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肉粽呢,是以前在迪化街附近工作時

某天中午出來覓食的時侯,好奇的跟著人潮買的

結果想不到口味很得我的心,於是每年到了端午,我就想買它

今年也不例外的,趁有空就往永樂市場奔

結果我太急了,肉粽還沒開賣。就連我想買個油飯解解饞都已經都被訂光了~

問了一下,今年的肉粽是從6/5才開始,於是我耐著性子等了兩天後,再奔~

本想一大早的,又第一天的,應該沒啥人,想不到我果然是太天真了!!!

站在市場外,就看到排隊的人龍了

而且因為是現包現蒸現賣,一次出來的量都沒辦法太多

於是,就可以看到每個排隊的人都很慌亂,直關心前面的人買幾顆

然後我很無奈的,前一個把這批剩的一次買光~

所以我得再等下一批,好險也沒太久,差不多半小時左右就來了

讓人覺得難受的,是熱天中,排後面的一直貼過來~(攤~)

而且他們會一起碎唸著排隊很麻煩這件事~等多久唸多久~(抱頭忍耐)

因為買回家還是熱的,所以要先放涼才可以冰

先用我的手當比例尺~看看它有多大

不過左看右看,實在因為一年才見一次面

我真的判斷不出它有沒有縮水

反正呢,一顆55元雖不便宜,但也跟市價差不多了

一年才一次,我也就懶得追根究抵了

為了要照相,我只好先吃一顆了(只好什麼?!)

剩下的我可是有乖乖的打結放到冰庫去

這一顆乍看料也太豐盛了~

迫不及待的淋上醬~開動!!!

不過剝開後,我有感嘆老板應該是視覺系出來的~

蛋黃其實沒有完整

栗子也看不出是幾分之幾的大小

不過這滷得很透又好吃的香菇有整朵

吃到好幾隻的蝦米

肉也口感很好,不會太柴又不會太爛,滷得也很入味



米飯的部份很香Q好吃



這回雖然有感於那食材的不完整性

但還是覺得它好吃有對我的口味

雖然張媽覺得它有點鹹,可我覺得很剛好~

問了一下老板,這幾天肉粽的部分會賣到4~5點,油飯則一樣12點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