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快要結束了,好多事情發生,半年內,我失去了兩位親人。

或許這兩位親人,跟我之間好像沒有很親密

也或許我們只有在過年過節才會圍在一起用餐。

但是,想到不久前,才坐在一起的長輩,突然無法再見面了,不禁讓人覺得人生無常

 

外公過世的消息傳來時,我因不明原因而感到不適,連請了幾天的假(好像是食物中毒)

在好不容易好轉,公司又不允諾假單時,決定銷假去上班,畢竟也閒不太住了

想不到才走到座位,還沒坐暖椅子,甚而還未開始工作

便接到了張哥的電話

電話中,張哥沈重的要我立刻趕回家,因為外公的狀況不是很好

當下我立刻再請假,匆匆的趕上捷運時,一切已經遲了

外公走了,在所有人以為他身體的一切好轉時離開了

震驚了散怖於四方的親人。

 

12/27台北市政府的跨年開幕遊行活動那天

我雖然懶得動,還是被YO摧促著出了門

跟YO兩個人,急衝衝的往遊行的前方去,想要多看一點,多拍一點

想不到,就在此時,又再次接到張哥的電話,同樣沈重的語氣,使得我心當下一沈。

不過可能是因為有了心理準備,也可能是外公過世打了基礎,更可能是因為壓根還沒反應過來,大舅的過世反而讓所有的人顯得冷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