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077-tile.jpg  

今年的五、六月呢,是荷包告急的日子

又是母親節又是端午節的不說,還一堆人等著收紅包

其中比較認命參加的,是我堂姐的婚禮

這堂姐是我那死去的丫爸,死去大哥的女兒....(這麼多死好不吉祥...XD)

所以算起來是十分近的親屬,對我們家來說也是件大事來著

可想不到....一切會是那麼讓人難以預測的一波多折

一開始訂了的日期,默默的又改了日

然後當今年清明節,張大哥莫名做了好幾年沒做的事

就是一早就把大家都吵醒,然後碎唸

就算大家告訴他,約好的時間是八點

他也碎唸說每年我們從台北回去都同時間,大家幹嘛驚訝

但.........其實因為他本身很忙,其實我們好幾年沒回老厝,都匆匆掃完墓就回台北了

而明明都跟他說我們好幾年沒丫內了,他還是很堅信自己的記憶

讓我不禁懷疑他根本已經開始失智了

不過也因為難得的回老厝去,得知了堂姐的結婚日期

結果我們就這麼等著帖子,等到都快海枯石爛了

先是打電話叫張姐打電話問我們幾個人要出席

這讓我們超驚訝,依我們的習性,一定要全家都到丫,還用問嗎

但真的讓我驚訝的是,幹嘛叫張姐問

直接打來問張哥或張媽,應該都比嫁出去的張姐清楚

然後又叫張姐幫忙拿帖子跟喜餅來台北

這讓張姐十分傻眼,因為他最近根本沒空來台北,這麼寄托也太理所當然了

難道........用寄的沒有比較實在嗎?!!再怎麼想方案,也不該想靠張姐啊?!

這實在讓人很疑惑,就算張姐是從這嫁出去的,也不表示他隨時都有空回來內

想不到張姐拒絕後,這帖子就丫內石沈了大海,再也沒消息

後來眼看著日期一天又一天的逼近,還不知道婚宴的地點及時間

讓本來冷靜的張媽也開始慌了,趕緊開始向親友打聽,深怕沒出席會失了禮

還好,最後在婚禮的前兩天,我們終於拿到了帖子

婚禮當天才知道,大堂哥是前一天晚上才被通知時間跟地點,一時請不了假來不了

當下我心裡不禁疑惑了,這婚禮...........是不是其實不想讓我們參加?!

要不然一切也太讓人匪疑所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