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18.JPG

那天看到新聞,看到在教怎麼煮好喝的紅豆湯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無緣無故認真討論起了紅豆湯

但反正新聞好像常常就是那麼讓人難懂

然後我看到阿基師教人煮之前先乾炒再悶

整個讓人很好奇是不是有用,所以也買了紅豆來試

DSC09844.JPG

方法呢,就是洗乾淨紅豆後,不用瀝得太乾,乾鍋下去炒個5分鐘再用鋁箔紙蓋悶個5分鐘

然後再加水下去,再炒它個5分鐘,然後悶個5分鐘

連續丫內2~3次,因為忘了到底要2還是3次,所以我乾脆炒&悶了共4次

炒的時侯,就會漸漸開始有紅豆的香氣會出來,鍋裡也會有點好像一不注意就會焦的狀態

因為沒膽加上窮酸個性,整個很怕焦

炒的時侯我只用小火,然後看到快焦了就趕快加一湯匙的水

悶的時侯,大概都是在有一堆蒸氣的時侯,然後我會沒種的關火悶

丫內來來回回4次以後,就直接加水煮就行了,最後再加糖跟少許的鹽

因為平常其實也沒有煮紅豆湯過,也不知道丫內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快

不過張大哥是很驚訝,我怎麼那麼沒泡過紅豆,還可以那麼快就煮好了,應該有快的意思

 

DSC09841.JPG

聽說紅豆應該要先泡過,阿基師這方法才不用泡

但又聽說現在的紅豆在農民的改良下,其實可以不用泡了,反正眾說紛云

後來再試一次,不用炒鍋,而直接以煮鍋去炒悶

小建議是那鋁箔紙在一開始就要定好型,別想炒了5分鐘要悶時再說

為什麼?因為燙丫~~(過來人經驗無誤)

DSC09845.JPG

這次我很懶,直接放大同電鍋,外鍋1.5米杯水煮的,跳起來後就剛好綿綿的很好吃

不過感覺起來,第一次那樣滾過的好像更好吃就是了

但是,會不會其實一開始放大同電鍋就好了?

這答案注定無解,因為我沒打算試

DSC09633.JPG

後來我聽說用電鍋煮的方式,用有點淹過紅豆的水量,外鍋放1.5米杯水

只有一次不會成功,我再放了1.5米杯水按下去煮過,紅豆才變鬆

然後加糖下去拌一下後,接著加水煮滾時再加一點點點的鹽

感覺時間真的有比較久,但比較不用擔心焦掉

DSC096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湯 食譜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