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太極呢~跟賽德克巴萊一樣,從一開始就先跟你說會分2集~

而且它是很真心的分成2集,整個實在的讓人想翻桌啊~

哪有人這麼過份的,又不是連續劇,明天就可以看到後續,幹嘛這樣勾人心~~(拍桌)

好啦~我太想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激動了點...(整理頭髮)

經過貴婦百貨時,忍不住進去晃了一下...(其實是借廁所啦)

因為8點才開始劃位,所以我們直接先去吃飯了

才發現,原來今天有宣傳活動啊~~

從官網上看到了有眾星云集內!!!

可惜啊~錯過了~~殘念

我到的時侯....已經只剩工作人員了

只好帶著遺憾去排隊劃位了

可能是因為特映的時間是晚上9點,所以排隊劃位的人沒有以為的多

當然,其中也還是有不是要劃位的人~

我只能說台灣人對於排隊真的有一種盲目啊~

因為吃完飯也沒什麼事,就乾脆先排隊了,比開始時間早了10分鐘

劃的速度沒有我以為的快,好像其中有人意見超多的

驚!!!啥咪!!!它是3D的?!我之前完全沒有發現!!

不過我們劃的位子好像太後面了,感受不太到3D的目的,一直有種螢幕好遠的FU

這入場時間整個很嚴格執行

因為沒事,很早就準備好了要入場,偏偏威秀還真沒什麼地方可以坐下來等入場

所以我們就硬生生的站著等了半小時,真的坐下來,都已經是9點多的事了

本來還一陣慌,想說超過9點了~結果我們擔太多心了,其實進去後也沒預告可以看

不知道為什麼的,遲遲沒有開始播放,全場的人就丫內僵了有快20分鐘吧!!

結果好不容易開始了,可能前面的幾排又坐得像行軍的一樣

搞得坐我前面的那個人很離奇的坐得超高,明明他坐好時我可以看到整個螢幕

可他一直越坐越高,最後都擋住我大半的視線,都要懷疑他是不是半蹲著看電影了

驚!!!竟然就這麼忍不住的啐啐唸了起來

太極這部戲呢,還真的就設定成是一個怪咖演變到A咖的熱血傳奇

這怪咖呢,叫做楊露蟬,因為非學到太極不可,而到了陳家溝找一代宗師陳長興

本來我以為故事內容大概會是他學拳的過程,然後第2集是他學成後的做為

想不到,看完了一集,其實他這孩子還沒開始學拳呢~

陳家拳是不外傳的,所以這集呢,就是在演他如何克服難關,習得陳家拳

過程內容,就像是真人版的電玩,不時的,還會有點小音效咧

感覺整個很妙,讓人忍不住會給它會心一笑

楊露禪這個角色個性設定,是個超憨厚的傻帽,口頭襌應該就是:『什麼情況啊?!』

是傳說中,那筋骨奇特,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來著

因為心地善良,又個性謙卑,頭腦簡單,加上耿直不佔便宜,

所以就算他死纏活纏的賴要人教他拳,也沒人真的討厭他

他的毅力更是讓陳家溝裡的人都佩服起他來了

結果他闖關的情況,便成了眾人像看戲般的消遣娛樂

就連廣告裡說的小女孩,也是關主之一呢~

果然陳家溝內,個個臥虎藏龍啊!!!

最後他過關的時侯,大家都傻了~(這一幕也讓我覺得這傻子真可愛啊)

這陳家溝感覺超電玩的

據有在玩遊戲的阿優說呢,就像是進入遊戲地圖FU

我個人則覺得觀光地圖如果丫內做是個不錯的方式

裡頭呢~舒淇是演他的丫娘

驚人的是,他在裡面完全沒出聲耶!!!

一開始在交待楊露禪的幼年時期

用得是類似那種黑白默片的感覺,一切都要靠字幕

在裡頭就是跟所有的母親一樣,深信自己的兒子是個奇才,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

可惜還沒兩下就死了,本來我還以為是被誰迫害的

她死的時侯,本來還挺感傷的,但因為一切太妙了,我來不及有太多感受

只是她將楊露禪托負給了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梁家輝演的就是陳長興師傅,老是讓人捉摸不定的,行踨難測到沒人知道

雖然很欣賞楊露禪,可礙於袓訓:陳家拳不可外傳

所以他只有忍不住的稍微提點一下,又不可以講明,真的是辛苦他了

Angelababy演的陳玉娘是主要的女主角,是陳長興師父的女兒,算是一代傳人

個性呢有點急,其實還有點驕縱,但心地善良,她爹不在時,基本上算是她在持家的

彭于晏在這部戲裡的角色方子敬算是大反派,本來也是陳家溝的人

其實思想有點扭曲可笑,老是過份自卑,一點小事就受不了

一心覺得從小得不到別人尊重,是因為他不姓陳,沒辦法學陳家拳的關係

沒想過是因為他自以為是,又不夠謙虛,然後覺得天下人都負他的心態讓人受不了嗎?

不過說真的,這些陳家人其實也挺壞心的,不教人拳就算了,還看不起人

學太極的不是會跟張三峯那樣,無我忘我嗎?嘖!

玉娘從小就跟子敬指腹為婚

結果原來他是劈腿男哦~哇哩咧~

可憐的玉娘為了哄他開心,全心全意都配合他

這部片的另一個主角,機器特洛伊~~

是用來鋪鐵道的,整個超先進的,是方子敬的小三帶來給他的

他以為讓陳家溝裡的人之所以不尊重他,是因為愚昧未開化,所以開出來展威風的

這個時侯,他的行為跟思想,非常的討人厭,有一種自以為了不起的感覺

就在劇情越來越緊張的時侯,來了個神秘人物

丟丫內給我結束了,哇哩咧,那他到底是不是來鬧場的啊?!

反正這部片呢~我怎麼看怎麼妙,妙得我時不時的會忍不住的想笑

武打的動作分解太快,其實我有看沒有懂,應該是我沒有練武的天份吧!!

但以一個外行人的眼光來說,武打的部分動作還不錯看,可能因為是太極吧,架勢還不少

對了裡面大家的衣服還不錯看說

真要說,讓我受不了的,應該是那個電玩模式吧,沒在玩電玩的我,看得眼都花了

後來看到有網友提到了,原來楊露禪是真有其人

上網搜尋了一下,還挺精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