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要說,得從昨天我洗好澡時說起~
當我安逸的洗好澎澎,時,驚訝的發現,我的眼鏡竟然分家了!!!!!
雖然一直有想要再去配的想法,雖然因為它還能用,所以一直沒積極的去配
但....但....但它也不能在我配之前壞了啊!!!!!(慌)

但還是很安逸的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時,家裡的電話不安份的响了起來
可我並有沒理它,完全的忽視了它
直到我的手機也响起時,我才知道,原來剛是張媽打的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難怪那麼棄而不捨
然而第二個反應是,張媽明知道我不接家裡電話的啊?!

就在我還在反應一些亂七八糟的時侯
張媽很慌亂的跟我說她的皮包不見了,她現在在派出所,手機也丟了
我問在哪個派出所時,她完全忽視的繼續交待我去看看有沒有掉在路口
然後..................她就掛電話了(可能因為跟警察借電話不敢用太久?)

但,如果有記性的人,應該知道我眼鏡壞了吧?!(不記得的也太離奇)
於是決定戴上我那捨不得戴的日拋,驚訝的發現我竟然只剩一副?!(登愣!)
這是叫幸還是不幸?
幸的是我還有得戴耶!
不幸的是,表示我花得錢會更多Orz

之間呢,張媽斷續的打電話一下叫我幹嘛,一下又要我幹嘛的
而且還是不回答我她在哪個派出所,最後說叫我找手機的序號
因為我不確定哪個是,所以就叫警察杯杯來幫我解惑
結論就是,不如直接帶著原來那個包裝拿去讓他看吧
奇的是,他也不跟我說哪個派出所,很急的報了地址(整個很神秘嗎?)

在這之間,我不忘抱著人性本善的想法,持續打著張媽的手機
隨時準備著告訴對方謝謝他拾金不昧(但其實沒有金)
可惜一直走到了派出所,都還沒人接電話,於是我樂觀的想著,應該還在路邊躺著吧
至少沒人想侵佔它,要不然應該要知道先關機,深信想侵佔的人不會那麼笨

我進派出所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跟張媽確定在哪丟的,她很妙的回我路上
於是我深入的問,一路上走騎樓嗎?她又很妙的回我,她有靠邊走
所以我放棄的打算靜靜的陪伴就好了
這時我發現好心的鄰居陪她一起來報案
還陪她一起抱怨里長不幫他調監視器也不幫他廣播

不是我在說那里長真的超爛,每次有事找他都沒用
最後都得去找附近其他里的里長
可如果有要移車,還是那種明明沒檔到路的移車他都會廣播
當然東西掉了找里長不會有用,但張媽他們深信人性本善
覺得撿到的人一定正拿在手上,然後不知道派出所怎麼走吧
而且警察杯杯們那麼忙,怎麼好意思為了這點小事打擾呢

哦!話說回來,當時警察杯杯拿著手機的包裝盒時,很讓人不解的拆了開又裝回去
正當我實在太疑惑想問問why時,突然我的手機响了
這個時間點,當然直覺就想是撿到手機的人嗎?
可惜,顯示號碼不是張媽的手機~
一接起來,對方劈頭就問我,哪裡找?
???
(哇哩咧,你打來怎麼會問我哪裡打?)
在一陣雞同鴨講後,原來...真的是撿到手機的好心人吶!!!
(等等.......幹嘛不用張媽的手機??這是個謎,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問)

最後順利的找回了手機並向對方道謝
一切波折到我明明省了一堆細節還是打了一堆字
而且那手機其實在我家樓下就掉了,個人覺得張媽太誇張

忙完張媽這邊,我於是去修眼鏡了
然後也順便的配了眼鏡,還一次兩副,整個手筆很大
純粹是搭上最近88節的順風車,兩副卡便宜,也就是傳說中的省小錢花大錢
驚訝的發現眼鏡行其實生意很好,也無奈的發現我不會挑鏡架
叫店員幫我決定又好像不是很靠譜,但叫朋友來幫我好像又太勞師動眾了
還好這世上有LINE&智慧型手機&狠下心每個月花的3G費
當一切決定就緒,並付完帳後,說是得量個焦聚
我問有戴日拋有差嗎?店員說要拿掉再休息5分鐘
但我捨不得,因為我拿出來就不會再戴回去,怕髒,然後店員也沒準備拿東西讓我裝
所以我當下有想要隔天再來量算了
結果店員又說不拔其實也可以量
我整個都迷惑了,這人....好容易妥協
用好後,我還以為會有張領貨單之類的,想不到沒有,讓我超驚訝
但沒有張紙我還是覺得不太踏實,所以就問不來張領貨的單子嗎
店員回我,嗯?也可以啊!!
我忍不住OS:也可以?!
然後他就拿了張名片給我
這....這....這....實在是讓人太難反應了啊~



最近M又有可以換,所以我在第一天就買了
後來好心的哥哥看到我開心的拿回家時,心想妹妹喜歡嗎?
於是在某次吃飯時,硬是去吃不愛的M,就為了讓妹妹開心
只是............................
只是在感謝之餘,我..........我.......我..........我無言...........(充滿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