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很奇怪.......

月亮上有嫦娥沒有疑問....神話大家都會背........

而玉兔是廣寒宮本來的主人.....

那.........可是吳剛咧.....他到底幹嘛在月宮??

一直到最近,多虧我這莫名奇妙的好奇心

我終於大概明白吳剛為什麼在月亮上伐桂了(不是罰跪)

話說吳剛是因為從小到大的夢想都是當神仙,於是他就去求神仙讓他當神仙

然後神仙覺得吳剛並無資格也沒有當神仙的緣份

聽到丫內吳剛並不服氣丫,還是一直唉說不管他要當神仙

神仙是神仙一定是有道理的,馬上想到對策,叫他去把桂樹給砍斷就可以當神仙了

只是當他快砍完了時,以為自己就要成功的那一刻,桂樹又恢復得像沒事樣,十分的淘氣

但是堅持的吳剛並沒有輕言放棄,整個很不懂暗示

所以他當然再砍啦!

然後就這麼年復一年~~日復 一日的不斷的砍著

神仙看了也不是辦法,可又講不通

於是便讓他在月宮,才不致於影響到其他的人

於是乎就會出現這麼個莫名奇妙的人物。

(以上純屬口語相傳之傳說,若有更正確的想指正就指正唄)

 

 ps.那照片跟這文章的確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之前我在路邊看到的,對~我有忍不住的按一下,什麼事都沒發生讓我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