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火車站旁

搭往新港的客運就可以到奉天宮了

雖然旁邊有很多計程車在干擾

雖然說實在的計程車也沒有貴很多

雖然等車的地方沒有很舒服~

可....我已經決定了要坐客運了嘛

幹嘛還一直煩哦~~還叫我去退票...氣死我了

一直等到車子都來了,我都要上車了,他們都還不死心

害我一早的好心情又被打壞了~~

嘉義的客運好像都沒什麼人

一台車上從頭到尾只有6個人

下車的地方很方便

就在新港的香客大樓前

其實聽說香客大樓住起來也不錯

下回如果到嘉義,其實也可以考慮它厚

因為還早,大部分的遊客還沒有靠近

進香團也都還沒來~~

讓我看到這條街難得的寧靜

當然這寧靜在一個小時侯就消失了~~

接下來一樣在廟裡四處的走走看看的

以往跟著進香團來都只能來匆匆去匆匆的

這回自己來,反而多了時間看看四周




























拍了好一陣子後我才發現

每道門的名字都不一樣耶~~


有些地方會放很多繞境時的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還有提供遊客的語音導覽~

有點好奇導覽的內容是什麼

不過我倒是沒有只拍了其中一個導覽的牌子

另外,新港奉天宮最不同於其他的廟宇的地方

就是他們的虎爺是在桌上的

常走宮廟的人一定知道

一般宮廟的虎爺總是安排在主祀的桌下



旁邊甚至有一間是專門供奉虎爺的

很多人都會特地去買虎爺最愛的生蛋&生肉來拜

旁邊還有貼心的教人怎麼拜虎爺來求財

前面還有一個水盆來讓人換錢哦

就連裝錢母的袋子都幫你準備好了~

順著樓梯向上到凌霄寶殿~

本以為只是上層樓

想不到這一爬,就爬到了4樓~ORZ

一路上也就剛好可以近距離的觀賞一下屋頂了



也因為近距離,而看到兩邊的屋頂上有著兩個著名的歷史故事

一個是劉備的三請孔明

一個是文王請太令

都是求賢相的故事~

經過2、3樓還有看到許多神尊~

但沒有香爐,倒是又有導覽的牌子

讓人不禁又開始好奇內容到底是什麼

到了凌霄寶殿後發現

這層樓的感覺跟其他樓層好像也不太一樣說

有一種不同的威嚴與華麗







從凌霄寶殿看出去

是個不錯的視野

而且還有浴室可以使用

好像是以前香客大樓還沒有時

讓香客住在廟裡時用的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繼續在使用

雖然還早

但還是已經有不少的信徒已經拜完在燒金紙了~

繞完了奉天宮後

走到大街上走走,不過沒幾攤開就是了

不知道是因為不是進香的高峰期

還是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

不過我們還是吃到了傳說中的鴨肉焿

生意超好的,我們吃的時侯才沒多久時間

就有好多在地人特地來包個幾佰塊錢回家

老板也很習慣應付這樣的場面了

旁邊早就裝了好幾袋,一佰元一袋的賣著

一下就賣得光光了

他的口味還不錯,但是有點偏甜

不過還能接受,不會膩口的甜

吃原味就很好吃夠味了

不用再另外加醋或胡椒的

還有從隔壁攤子買來的蚵嗲

吃起來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覺得炸得不夠酥

而且....老板好像拿錯了.......裡面沒有蚵仔內






因為剛好錯過了一班公車

所以就走到附近的遊客中心逛逛

看到這家蒸餃排了超多人的,而且還在地圖上有標出來哦~

本想試試看的

不過老媽吃不下了,也不愛吃蒸餃

所以只好放棄了

遊客中心旁邊的公園挺酷的

好像是叫什麼火車頭的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不但可以很近距離的跟火車頭拍照

也不像一般的博物館那樣得遠遠的看

甚至還看到有很多人爬上去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