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潤四月~~

聽說有習俗是嫁女兒要用豬腳麵線給娘家的父母添壽

不過這傳說的版本太多了....有的說是在潤月開始前...有的又說是潤月結束前

有的說是嫁出去的女兒用就好...有的是說家裡的小孩都要用....

感覺起來似乎多用一頓比較保險....反正也就順便幫張姐處理一下也好

結果想不到前陣子不知道是因為這個習俗還是怎樣....豬腳竟然異常的難買

張媽叫我不用那麼麻煩....反正他想吃的時侯....我就會用給他吃了...

這麼說是沒錯....可.....總想跟一下流行

後來張媽看我很介意.....於是就幫我去買豬腳....然後還順便幫我滷起來了.....orz

無奈之餘....我也只能就這麼乖乖的接受了~

不過前幾天...張姐突然打給我了...要我幫他買德國豬腳

本以為他怎麼那麼心血來潮的想吃....原來是要買給張媽的啊

這時我才告訴她~~嗯丟...張媽卡愛傳統的滷豬腳

而且張姐堅持前陣子張媽滷的那鍋不能算....

為了避免又不小心被張媽滷掉....只好放棄自己滷的想法

只是一時間我也想不到要去哪買~~

後來想到了西園路一有一間看起來顯眼又不一定會注意到的店

 

店內的環境乾乾淨淨的還不錯~

牆上還有豬腳的照片像名畫一樣的被掛在牆上咧~

哦!!!似乎還是間名店來著

桌上有著清楚的產品圖片跟價格~~

給分不出前蹄~中蹄還是腿庫的人解惑~


然後一個不小心....就一個貪心的點了一堆~~~~好肉啊~~ 

不知何由的失心瘋點的四物雞湯130元

雖然雞肉吃起來很澀又散的

但湯頭清清的不會太油

淡淡的中藥香~~挺好入喉的~

紅燒虱目魚~~50元

味道還不錯~不過是冷的....

似乎本來就該吃冷的....

我吃不太慣~~~習慣熱呼呼的魚~

滷肉飯30元~~張媽一看就說那是手工切的

飯也煮得很好吃~~口感也很剛好不會太油太膩...也有傳說中的黏黏的~

不過口味上就讓我有點失望的~只覺得鹹鹹的~~似乎少了點什麼~

張媽愛吃的前蹄部分~~100元

應該不錯吃~~她吃得挺認真的

我點的腿庫一塊90元

肥瘦都還挺平均的...吃起來QQ香香的~

一頓下來花了400大元....也不知道算不算貴~~

但這樣一家豬腳專賣店還挺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