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鍋 (19).jpg  

這次看到傳說中的饕鍋有口碑券,剛好遇上了張媽的生日快到了

然後這陣子寒流又讓人冷吱吱的,超適合吃鍋物的~

那麼剛好,不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嗎?!

@饕鍋 (18).JPG

所以馬上決定要約哥哥們一起來去幫張媽過生日~~

因為聽說位子不多,所以我很早就先訂位了,深怕錯過了

可惜還是一如往例的人算不如天算~(攤倒)

臨時有工作的大哥來不了~~

@饕鍋 (10).JPG

饕鍋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樓

電       話:02-2754-2388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三,18:00~凌晨01:00  

週四至週六,18:00~凌晨02:00

官方臉書:饕鍋 - 酸菜白肉鍋 & 養身麻辣鍋

@饕鍋 (21).JPG

饕鍋的位子確實不多,座位也不算太寬僘,但環境簡單舒適,乾乾淨淨的

雖然由於店員好忙,其實我們常找不到人,或只能遠觀他們超忙的身影

但整體服務算是很親切,所以一頓吃下來其實還算是自在

隔壁桌有帶小孩來,店員馬上安排兒童座椅外

還提醒家長哪個位子比較容易吹到風最好避開,十分的貼心

只是那家的孩子也太皮了吧,整個家長根本控制不了

一直在那亂敲桌子,或是大吼大叫的~(汗)

搞得坐在隔壁的我們吃到最後有點小煩燥

@饕鍋 (2).JPG

店內四處可以看到一甕甕好像很厲害的酸白菜

還有不少明星的合照,好像也都是座上賓,讓我越來越期待了~

醬料的部份我都沒用到,因為聽說不用沾醬就可以吃得很過癮了

而事實上,也真的是少了沾醬並不覺得有任何的不足

@饕鍋 (4).JPG

現在打卡還有送飲料。但我覺得有桌上的熱茶就夠了~

單喝桌上的熱茶覺得好澀啊~不過吃一下鍋再喝,又覺得好適合~一杯茶兩樣情

@饕鍋 (6).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一開始營業就到了

店裡不像一般的火鍋店那般,一進門就有超濃厚的鍋味

就算酸白菜在視線所及,也沒像有些酸白菜店那樣的發酵味

所以就環境而言,我很喜愛,少了那些膩味吃起東西比較舒服

@饕鍋 (8).JPG

一開始小小猶豫了兩小下,因為不管是大汗鍋還是白肉鍋又或是藥膳鍋都有人推薦內

搞得我每種都想試試看......難以抉擇

@饕鍋 (24).JPG

還好這世間有鴛鴦鍋這玩意發明~~~~最後我選麻辣跟酸白鍋~

這湯頭真的好厲害,資深的主婦張媽試了一小口就稱讚了

說是剛滾好的,不是那種一直放著滾的,所以有新鮮(是這樣形容的嗎?)

喝起來有點回甘,這時他可是喝著麻辣這邊的

不知道是我們本身太吃辣,還是他的麻辣真的沒有辣,我們整個喝湯都很自在

但喝完後,嘴巴的確很實在的有麻麻的~有過癮

酸白的那邊,他也試了一下,哦~了一聲後,說是好酸好鹹的

然後接著再添第二碗................XD

@饕鍋 (16).JPG

麻辣這邊的豆腐跟鴨血是可以續的

@饕鍋.JPG

鴨血跟豆腐都超入味的~每咬一口都會爆漿~~

吃起來又香又嫰,一不小心真的會吃不停

然後我一直處於嘴巴被燙到的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得我心,整個一直急著塞進嘴裡,沒耐心等它涼內

@饕鍋 (20).JPG

酸白鍋這邊除了有大量的酸白菜以外,還有看起來好像很肥,吃起來卻綿綿綿的三層肉

看那肉都想來個蒜蓉醬油沾一下,但其實不用,它一放進嘴裡咬沒兩下就會化了~

@饕鍋 (23).JPG

就連一開始上桌來的小菜,都讓我很讚不絕口

本來我不是很愛豆類產品的,這天卻一樣接一樣的吃

@饕鍋 (14).JPG

看起來這麼不起眼的兩盤東西,怎麼吃起來又香又入味的?!

還是那種吃完後還想再吃的那種香~

@饕鍋 (12).JPG

牛肉稍微涮過後,吃起來牛肉的味道還挺濃的

不會太油也不會太澀,口感剛好的香嫰

@饕鍋 (3).JPG

羊肉吃起來味道其實算重的,但是不至於覺得羶味,就是羊肉特有的香味

不過不敢吃羊肉味的,應該會覺得很害怕

敢吃的話我還挺推薦它的,油脂很豐富

所以下鍋涮後,不小心忘了再撈起來也不會老掉,還很年輕~

@饕鍋 (15).JPG

用來涮酸白鍋的三層肉,看來應該已經有9分熟了

再入鍋小小的燙它兩下,就可以吃了

@饕鍋 (25).JPG 

切得超薄的三層肉在夾的時侯感覺好像都可以透光了

薄薄一層涮過後沾上湯汁,吃起來又香又酸又滑順的

@饕鍋 (17).JPG

火鍋料的餃料本來不以為意,結果一吃才發現不一樣內

跟平常去市場或是從超市冰箱裡拿出來的那種不同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手工餃吧~

吃進口時會覺得很飽滿,不管是內餡還是外皮都很實在

不是那種柴柴的像吃紙的口感,而是咕溜咕溜的

除了滑順的外皮,內餡也會有實在的肉香味

尤其是蛋餃吃起來特別明顯,外皮還吃得出淡淡的蛋香味

@饕鍋 (5).JPG

各類的丸子各有不同口感的Q彈

其中一種很特別,好像是紅糟口味的,吃起來味道好香

為什麼說好像?!因為吃太快沒機會跟店員確認~(羞)

@饕鍋 (11).JPG  

大腸、牛肚跟牛筋都是有滷過的,下鍋稍微入點味來吃超讚的

大腸跟牛肚吃起來香香QQ又脆脆的,又完全不會有臭味,簡直完美啊~

牛筋倒是偏軟,軟軟又有點QQ的,吸飽湯汁後還會有滑滑的膠質~

@饕鍋 (9).JPG@饕鍋 (7).JPG

最後才上桌的川丸子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可以不下鍋煮直接吃

吃起來有點像在吃獅子頭那樣的小肉丸子,入口就會有滿滿的肉香

不過我覺得下鍋煮過更好吃,比較不會那麼乾,也比較不會膩口

乾的時侯不像在吃丸子,只單純覺得在吃肉丫內

但再煮一下吸滿麻辣湯後,會變得有點爆漿,更香更好吃

 @饕鍋 (13).JPG                       

這『饕鍋』 一頓吃下來,不難明白它為什麼成為傳說

光是那湯頭讓人一試就知道不是放在爐上滾半天就很厲害

火鍋這玩意滾久後的膩味,吃起來會很貧乏

『饕鍋』的沒這問題,就連不愛火鍋的張媽都誇獎它不同了

我覺得更厲害的是,不管是酸白還是麻辣的湯頭,在單喝時那味道十足

不過在煮食材後,卻沒有影響食材太多,除了本身的酸與麻外

還是可以很明確的吃到食物本身的香味與口感,不會有從頭到尾都同一個味的情況

總之呢,我個人覺得它挺讚的,不管是鍋底的味道,還是食材的品質~

在吃飽後,看著那湯是越看越覺得不捨,

最後決定打包回家~可見它有多得我們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菜白肉鍋 麻辣鍋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