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的人,先不用急著去找趴萬

因為我確實根本壓根還沒寫它,基本上我打算等到那屬於我的日子再PO

上次去幫老媽過生日,這是第2次來吃炙aburi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不同的心得~

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這附近,有著不少的好料

而這間炙aburi居食創作料理真的是低調到一個不行,雖然我明明不是頭一回造訪,還是有點忽略它

炙aburi居食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

電話02-2772-8959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30~14:00,17:30~22:00 

週五至週六11:30~14:00,17:30~23:00

這次我們一樣被安排在一樓的吧檯,因為阿優有去上廁所,所以有記得去拍了樓下的風景~

看起來氣氛麻係不錯,聽說樓下氣氛跟樓上完全不同,熱鬧也歡樂很多,整個很樂陶陶

聽阿優說,廁所外面其實還算乾淨,但是馬桶本身很髒

好像是因為有客人很沒公德心吧?!

後來我們要離開的時侯,她有再去上一次,依然沒有變乾淨

最後還是挑了間比較沒那麼髒的上

一樓的氣氛總覺得不太適合太不正經(其實到底打算要做什麼不正經的?)

整體呈現的是沉穩跟優雅~

這回服務生依然讓我感到驚嘆,到底怎麼會那麼不干擾又服務到位的

期間我的筷子不小心給它掉了(我真的恩係故意的啦!)

服務生看我打算偷偷撿起來不當一回事時,馬上告訴我會幫我換過新的,整個好貼心

在用餐的時間,也一直注意著我桌上的整潔

不過好像只有注意我的,阿優的桌上一團亂都沒打算理XD

用餐的流程超順的,可以說是一道吃完才會再上一道,而中間沒有空白停留哦!!好會計算時間哦!

還是其實是我們吃太快??本來應該會堆滿桌的??XD

不過每道菜都替我們更換桌上的小盤子這件事,讓我甚為滿意!!

時蔬胡麻豆腐沙拉~

這道沙拉量多到一個人神共憤的地步,一度讓我懷疑根本吃不完,傳說中的聚寶盆是吧!?

說實在的,它的生菜很新鮮的脆甜,胡麻醬也很香夠味又涮嘴

芝麻豆腐是板豆腐的口感綿又實的,芝麻的味道沒有以為的那麼重,吃起來不會膩口

可是迪迪呷呷不完就會有點失去耐性~都覺得吃完我就飽了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把那沙拉吃完後,上桌的是旬魚刺身~

新鮮的生魚片口感十足的Q彈,搭配著那哇沙比,將鮮魚的甘甜引出~

生魚片雖然沒有一大堆,可對我來說份量很剛好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特愛生魚片,每次其實都只是想嚐嚐,這樣的其實最剛好

然後我們很過份的覺得,整盤最好吃的是那沱哇沙比,我想廚師跟漁夫聽到應該會落淚吧

服務生有建議我們,由口味較淡的白魚開始,最後再吃鮭魚

我個人,很喜歡這剝皮魚~口味清甜,而且口感很剛好的Q

生魚片最怕吃到軟軟或是爛爛的口感,所以這QQ脆脆的很得我的心

鮪魚的口感也是很Q

鮭魚因為有擠上桔汁~~味道真的有重~

竹筴魚最得阿優的心,他覺得最Q,不過我完全忘了單拍它

鯃仔魚一夜干,聽說是師傅自己用的

香香酥酥的真的很好吃,只是魚刺好多啊~~~

因為平常的就很懶得吃魚,一時間,不太知道要怎麼吃它好

不過本以為它吃起來很乾又硬的那種,想不到不但香酥的,還挺嫰的說

而且旁邊附上的那個胡椒鹽,真的好好吃哦....(又一個逼哭廚師的點)

所以就算因為有刺,其實我們吃得怕怕的,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著,就為了吃更多那胡椒鹽

頂級肋眼圤葉燒

雖然服務生說要將那檸檬擠到肉上一起烘烤

但是丫內就吃不到原味啦~所以我們只擠在小碟子裡沾著吃

不算太熟,嫰嫰的肋眼肉,跟檸檬和鹽真的好合啊~~



軟殼蟹太卷

它的醋飯真的很Q,味道很剛好

裡面的小黃瓜跟蟹肉,搭配著吃還算清爽

在飯上那啵啵啵的明太子跟海苔、醋飯、小黃瓜跟蟹肉一起吃,口感超豐富的

不過因為我個人偏愛醋飯,所以一直有其它東西好礙事的FU.........XD

酒蒸蛤蠣

服務生說湯的味道會偏鹹,可以不用喝它

搞得我對它很好奇的想喝喝看,本來也沒特別想喝它的,所以算叛逆嗎?....XD

喝過之後,發現其實還在可以接受的鹹度說....我只能說我的口味真的比一般人重很多吧!!

我只覺得酒味很香很濃~~

服務生一定覺得很措手不及吧,因為他也不過回項去拿個湯匙跟小碗而已,我們就磕了快半鍋掉了..XD

實在是它那蛤蠣飽滿的很剛好,還不會有生生的味道,整個很怕吃太晚會繼續縮內~

而且一個回神....我整個驚到....因為我吃好多蛤蠣哦~~就在不知不覺中

整整有阿優吃的2倍多的量,應該是阿優挑食吧!!要不然怎麼會丫內?!

最後還有個桂花釀的甜點,還不錯喝,就是那堆桂花好礙事,太真材實料了



阿優最討厭的紅棗~

其實它煮得紅棗都已經爛了,所以就算把紅棗撈走,還是很夠味

偏偏她的碗裡硬生生的多了好幾粒紅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