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突然好想出門玩

所以很隨便的在各個縣市裡選擇了嘉義

不過實在是沒時間認真查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所以直接選了老媽一直啐唸著想去的觸口龍隱寺啦

難得的假日~~卻沒得睡到自然醒實在是一種折磨

不過也因為這樣~~難得的看到了人少的台北車站~~真是奇景啊~

因為老媽本身真的很沒耐性~~

所以捨了便宜的台鐵跟客運,選擇又快又方便的高鐵

看看時間..........才6點55分,床啊床~~~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一早的車上還沒什麼人,只坐了幾家人

本以為空空如也的車箱表示我可以再回頭補個眠

想不到坐在附近的幾家人都有小孩

而出門一趟小孩有多興奮

自然又是個不言而諭~

才沒多久的時間~

就到了嘉義太保站

出門前有查過~~高鐵站旁邊有很多方便的公車可以坐

一看還真不得了~~~好像有不少地方可以去耶~




認真的考慮了一下

還是決定先去老媽一直唸著要去的龍隱寺好了

坐往阿里山的台灣好行公車到黎明國小站就可以到囉~

當然還有其他的公車可以坐~~不過台灣好行的比較方便不會停一堆站

不過如果要坐回市區就不太方便了

班次很少

一天只有進出只有總共4趟

高鐵站最早的班次也要10點10分才有

好像在嘉義火車站那的班次比較多

大部份的人都是直接坐進去阿里山的

如果是坐到觸口站~~一個人單程是57元

只好坐下來等了~~

這是我們等車的站牌,可惜後面停的車不是我可以坐的~~

其實才剛下車就遇到熱心的計程車司機的指路

所以才能一下就找到等車的地方,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煩

雖然他一直說不坐車沒關係,他可以告訴我們怎麼坐車

可我其實比較想研究一下車牌~~順便思考一下可以去別的什麼地方

結果他就一直跟在後面追問,一直問...一直問...我走一步跟一步

我知道他是好心,可這樣一來我研究車牌的興致都沒了,一心只想擺脫他

雖然一直告訴他不用了,我想自己看一下站牌,但是他也沒有死心的繼續追問

啊我就還沒決定要再去哪裡,怎麼回答啦~~煩內!!整個覺得被糾纏了

忍不住的就擺起了臭臉。

同樣的情況我在去台鐵嘉義站轉車的時侯也又再發生了一次

我整個覺得這些人真的很不尊重別人,都很明白的告訴他們我想自己看了

就連我買好了車票,他們也都不死的的過來勸我退票,搞得我對嘉義的第一印象很差


終於在一堆聽得出不是來自於台灣的遊客再三詢問後車子終於來囉

出門在外的遊客總是很擔心,所以每次只要一有車來,就會不知從哪衝出一群人

方圓百里,應該也只有台灣人的我們能夠老神在在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車子來~~倒是很讓我意外的小台

不過這樣也好,走起山路安全點

其實車子比我預定的早了至少半小時到

司機很親切的說為了環保所以他不會提早開冷氣,勸遊客們等時間差不多再上車

可惜的是,這群人經歷剛剛來來回回的衝刺,好不容易等到了對的車,哪肯下車

不過因為車上不找零,所以後來他們也都下車去換零錢了

臨開車前,司機又再貼心的問大家有沒有要上廁所的,他可以等哦~~~




終於到了這天的目的地,龍隱寺

本來台灣好行的站牌是停在離龍隱寺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不過好心的司機看穿了我們的不識路,直接載我們到門口

整個超讚的~~

阿里山歡迎您??

呃....也算了啦~~~這裡應該算上山的必經之路~~~~先歡迎不為過~

這條吊橋是地久橋,有點算聯外的路

因為旁邊的公路車子超多的

不過如果不敢走吊橋的人還是得選公路

要不然跟老媽一樣停在中間不動,真的讓人不知道能怎麼辦好.....XD

再走進去,就是龍隱寺了~

雖然交通不如其他的寺廟那麼方便

但人潮還是很驚人

主要應該都是來進香的人潮

我們也是一直在那看了好幾批進香團的熱鬧

聽說今天還有一團有2仟人的,光想像就覺得好擠

龍隱寺: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號
http://www.longin.org.tw/about.html



旁邊的小童石雕挺可愛的
很認真的一個一個的拍下來




這邊也有小石像
後面的紅紙寫的好像是會來進香的宮廟




等了好久~~才有機會拍到這比較空的全景~~~

主要是因為下一個進香團又要來了

所有的廟方的工作人員開始嚴陣以待中~~

地上有兩隻這玩意~~

不太確定是不是龍龜~~

嘴巴裡還有放錢~~~

看到有些人會把錢放進去咧~

門前的石獅

另一邊的公獅一直處於忙碌的狀態

所以也就沒拍到它了

一旁的金爐~~~

雖說現在提倡環保~~

但有些人還是習慣會燒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可以玩點鈔機這遊戲哦

因為之後也沒排任何行程

所以有的是時間慢慢欣賞~~

不難發現~~整間的主體就是主祀的濟公師父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欣賞這鬼斧神工的石雕藝術

這個時侯我也才注意到~~每間寺廟的石雕好像都不太一樣

都會有不同的意境呢~~

不論是石柱上的對聯

還是石雕要表達的主題







進到廟內也是一眼就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神像
主要都是濟公師的的神尊~



牆上也有著常聽說的濟公故事~

廟裡除了濟公以外,還是有供奉其他的神明

這是哪位神明我已經不記得了,不知道是不是福德正神

不過這張相片的主要是桌上那紙折的供品

也太厲害了吧~~~


另一尊神明那也有紙藝供品~一樣整個神奇


天花板感覺好像也有個什麼意思在~~


拍完一圈回來~~剛好是某個進香團離開

地上的鞭炮屑整個好誇張

不過看到這場景的許多路人都說還好~~還有更過份的~

可惜今天沒能看到更過份的場景

這隻蝴蝶很妙

一直留連在地上那炮灰殘留的地方

我拍他的時侯可沒有用ZOOM IN的

而是相機直接靠過去哦

它整個完全沒在意

不但如此~~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用走的蝴蝶呢~~

廟的後方好像固定會擺攤

今天看到有農會的推廣香蕉

讓遊客免費試吃

有人買了一大袋也才50元

一旁也有其他的水果也很便宜呢~

可惜我身上已經背太多行李了~~

要不然真想都買來~~

龍隱寺這邊要吃東西也很方便完全不用擔心會餓到

不但旁邊擺了許多攤販

更有許多根本就是店家了

而且還有著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可見這邊有多熱鬧

再來就是龍隱寺的另一個景觀了

天長地久橋的天長橋了

就位在廟的後山~連找都不用

爬沒幾步回頭看看~~

景色也不錯~~

霧霧的感覺很有山境的FU.......

呃....對啦~~本來就在山區~~



一旁的水池

不過裡面的青蛙擺飾........整個不知道在表達什麼

好了~~專心的往天長橋方向出發

遠眺~~我的目的地天長橋~~

在往天長橋的一路上也不會太無聊

還有12生肖的石雕可以欣賞

還有對都市小孩來說很新奇的龍眼樹~~

超多果食的~~

再繼續往上爬~~

還有許願鐘在半路~



還有笑咪咪的彌樂佛~~


再爬~~還是只能遠眺天長橋~



爬著爬著~~還有隻好急的大螞蟻路過~~
看起來好像是金色的內
差不多有我2/3的指節大隻哦~


途中還有準備個好適合拍照的天長地久~~
整個很貼心~


接著又再繼續的爬~~~



嗯~~抬頭看好像比剛剛近了~~

路過的毛蟲~~

感覺好像打了個蝴蝶結還是背了個東西似的

吁~~中間的休息點~~

不過其實也才爬沒久~~~

應該是算是觀景台啦~~

要爬上去走天長橋不容易

不是因為要爬很久或很遠

畢竟就連我這個不運動的都應付得來了

而是因為他的樓梯不是很好爬~~

有些木板會搖啊搖的~

眼看就快到了~~

又有一個休息亭

不過看起來不太乾淨也就沒有靠近了

就在這時~~看到了????????

!!!!!!!!!!!!!!!!!啥咪~~~~~~~~~~是不能走的意思嗎

想不到...........ORZ

這種告示幹嘛不在下面就擺著~~~~~

而且剛那對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夫妻

沒想過要分享一下這個訊息嗎?????

真是讓人大受大擊啊~~

只好遠遠的拍一下我原本的目標了

人家我可以難得願意認真爬上山耶

下面的流籠是讓不死心的遊客用的嗎???

不過轉念想想也好~~

還好沒得上天長橋

雖無法到那頭去瞧瞧

可依之後老媽走地久橋的抖勁~~~

在天長橋我更不知要怎麼安撫她~

只好回頭往地久橋方向囉~~





過了地久橋後~~~開始找公車站牌好回市區囉

那個傳說中有2仟人的團還沒來~~

我也懶得再等了~~

路途中看到了觀光區阿里山風景管理處

走進去看看有挺多的旅遊資訊

順便問了一下公車站牌還有多遠

等了好久都沒有公車來,想不到還是讓我遇到了那2仟人的車潮

結果他們就很過份又沒水準的把車停在公車站前面

搞得我很不爽

現在公車來我都不確定他會不會忘了要注意站牌有人在等了

這麼一擋~~怎麼可能不錯過公車!!

還好公車司機佛心來著~~眼看有可能站牌被擋住了~~還有特地停車按喇叭~~

我們這才順利的回到嘉義車站~~

到了車站開始找看看有沒有飯店可以住了

雖然時間還早

不過實在是因為覺得有點累了,再加上身上的行李好重

繞了好一陣子,看到了在網評還不錯的國園飯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光彩街678號

也就決定乾脆就這間了~~事實證明~~聽網友的沒錯~~

不過我忘了要拍大廳跟外觀了~~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就算遇到我防備的要求先看過房間也依舊親切

而且還準備了2種房型讓我參考

才走在走廊就讓我小小鬆下了戒心

比較了兩種房間

最後選擇了已經打掃好的這間

雖然服務人員再三保證會立刻先打掃另一間...

但看過他被使用過的樣子,我還是放棄了

房間沒有很大,但看起來挺舒適的

我選的這個房型是尊貴套房一晚1848元

聽說比一般房型的大,一晚好像1仟5佰多

至於還沒打掃好的那間是VIP套房,一晚好像要2仟多

另兩種房型因為沒付到錢~~也就沒很真記價格了....XD

而且是有附早餐的!!雖然早餐的部分我不愛吃,但對於趕出門的可以免去找早餐店的麻煩

因為算是商務型的飯店,所以房間雖然舒適但也偏簡單

是沒有衣櫥之類的贅物,也是啦~~睡一晚而已要衣櫥幹嘛~



電視前的櫃子上還有飲用水跟熱水瓶
茶包跟小點當然也有
不過因為飯店位在鬧區
走沒幾步就是夜市了
所以也沒吃他贈送的方塊酥了
只是比較困惑我的是~~熱水瓶裡沒有水
如果想要泡茶,是要用那兩罐保特瓶的水加熱來泡嗎
因為我在外面沒看到任何飲水機
該不會是從廁所裝水吧???

廁所浴室也不會很擠

而且是有吹風機跟盥洗用品的哦~

拍的時侯沒注意,所以有點糊掉了

它們的毛巾是用免洗式的

感覺還挺衛生的

上一張照片之所以會糊掉

主要就是因為我接下來看到的場景

有嚇到我

浴缸看起來好髒啊~~

不過我沒跟飯店反應

我想這些就是所謂清不掉的深根的霉&锈痕吧!

我也試著用水沖了一下~~他們的確是不為所動~~包括浴缸的黑痕

雖然我認為飯店應該要想辦法處理掉~一定會有方法解決才是

但只住一晚我也就不為難人了






基本上這間飯店我是推薦的

但會建議去的人選擇3樓以上沒有浴缸的房型比較好

他們的床跟沙發不只是看起來舒適,坐或睡起來也都很合我意

而且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

我鞋子壞了退房時沒帶走

他們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確認我真的不要了

當晚到附近的吃的&買的食物~~

雖然口味跟台北有點不一樣,所以有點吃不習慣

但真的超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