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婆婆媽媽們有點莫名奇妙

在聊找工作這回事
其中一人就說他朋友月薪才16....就之前的同事a
a:我朋友雖然是月薪...可薪水也才16
我:@@怎麼可以
a:為什麼不可以...他就是只給16丫
我:可是現在規定最低也要有17多耶
a:那人家只給16你能怎樣呢
我:可以去申訴丫
a:去申訴人家就不用你啦
我:當然不做....這算壓榨.......幹嘛讓人壓榨....就是不想去做才申訴(我以為他會回我不去做幹嘛申訴.........想不到.......)
a:那人家就是只給這麼多嘛
我:所以才說要申訴.....怎麼可以放任
a:那經濟不景氣嘛....
我:經濟不景氣,員工做牛做馬一個月,總要讓人過得了日子吧
a:那就算去申訴......還是只給那麼多丫
我:不是吧...我就是因為他只給那麼多才去申訴的
(講到最後,有一種很鬼打牆的感覺)

接著又聊到
a:現在的公司都請時薪
我:不至於啦,看什麼工作
a:現在都這樣了
我:不可能,應該還是有不一樣的
a:這樣他們才可以省人事成本
我:????不會吧...時薪比較花人力吧,還要細算
a:不是....是這樣才可以省勞健保
我:??就算時薪也要有勞健保丫...
a:是沒錯,可他們可以不給你保
我:不可以吧.......時薪有時薪的計算方式.......
a:時薪的很少有人會保的
我:不行吧.......應該都要保.....這樣也太以偏概全了
a:現在不會保.....只是時薪的
接著他們都用一付我涉世未深太天真了


然後他們在說做那種百貨週年慶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連續15天無休短期的......時薪100
我說我才不做這種
他們全都好疑惑為什麼
我呆了一下......想不到沒盟友
我說我不想做那麼累
他們全都異口同聲說才15天而已
我說可那個時間長工作累壓力大的.....而且才100耶.......
然後他們都出現原來我吃不了苦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