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優去了趟中山堂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原來中山堂是我等平凡人也可以進去的地方(羞)

開放的時侯是早上9點到晚上不知何時?????

而且也會有售票的表演

整個都開眼界了我

而我們就是要來去看這個,『世界經童話郵票展』

在等著跟阿優會合時,張望了一下這個古蹟(是古蹟吧?!)

原來還有淨足池~~~好酷

正前方的廣場,還有個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紀念碑

可惜前面那些文字因為下雨看起來有點吃力

下回天氣好一點再去看一次好了

進到裡頭,第一眼印象是富麗堂煌

展覽的地方在2樓的第1展覽室

還沒開始,就先驚訝

原來早在1840年,就發行了全世界的第1張郵票

然後是介紹各國的經典童話

有些童話是真的連聽都沒聽過


也有些童話是讓我驚訝原來出自這一國啊~

還沒開始看郵票就開了不少眼界

35釐米碳精棒放映機

另一個長得明明不一樣的,35釐米碳精棒放映機

少不了的當然還有蓋紀念章這件事啦~

整個蓋完還是有點擔心到底有沒有蓋齊~



還有未來郵箱~

還有童話故事可以閱讀

可惜其實只有幾本


雖然內容豐富,但其實展場不大

而且由於太細整個不知道要怎麼拍照

再加上我剛好遇到幾個看超細的,搞得我等好久才有機會靠近郵票們

由於我沒有集郵的喜好,一直誤以為就是參觀類似丫內的郵票而已

一看才知道,原來其實集郵是要完整的丫內一整套的

有些還虛線只是其中一部分

要是撕下來去寄,感覺就沒價值了內

而且很酷的有中國故事麻丫內搞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跟迪士尼的就不一樣

而且.....原來安徒生本人長丫內



還有他的紙鈔

很妙的愛國獎券用的是彩衣娛親,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含意?

八仙的故事也好像很重要

現在回想好像是真的內,小時侯好像真的常聽到八仙的故事

可這小兒肚兜....也太花悄了吧

是真的小孩子穿著嗎??不會重嗎???不會不小心刮到嗎???

真是個謎~



然後整場最得阿優緣的,是這貓




看完展旁邊還有電視在播童話故事

我也都忍不住坐下來看了

然後不斷的覺得故事有不合理的地方~

唉~我果然已經不再有童心



由於集的章遍佈整個中山堂,所以我四處遊走著

覺得這地方真的是個有氣質的地方內

臺北書院~~

裡頭整個很正經,讓我沒勇氣走進去

好怕壞了那氛圍啊~

外頭的茶苑也好有氣氛



連廁所感覺都不一般~(沒錯我...我像劉佬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