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西門町的美觀園,從我有記憶它就在那了

它總是滿座,所以我根本沒機會吃它

知道它年代久遠,可從沒認真看過它多遠,原來它是1946年的老店來著

DSC08537.JPG

進到店內,果然一如往常的超級滿的

也才知道,以前看人多就怯步錯過了好多

原來它有2樓!!!!(登愣)

DSC08541.JPG

而且不只2樓,還有3樓,位子其實不少內!!!(大驚小怪)

2樓的位子雖然較1樓多,不過很快就滿,生意真的很好

DSC08545.JPG

可能為了不讓客人覺得擁擠,即使只有2個人,也會安排4人座

所以在吃飯的時侯,不會卡卡的,對胖子我來說沒有撞到別人的壓力

DSC08542.JPG

美觀園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每月雙數週二公休)

牆上有著美觀園的歷史

DSC08544.JPG

上乘生魚片蓋飯,乍看沒什麼,但它對我跟張媽來說真的超大碗的

裡頭的醋飯張媽覺得偏硬,我更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微酸微甜的還挺開胃的,只是它太澎湃了,最後飯剩一堆肚子已撐

對於生性寒酸的我來說,那是件多麼讓人痛心的事!!!

DSC08549.JPG

一開始看覺得普通的蓋飯,在吃了一陣子,還可以夾出一堆生魚片

裡頭的海鮮們個個超大片,被埋在裡頭的種類也還不少

我記得有山藥、鮭魚、鮪魚、花枝、蝦子、海膽、魚卵跟好幾種不確定什麼魚的

DSC08551.JPG

吃著吃著,張媽說光看他已經開始有飽足感了,怎麼每樣都多又大的

中間一度吃到一大片花枝我忘了拍,記得當下我還以為張媽在吃切片的洋蔥

然後海膽竟然這麼多,這整個超乎我的想像了

DSC08565.JPG

綜合生魚片切超厚的,每片吃起來都得塞滿嘴,幾乎每一片都覺得可以再分成三份

還好因為新鮮,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有軟軟爛爛的很噁心

本想當個奧客,為難服務生一下,幫我們再切一薄一點

可這時抬頭大家都好忙,我也就失去了刁難他們的勇氣

DSC08552.JPG

蒲燒鰻定食,配菜簡單,還不錯吃

附上的生菜沙拉好像還好,可吃好久,份量其實不算少

蒲燒鰻的味道鹹鹹又甜甜的,還滿下飯的

本身口感有點軟軟的,細細嫰嫰的

皮的部份咕溜咕溜的很膠質

小缺點是小小細細的刺很叫人丫雜

DSC08555.JPG

定食的茶碗蒸整個好水嫰,不會太鹹或無味,吃起來還有點蛋香

DSC08564.JPG

南瓜可樂餅跟一般在拉麵店吃到的可樂餅比,好像比較大,也比較厚

DSC08558.JPG

酥酥脆脆的可樂餅,裡頭綿密的南瓜,吃來很細很好吃,有著香醇的南瓜味

雖然是個炸物,吃起來一點都不油,也不會覺得乾柴,麻不會硬硬的刺口

很順口,吃完也不會覺得膩,還滿好吃的

DSC08566.JPG

烤鮭魚下巴上桌時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往常我都是吃鹽燒的

這次這個好像算是照燒的,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DSC08561.JPG

下巴的肉吃起來軟軟滑滑的,不腥,但魚味挺重,沒那麼愛吃魚的我有點怕怕的

張媽是覺得口感吃起來生生的,特地把肉都撥出來,覺得它沒有熟

但........我看不出來,鮭魚煮熟.....顏色不是這樣嗎?

總之這烤鮭魚下巴沒有得到我們母女倆的心

DSC08569.JPG

海鮮焗木瓜在點餐時,有告知要比較久的時間

上桌時完全有點不知道要從哪下手,木瓜好軟好難控制

焗烤後的木瓜吃起來熱熱的,但口感沒有爛爛的,也沒變得太甜膩

裡頭的海鮮跟大量的美乃滋加上焗烤過起司的味道很好吃

以為那麼多美乃滋會膩,但完全沒有,微微的還有著木瓜香

DSC08570.JPG

結論是美觀園的環境雖然沒有很日本式的裝潢,感覺有點像食堂

但大致上明亮也還滿舒適的,桌子的收拾也很快很乾淨

服務生們忙裡忙外之餘,還不忘來加個熱茶

上餐的速度很快,不用怕餓到

菜色上吃起來味道不差,但好像沒有什麼驚豔感,挺樸實的

最大的想法是好大方,甚至太大方了,那生魚片也太厚了

本覺得蓋飯的生魚片們太大太厚,結果想不到,綜合生魚片來個更大更厚的

吃完有一種吃太多魚的錯覺在,但這應該是我們個人的感覺

如果是超愛生魚片的人,應該會覺得在天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門町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