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事多買了牛腩肉,打算煮個牛肉麵來吃
然後在很不負責任的隨便估狗一下
看完食譜後,一點也沒抄下來的打算,就直接開始做了~(汗)
首先翻出冰箱裡的洋蔥、紅蘿蔔、蕃茄、蔥、薑、蒜
不愛洋蔥的人,可以切大大塊,最後方便撈
我的做法是全都切小小的,因為我生性節儉,全都會往嘴裡塞
只有蔥的部份,我蔥白切段,青的部分切末,等煮好後灑在麵上比較漂亮~沒錯我本身虛榮



因為行走江湖不拘小節,所以牛肉切大大塊的
(明明是因為加熱後還會縮小,硬要說得很豪氣)

放進乾鍋裡中火慢慢的給它煎,把肉裡的油通通逼出來!!!!



等煎到變色後,鍋裡的油,一定會多到讓人嚇一大跳
比較節儉的,可以拿個容器,把這些牛油裝起來,以後一定有用
丫內煮出來的牛肉湯也不會油膩膩的



說是這樣說....不過由於我生性懶散,所以直接用那堆油繼續煮下去~
用這些油爆香,然後蔬菜全都下去拌炒

因為鍋子太小,而我不捨得分兩次煮,所以肉先起鍋
要不然其實直接把蔬菜們丟下鍋拌比較省事~



拌炒一陣聞到香氣後,就移過去跟牛肉一起加水滾~
接下放醬油、米酒、蕃茄醬、一點點鹽、一點糖

本來應該要放個滷包,但我太懶了,所以意思意思放點五香粉、1~2顆八角、白胡椒
愛吃辣所以又丟了幾顆辣椒下去一起滾



最後就跟豬腳一樣,不用擔心煮不爛的問題
當筷子可以穿透時,就可以關火了
只要鍋蓋蓋著,它是會繼續悶爛的,千萬別浪費瓦斯一直滾
煮起來應該算是有成功,因為聞起來有泡麵的香味說~XD
吃起來味道還沒有很入味,估計得再多滾幾下
但單牛肉湯麵的部份還不錯吃~XD



話說..........其實當一切備好料後.....應該直接放進大同電鍋煮的
又不用大熱天的待在廚房看火,結果流了一身汗
不過.....更實在的是......去外頭買一碗回家吃.....似乎更省事...(沈思)

丁金一點的人,應該有發現,丫原料的照片裡,不是有沙茶醬嗎?!
沒發現的趕快去面壁!!!(右手指牆壁)
沙茶的部分可加可不加,純粹看個人口味喜好
張家本身視沙茶為廚房救星,所以基本上都會加的~
這次我完全忘了要加,直到起鍋前收拾廚房殘局時,收到它的那刻才熊熊想到
所以幾乎是在關火前才入鍋的~~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好市多 食譜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