、甘草吧~

香料用一點點的油炒一下會更香哦~

水滾了一陣後,就可以把茶包先撈起來咧~

DSC09600.JPG

然後把水煮蛋泡進去裡頭,將水加到蓋過蛋

等到水再次滾後,關火浸個一天,慢慢的入味

聽說其實可以將洗好的生蛋,在水已經開始溫溫的時侯,就直接丟進去一起滾

不過我沒試過~打算下次再心血來潮,又還記得這件事時再來試一下

DSC09602.JPG

泡了一天後,再拿出來滾給它半乾

DSC09607.JPG

滾了一下後,就好奇的先吃了一顆,不出意料的味道還沒進去

當然最主要的個原因是我還只是泡著時,張哥們就一直伸出魔爪來偷吃

所以我很好奇他們吃到的到底是什麼味道

結論是,張家人愛吃水煮蛋..................(跌坐)

DSC09606.JPG

因為覺得不怎麼有辣香味,我又加了一匙生切朝天椒進去

結果還是沒什麼辣,讓我很失望

後來因為覺得顧在瓦斯爐旁太麻煩了,我又丟給了大同電鍋

滷出來的茶葉蛋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DSC09609.JPG

剝好後看起來好像也很入味,但吃得時侯還好

雖然味道其實不賴,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DSC09616.JPG

後來有拿給阿優試吃了一下,發現它是入口沒什麼,聞起來很香

吃一半時味道還不錯,但吃到最後會覺得太鹹,十分的玄妙

搞得我覺得這滷茶葉蛋好像有成功,又好像沒有成功~~~(苦惱深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葉蛋 食譜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