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抽到愛評舉辦的到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

去參加『康寶廚藝教室上菜秀~駱師父教你輕鬆煮濃郁好湯!』的活動

讓人超期待的,感覺就是個很有趣的活動

剛好可以帶著老媽陪我來去見見世面

稍微Google了一下怎麼去

不過愛評有貼心的打給我,先報路給我知道~

結果想不到交通比我以為的方便內~~

才一報到~~就接到了一連串的招待~~~

而且這教室好了不起的Feel

讓我忍不住的一直想嘩嘩的亂叫

而且乾乾淨淨的~~在這裡煮菜好讚哦

各種工具都很齊全~~想要什麼都有耶

先將包包那些累贅放在置物櫃去時

拿到了這個烹飪教室的介紹

原來這麼豐富啊~~





一進到教室,就聞到了好香的味道哦

原來是駱師父在準備佛跳牆的前製作業啊

好香哦~~都忍不住吞口水了

就看到駱師父跟幫手看似忙亂,又很有條理的準備著

上方還有一個電視,鏡頭是對準鍋子的,好清楚哦~~

丫內都不怕會漏看耶~

而且那鏡頭是可以移的~~

所以當駱師父在哪用,它就會移到哪....整個果然是專業

大致上已經準備得差不多後,駱師父就去梳妝打扮了

今天的主角~~鮮湯凍~

一旁的牆上寫著今天的菜單~~

是黑板的意思嗎~~好酷哦~~

課程開始囉~~

一開始先由駱師父示範好複雜的佛跳牆

超多的食材全都要炸過,只除了魚皮和筍絲

超多的食材是什麼?不騙人,不包括湯凍就有14樣

放入的順序是

筍絲→芋頭→排骨→雞肉→鳥蛋→香菇→魷魚→紅棗→蒜頭→栗子→魚皮→干貝→蔥→紅蔥酥

這讓我明白了~~難怪每次都要往最下面撈才吃得到最愛的芋頭

難怪過年或喜事才有佛跳牆可以吃,整個也太多種東西要處理了吧!

接著依序放入了食材後以800C.C.的水滾後,將湯凍融化後稍滾片刻,加入些許醬油&紹興酒後

倒入裝滿食材的甕裡,蓋上保鮮膜用兩杯水的量約蒸1小時半

駱師父還特地先單獨的融一份湯凍來讓大家試喝看看

那一入口不騙人~~整個好鮮!!!!!!!!!

接下來駱師父示範的是豆腐鮮魚湯&蘿蔔排骨湯

示範完我們還可以親自動手試試看哦~~又是一個酷

駱師父細心的提醒著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最重要2個,不要燙到和切到,刀子來了手要閃....XD

首先是魚的特性與切法


再來是蘿蔔&排骨的特性與切法

示範完後的成品~看起來好好喝哦

而且超香的



接下來就是自己動手做做看囉~~

自已動手做的現場,整個不是混亂兩個字可以形容啊~~



接著是發食材了~~

直接先準備了800C.C的水煮滾後將切片的鯛魚放入

因為是鯛魚所以不用放在薑,不過如果是其他的海鮮有腥味就放薑一起下去

等到湯再次滾後,就將切好的豆腐放入接著再滾後即可放入湯凍略為攪均

滾了差不多4分鐘後將火關掉把切成末的蔥放入就完成了

整個超簡單的

煮的過程中還不忘拜託別人幫忙拍張照......XD

不過我的小領悟是,攪拌真的不可以太豪邁啊~~

才不會像咱家的~~整個碎光光

雖然煮起來不像駱師父的美

可應該是很成功

因為喝起來超鮮的



煮了一大鍋,喝不完的部分,還有貼心的準備了外帶碗可以帶回家

我們因為很要不得一直以為只是淺嚐,所以出門前還吃了個飽

搞得在現場真的就只能淺嚐了.....Orz

可惜蘿蔔排骨湯的食材在照相前,就被躍躍欲試的老媽煮掉了...(殘念)

中間還有網友因為剁不開排骨而向駱師父求救~~XD

雖然沒拍到食材,但我有記得要拍下成果~~

看起來超讚的

想不到的是,原來排骨洗一洗就好了,不用川燙

然後怕有肉腥味的就放一點薑下去一起滾就好

而且,湯凍在最後材料都熟時再放就好了

果然有上課有差,這就是所謂的小秘訣吧~~

如果駱師父沒提,我九成九一定是全丟下去比較快....XD

在忙乎了一陣子後,駱師父叫大家到前面去拿佛跳牆

就看他們好辛苦的在想辦法平均分配




吃起來真的有給它讚

每種食材的口味鮮明卻又融合

怎麼會那麼好吃~~

後來還發現,我在吃的時侯忍不住的直點頭....XD

當活動告一個段落後

雖然駱師父和愛評的人一直提醒大家可以問問題

可.....可太High的我一時之間整個想不到要問什麼


最後還拿著大包小包的回家~~

有得玩又有得吃又有得拿~~~



原來裡面是今天用到的2種湯凍啊~

哦!!旁邊還有貼心的準備了食譜啊~~

不知道有沒有很多種~~丫內才可以帶起收集的風潮~~就像拉拉熊一樣啊~~XD

清楚的標示著內容




拍著拍著~又想到了駱師父教的簡單的做法搭配3-2-1口訣

3碗水2種食材1個湯凍

本來對於湯凍這產品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今天這樣試過了一次後

整個覺得它好神奇,而且好方便哦!

而且喝起來真的超順口的~一點都不會有口乾舌燥耶

在過程中,駱師父也有提供一些湯以外的用法,搞得我好想去進一批貨回家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