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去了新港的奉天宮了
乾脆也順便去趙北港的朝天宮好了
本來還想在中間的一站下車走走
結果公車很快速的開過去了
而且還是問了司機才知道他過了
司機還怪我怎麼沒有按鈴
啊哩咧~~~哇外地人內~~最好是在你咻咻的開過去時我認得路下車
只好直接就到北港了
朝天宮的交通不如奉天宮的方便
下車後還得走上一段路才會到
雖然我的手上有地圖,但也有點摸不著頭緒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遠處有個亭子
於是乎~~我們又很要不得的亂彎了過去....
事實證明....它....的確...就只是個亭子...



不過好像是個了不起的亭子~~還有說明內~~



然後那看起來像是河堤的地方,好像叫做思源公園

咦??有個牌子寫著北港舊鐵路.........

是那個嗎???



還好買了新相機~~拉近來看~~
好像真的就是鐵路耶
看起來就像是...待修的東西內
是打算就這樣放著讓大家觀賞嗎??就像龍騰斷橋一樣嗎?
那...那個標示可能要考慮遠一點的地方就開始有哦
要不然找幾個像我們這種愛亂繞的人會看到


繞了一個大彎才又走到了真正的目的地朝天宮~
今天一樣是香火鼎盛呢~~


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這一塊

無意中我發現樑上的動物還真多種






之所以特地拍這一片
主要是他的第一句話
讓我聯想到南鯤鯓的代天府以及鹿耳門的聖母廟


香火真的很鼎盛
有很多照片因為人太多也就懶得PO了
不知道的人看到一定會以為在拍大合照
為什麼??
因為大家動作都一樣啊





大老遠的就看到福德正神這裡圍了好大一圈人
走近一看原來又是紙折的供品
我都認真想這些折紙當供品的信徒真的可以出國去比賽啊~
要不然也可以聯合開展了


拍著拍著發爐了耶~~~
不過這不是有什麼神蹟顯現
純粹就是插太多香了~~

四處瞧也就四處拍了~~











差點沒注意到的月老
不過這天身體不適合拜拜
可不是故意不拜的哦~~
旁邊是他的業績~

其實在最前面就有參拜方向的圖
提供給不知道怎麼拜的信徒
不過我是繞完後才發現的就是了


繞完了朝天宮也拍了一堆照片後
出來到大街上逛逛了~~
因為剛擠出人潮有點熱
所以就說擇挫冰來吃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有點面熟呢
雖然有提醒老媽要先把水果吃掉再吃淋了黑糖的冰&布丁
不過他還是當耳邊風的覺得吃挫冰就是要全都攪在一起
結果如何也是可想而知的
比較莫明的是看到旁邊有一桌用自己帶的統一布丁加入所點的冰中
讓我一陣困惑...如果真的很想吃布丁...為什麼不叫布丁系列的就好呢??

因為太熱了吃不太下
所以我只點了黑糖薏仁豆花
很普通....沒引起我的任何感覺

吃快完回頭發現扛棒
原來~~~難怪剛一直覺得很面熟~

吃完冰後繼續亂晃~~
看到了振興戲院
最近好像很流行戲院~~


不過一進去????
栽縫車???
呃...看起來有歷史了沒錯
但........


另一邊是風鼓車?????

雖然是在振興戲院
但其實裡面沒什麼戲院的東西可以參觀
除了這面牆


還有這個肅靜


其他跟戲院有關的只有在角落的這堆~






就連匾額也沒什麼FU~
不過造景倒是挺好看的

很妙的一個畫面
布袋戲台&古箏??
另一邊還有鋼琴等好幾種樂器
是用來配樂嗎???


牆壁上有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獅頭
原來獅頭分那麼多種啊

雖然裡面的展沒什麼戲院的成份
但還是挺值得一看的
其實這裡是北港有名的餅舖的其中一間分店
在這裡展出了古早時侯嫁娶的用品
看了真讓人慶幸還好時代有進步



















之後當然也有走進人最多的那間店去買些東西吃囉~~
擠進去是門功夫呢~
擠了進去還礙手礙腳的拍照~~更是門學問~~XD






試吃的東西切得大塊
一點都不怕人吃
這就是對自己產品驕傲吧
他有自信你吃了一定會想買回家

路的盡頭是北港的觀光大橋
我不清楚那頭是什麼
因為光這頭就讓我腳好酸哦~~
只是遠遠的拍一下橋就走人了....
在走往客運站的時侯
無意間的遇到了也是古蹟的義民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