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挑戰做布丁(沒有原因,就是想做)

可又預想會失敗,一定會失心瘋的做了又做

所以乾脆去大賣場買超大罐鮮奶

而且我本身不喝鮮奶,還寒酸的怕會浪費

可是再三確認,做剩得有人會解決,才敢放心給它買下去

結果整個做上了癮,根本沒剩,白寒酸了

因為這做布丁的步驟實在太簡單了

反而讓我很擔心失敗率會很高

結果想不到,它真的就是簡單得那麼不可思議

簡單到我做超順的,完全忘了要拍照,搞得現在沒照片,只好再做一次了

第一次做好的,其實有成功,吃起來有合我的口味

可是太急著想知道結果,所以倒扣後不太成功

再加上我用四方型的容器,結果看起來超像臭豆腐加醬油

2015-06-01-13-10-53_deco.jpg-766891412

第二次有記取教訓,明白了急不得,而且特地用做成圓形的,整個很像樣

果然布丁還是只適合圓形的

IMAG4179.jpg

這布丁到底多簡單呢

首先牛奶常溫或微溫的狀況,微溫糖溶化起來比較快,有耐心的其實常溫麻克意

然後將雞蛋打散打勻後,加進去了剛剛拌好糖的牛奶中,讓它們融為一體

接著用瀘網,將奶蛋液過了三次以上的瀘,先放一邊去

(不知道少一次會不會怎樣,但三次吃起來確實綿密的很剛好)

開始做焦糖,將容器準備好,我都用大湯匙來用

把糖放在湯匙裡讓它融,不用等到全融再離火

融了差不多一半以上時就可以了,剩下的用餘溫就可以

要是在火上太久,焦榶好像會變苦,除非很愛,要不然差不多就該離火了哦!!

IMAG4202.jpg

當焦糖遇冷結成整塊時不用擔心,蒸的時侯它會自己融散開來

所以不用執著的想把它用得漂亮的一整片

焦糖的部分只是要個香味,不愛甜的可以用少一點後

IMAG4207.jpg  

最後將蛋奶液沖進裝好焦糖的容器中後,放入電鍋蒸就好了

IMAG4159.jpg

是不是簡單的很過份?!

哦,對了,忘了寫比例

我愛的口味呢,是一顆蛋:120C.C.牛奶:20g糖

蒸的部份很懸,我不管用幾顆蛋做多大,都是2杯水下去電鍋

然後一樣要記得插根筷子,不要蓋密

如果想照相的,倒蓋真的不能急,要等涼了以後,冰隔天蓋的最漂亮(叮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手工布丁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