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在愛評看到落跑教宗的體驗時,我整個很好奇,只能說這片名跟標題下得真好

【落跑教宗】有些事你從沒想過,例如,教宗也是個人

蝦咪!教宗臨陣落跑!?搶救沒自信的教宗大作戰正式啟動!

看了一下,首映地點在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交通還算方便,那就給它去看看囉~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的,但好的故事,錯過可惜!!

在西門站下車時....驚!!!這....這會面點是啥時規定的~~

意思是以後等人要繞著這柱子嗎?.......XD..(硬要亂解釋)

這次匆匆忙忙的,差點忘了要領ibon口碑券

到現場時,劃位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位子還可以自己選咧~~

很驚訝的是,偷看了他的單子上,大家都選擇劃在前面耶!!

沒一會就劃好位了,難得看到不是用粗黑筆寫的

在劃位的櫃枱拿的明信片跟優惠券~

這邊的電梯異常的難等,空閒之餘,只好拍一下旁邊的櫥窗內容了

裡面介紹挺多有關這部電影的訊息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那小小人兒好可愛啊~~XD

好不容易終於靠近了放映廳,又被這給吸引了~~這...XD

真善美戲院的廳較其他戲院的小,尤其是坐在後面的位子時,感覺到前方螢幕好遠

座位的安排,說它是戲院,我覺得更像是簡報教室說~~

在電梯擔誤了太多的時間,所以我們進場時已經開始播放了,戲院這邊很貼心的,為了避免危險,所以那個燈一直打開來讓未入座的人可以找到位子

只是....有點會希望乾脆先開著,要不然在那開開關關的,好容易讓人分心啊

而且,在那一刻我驚覺到,我跟丫優真是找位子的長才耶!一下子就找到了,後面有好多人都找粉久說~

先來個簡單劇情:

前任教宗過世後,世界各地的主教齊聚到梵蒂岡選新教宗。當梅密爾聽到自己當選後,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崩潰。這位新教宗深覺自己無法擔任如此重責,為此教廷開始找尋方法要搶救教宗的自信心,甚至找來了跟宗教一直不合的心理醫師,還是權威的心理醫師哦!最後甚至「保外就醫」,真的是想得到的方法都給它試了,想不到新教宗會趁機落跑~

原來在每一任教宗過世後,樞機團會立即召開選舉教宗會議,從現有教區的主教中,票選新一任教宗。教宗擁有至高無上權力的人,那樣的權力等同君王,甚至高過政治。他們相信,教宗擁有的是來自天主所授的地位、權力,不容質疑;而教宗更是集崇高人格、完美人性於一身的聖者。

嘩~~這麼這教宗的身份何其偉大,人格又要是個聖者,難怪會想落跑內,光想就覺得壓力好大,得承受這世人的期望~

故事的序幕開始於從各地來的主教們,開始投票~這投票的應該也很難吧,畢竟投下的那一票很重要內!

所有的主教們全都陷入苦思~但除了想選出一個可以擔起重任的人選以外,其實他們更怕自己被選中

這又要想選誰比較好,又要想自己別被選中,最後真的只能緊張的求神了!!

當那新教宗人選大抵確認時

可以說其他人都鬆了口氣,開心得咧

而被選中的人,則是溫文的笑著說謝謝。心裡的OS應該是蝦咪!是我?!不~~~

心理醫生的工作才叫難,不可以單獨談也就算了,還什麼都不可以問,不可說。

結果因為教宗還沒公布,所以這心理醫生也得被關著~

其實我覺得這樣好過份哦,是你們自己要找人家來的,什麼都不能問不能說,還只能照你們一開始沒講明的規矩來做,只能說這心理醫生好背。

不過最後他也因為無聊,開始沒事找事做....XD

新教宗「保外就醫」的時侯,去看的心理醫生...

最後主教們,就照著那沒事找事做的心理醫生安排,打起了排球

那畫面整個很妙~

這故事整個很詼諧,雖然好笑的地方沒有以為的那麼多,但整體看來是有趣的,內容沒有太著墨於宗教,更多的是反應出人性,只是最後的結局也太出人意料之外了,想不到竟然就這樣的被找到帶回來了,想不到最後新教宗還是站上那萬眾囑目的陽台上,想不到竟然....看到最後真的會忍不住的蝦咪?蝦咪?的亂叫內~

本來以為這些個主教,全都是深愛上帝的,感覺他們一個個都超偉大的。可原來他們全都是有喜怒哀樂的,也會有好強,也會有不合群,也會有懶惰,也會有各種不同的個性,不禁讓我好奇,如果是其他的主教當選,那又會是怎麼樣的情景呢?!

新選出的教宗,在面對突然而來的強大壓力,是用逃避的方式。這點讓我覺得有點自私,不過因為我沒面對那麼沈重的負擔過,所以也沒什麼資格太過於評斷,只是明知道,有著一票人因為你而被關著不能離開,什麼事都做不得,卻不趕快嚐試著解決或面對,實在是太不負責任了。但好像也難說,說不定其實他很努力想要面對,只是他始終做不到!!

那個權威的心理醫生有說過,一直被稱讚是最棒的,其實是一種沈重的負擔與壓力,雖然聽起來更像是他自戀的發表,但其實細想後,是句很有道理的話,有時侯我們以為好意的表達與稱讚別人,但其實這樣的行為有點不太禮貌,會讓人為了擔心自己沒有維持在最棒的而有負荷,讚美只需要適當即可,過度真的會讓人壓力很大說,反而比受到批評還要讓人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