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是老媽難得合意的異國料理
ICHI居酒屋聽起來就是個下了班,跟同事或好友聚在一起喝喝小酒,小小享受美食的地方
想不到....它竟然有在大白天營業??????!!!!
而且它的外觀整個看起來~~好高檔啊~
還好我有愛評網~~~才可以在有生之年享受到它....
ICHI居酒屋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40號
電       話:     02-2704-8195
官方網站:     http://www.ichi.tw/index.php
官方臉書:     ICHI Japanese Cuisine & Bar



店內的感覺,跟店外的感覺很一致,看起來氣氛很夠,也很有格調
當我還在翻著menu苦惱時
已經有效率又悄然的送上了開水、紙巾、盤筷
完全知道他們菜單上每道菜都很吸引人
所以給客人很足夠的時間去煩惱....XD
很可惜的是,因為最近的牛肉事件,所以沒有任何牛肉產品可以吃....(我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最後在幾經考量,掙扎再掙扎後,決定點車蝦天婦羅蓋飯定食
先上來的是看起來粉美的前菜梅醬蘆筍及好吃的和風沙拉~~

爽脆的蘆筍吃完真的很讓人意猶未盡~

沙拉的醬汁有著淡淡的芝麻香
那玉米真的好好吃哦~~~~~

接著出來的是定食都會有的刺身~~也就是俗稱的生魚片啦~~~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在我要加點生魚片時,提醒我定食裡也有哦!
真是良心事業來著啊~~~
雖然只有簡單的三塊生魚片,依然可以看出擺盤的用心
用一點點的芥末,意思意思的沾一下醬油
完全可以吃出魚肉的新鮮與甘甜
而芥末是不會嗆,有著淡香的那種
不過,我覺得他魚片的鮮甜,其實不用沾芥末
口感Q實得剛剛好,不會硬得咬好久,也不軟得爛爛的

接著最主食的車蝦天婦羅蓋飯~~
那一上來就可以唬住人的大明蝦真是太吸引人了~
看起來沒什麼的蓋飯,吃起來真的有夭壽飽
裡面的香菇天婦羅多汁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飯煮得很剛好,用台語來說叫做『QQ桑桑欸』
少許的醬汁,不會搶走食材本來的香味,還增加了口味的層次感
而且~~~它可不是粉在厚而已哦~
它是真的很實在的就那麼大隻~
口感很Q很彈的,搭上那個炸得酥酥的麵衣~~~~(轉圈)

味噌湯的味道意外的偏鹹
挺好喝的,所以即使覺得太鹹了
還是忍不住一口飯一口味噌的塔著吃

定食內的甜點~忘了問是什麼了~~(只顧吃)
吃起來的口感像布丁,味道甜甜香香的....
但其實不會太甜,剛好轉換口腔的感覺~~
服務的人員超大方的,我們只點一個定食,應該只有一個點心
但她二話不說的,直接給我們一人一個哦!!!

定食的飲料可以選擇紅茶或咖啡
我們點的是咖啡,而且是現煮的咖啡
真的是在我們眼前煮出來的,我們有眼睜睜的看著她完成~XD
可惜附上的是奶球不是牛奶~
咖啡本身喝起來不會太酸或苦澁,很順喉
剛喝的時侯沒什麼太大感覺,但過一下後,有一種滿口咖啡香在嘴裡回韻的FU~

另外,還有單點的圓鱈玫瑰鹽燒
本以為看名字是個下酒菜來著
應該會鹹到讓我吃很久吧
想不到讓我吃驚的清淡好入口
而且又新鮮的沒有一絲絲的腥味
一不小心,我就吃光光了吶~~
不過不便宜~~丫內一塊要480元來著~

還點了個鍋物---自家製韓式辣味蕃茄風味火鍋(豚肉的320元)
喝起來有清清的辣味
料吃得差不多的時侯
還可以用湯加入白飯跟起士做成雜坎~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飽還是怎樣
我覺得做成雜坎吃起來沒有我想像的那樣了不起內
做雜坎不知道有沒有加價~~
我照慣例的在吃太飽後,忘了要問
結帳的單子又沒認真看就付錢了........(汗)

這麼一個吃下來,我整個有太撐
最後還把剩下的雜坎給打包
只怪當時耳根子硬啊~不聽服務人員的勸硬要點那麼多
定食的部分其實不算平價,但份量與質感都很值得
一頓飯下來,服務人員都很用心的注意著我們的進度
一定等到我們吃完前菜才紛咐廚房開始準備下一道
當我們蓋飯吃得差不多的時侯,才將鍋物送上
完全不會有桌子被擠滿的問題,吃起來很輕鬆自在
而且甚至貼心的幫忙盛湯
我們坐在吧台的位子,其實很多時侯,她手一伸就可以了
但都還是會特地繞出來,真的是超貼心的....
是知道我吃到最後太飽會放空嗎?
這麼好的服務品質,應該是有加服務費吧~
對,我也沒注意看有沒有收....(汗)
反正呢,除了口碑券的免費單人體驗以外呢,我又再付了924元...(完全不知道這數字哪來的)
價格對我來說有點高,算是中高價位....
雖然這是因為我前面所說的,我耳根子太硬,明明有划算的定食,又硬要單點
但它食材的品質及口味沒讓人失望,不會有錢白花的感覺
以定食的價格跟內容來說,我會覺得偶爾可以吃它一下

arrow
arrow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