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本來我沒想過會來大稻埕看戲的,自從在上回去過後,最近上網才發現,在許多沒想到的地方有戲苑。這次要看的戲也是客家大戲,鬼王傳說來著,是由文和劇團演出。

一樣的坐電梯上了9樓,這回因為比較早到,有認真的看了一下四周圍

有規定身高不足的小朋友不可以入場哦~

不過...........我明明看到有小小孩在那不受控制........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得到通融?

在牆面上有著許多傳統戲劇的介紹

後來還得知,原來8樓有布袋戲呢~



聽說這回的劇很長,所以工作人員有提醒先上個廁所再入座。

也因為時間會比較久,整部戲乾脆就劃成了上下兩集,

所以這回要連續兩天往大稻埕跑,整個其實有點累人。

也因為空間其實不算大,所以感覺人擠人的

上集的謝幕~

上集的部分,就是說鍾魁跟他妹子在小的時侯,父母就被奸人所害而死,所以從小就相依為命

長大後,雖被稱為才子,卻始終無法取得功名,有一種壯志未成懷才不遇的心酸

而且他還是個不解風情的呆頭鵝,也就這麼讓一個愛慕他的女子註定空等~

後來在上京趕考時,無意間的與同事考生的杜平&五鬼結拜。

不過說穿了,也只怪他太剛直不變通,不願配合與那官場與考場的黑暗

而且個性衝動又頑固,脾氣又硬邦邦的,才會在那考場上一頭撞死,說穿了莽夫一個。

依現在的講法,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的,活著問題才有機會解決。這一頭撞死的行為雖然是條剛烈的漢子,但其實很自私的,都忘了還有妹妹要照顧嗎?忘了還有個愛慕他的女子在等嗎?

下集的謝幕~

下集的部分,氣氛營造的很好,說的是鍾魁死後那魂飄的樣子,演員們就像真的魂那樣不定性的飄著

而閻王跟玉帝覺得這小子真是不錯,所以讓他擔任捉鬼大使來著,然後把他變得很醜,免得嚇不了鬼

因為算是有一官半職了,所以有心願是要回陽間嫁妹妹,人選就是在路上遇過的拜把兄弟杜平,也順便救了妹妹免被壞人逼婚。



故事內容的部分跟我小時侯看的歌仔戲不太一樣,但其實也算大同小異了。

小時侯看的戲,鍾魁其實有考上功名,後來因為太醜,所以皇上不願讓他當官,嫌他有礙觀瞻,他一氣之下撞死的。

兩集的開場時間都不是很順利,有些人就是不快點入座

尤其是上集時,時間被拖超久的

說真的上下兩集都看下來,我整個其實覺得空白的部分拿掉,再把沒必要的一些感覺很硬要的部分拿掉,再把明明帶過就好的幾幕拿掉,其實演一集就夠了~

老實說,我個人偏愛下集的部分,上集交代的情況,害我昏昏欲睡的,不如下集來得精彩

很明顯的上集在看的時侯我一直覺得眼皮好重,一直覺得坐不太住

但是到了下集時,覺得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內,很突然的就演完了

還是其實上集真的有比較長?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沒看傳統戲劇的經驗,怎麼每次有人上場就要先來個掌聲,然後有人要退場又會來一陣掌聲,每次掌聲我都一陣疑惑,有時侯,明明什麼事都沒有,大家也掌聲如雷的說~

都在大稻埕了,可沒忘了去城煌廟一趟,順便參觀了一下遊街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