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照 (3).jpg

這回跟丫優超走運的,都有抽中逆轉勝的票內!!!

本來還一直在想離上映還好久哦~

想不到竟然就這麼好運的讓我可以早點看到~~(超開心)

IMAG3558_1.jpg

約了張媽跟丫香,一行四個人一起來去看

花了點時間跟張媽跟丫香解釋怎麼從捷運板橋站走到大遠百

還特地叫丫香要早點出門,好用來迷路

結果想不到他整個完全沒努力的,直接等丫優來帶路~很要不得

IMAG3547sugar.jpg

預料到會有很多人,怕劃不到位,所以拜託張媽早點去排隊

為了怕他走過頭,特地叫他認這個造景,結果他好像還是有走過頭~

好險他向來習慣早點出門,所以有充裕的時間迷路

意外的是,原來這造景有分季節,上次來是櫻花內

IMAG3561.jpg

這次影城超貼心,不但將這指引的立牌放得很顯眼

還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指揮,完全沒有迷惘要何去何從的困擾

IMAG3562.jpg

6點開始劃位,我也不過6點多一點到,竟然已經不見人潮

聽張媽說他排隊時有著驚人人潮,這次劃位的手腳好快哦!!

IMAG3563.jpg  

既然劃好位了,當然就把握時間吃個東西

一度想吃這家的韓國料理~但怕老板動作不夠快

最後只好千篇一律的吃速食~~

IMAG3565.jpg

這次坐在3廳的G排,剛好是走道的位置

而且還是正中間的超好位子哦!!!

IMAG3571.jpg

整場下來可以腳伸超長,不用擔心踼到前面

重點是沒有行軍者!!

IMAG3569.jpg

聽丫優說,裡頭的選手都是真實的專業選手內!!!

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厲害,找來那麼多會打的人

還每個人的架式都那麼好看~原來.....

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劇照 (16).jpg

逆轉勝劇情概要:

過氣球王謝雙丰被找回台北,成為姪女謝仁香的監護人

從一開始的不對盤,到後來攜手合作

謝雙丰成為小香的教練,帶領她闖進國際舞台

最後,為了重要的回憶,這過氣球王不得不重拾球桿...

劇照 (19).jpg

這次的演員卡司整個很強,全都是硬底子的

尤其是黑幫的幾個場景,看起來還真有氣勢

感覺既是見不得光的地下秩序,又嚴肅隆重的不可輕忽

劇照 (18).jpg

尤其是陳松勇所扮演的老大,那坐著就可以震住全場的氣勢有夠厲害

劇照 (8).jpg

傳說中『喊水會結凍』(台語)的氣勢,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劇照 (7).jpg

張少懷所演的小弟,是暴力討債集團的帶頭,不知道有沒有名字

劇照 (9).jpg

我上次對他有印象是在念慈庵裡的唐僧

想不到這次的感覺完全不同了

把那討厭又沒水準的小流氓演譯的真好

看得讓人牙癢癢的,都想有機會偷踹一腳了~

劇照 (10).jpg

他的老大就是那又痞又壞的王識賢所演的許哲勇了

雖然覺得他講國語氣勢有比較弱

可他那不可一世的霸道感覺超氣人的

明明也沒有台詞,也讓人一下就明白他是什麼意思

然後看著看著,都想報警抓他了,怎麼嚣張得那麼張狂

很厲害的是,有一幕他出來也就是坐著,就有股狠勁

劇照 (20).jpg

怪獸的角色是過氣的球王謝雙丰,本以為是個看起來不務正業

但其實隱藏在邋塌外表下,是個深藏不露的高人

然後就像設計好的一樣,被人用撞球挑釁時,跌破大家的眼鏡

可這種傳奇性的出場沒有發生,他真的就是不務正業

好吧...說他不務正業好像也不對,雖然有一搭沒一搭的又酗酒,也是個賣燒酒雞的

可...........他球王內.........賣燒酒雞也太出乎意料了吧

而且....他拎著機的感覺怎麼完全無違和感,有夠自然的內

劇照 (22).jpg

怪獸把謝雙丰演得超台的,明明平常看起來好帥

這次土台客的口音是怎麼回事?!!

整個一開口,除了台,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描述了

完全的吊而哴噹加上痞痞的口吻

這是演的?我都要懷疑平常是不是也丫內了

劇照 (15).jpg

這一幕預告就有,我的感想是他們家早餐好特別

看似吃西式的煎蛋火腿跟培根,但卻另外準備了一堆小菜讓人覺得該配清粥

好吧...這是題外話,我本身疑惑太多

劇照 (12).jpg

姚安琪演的應該是謝雙丰的舊情人

嘴裡說得好像不在乎,看似灑脫的球吧老板娘

卻總是細心溫柔又善解人意

劇照 (13).jpg

題外話是,她打起球來超吸晴的,不刻意卻性感的十份自然

然後我看著看著,總覺得她越看越眼熟,不只是因為她演過不少戲

而是跟另一個人很像..............到底是誰呢?

回家想了一下,突然的就想到了日本女優吉澤明步

果然估狗了之後,乍看有7分的錯覺

劇照 (17).jpg

劉以豪演鄰居黑輪,是個痴情男來著

如果生兒如此,應該會從頭把他巴下去

不過身為看戲人,只覺得他傻裡傻氣專情的好可愛

劇照.jpg

跟小香之間,總是貼心的陪伴與照顧

可其實一點譜都沒有,身份依然是鄰居的青梅竹馬 

劇照 (2).jpg

黃姵嘉超齡飾演高中女生謝仁香,但一點都不覺得她超齡

把品學兼優,個性古板固執又倔將的高中女生完美表現

因為失去了雙親,而渴望親情,嘴裡卻還是嘴硬的說自己一個人沒關係

雖然希望謝雙丰可以像個大人般的擔起責任,但好像不可能

形成了一個成熟的小孩,與幼稚的大人間的無奈相處景像

劇照 (11).jpg 

就算表現得很排斥,甚至每天都忍不住為生活小事生氣

但細想一下,這不就是家人嗎?

在撞球方面,不可否認的受叔叔謝雙丰的影響

在謝雙丰成為教練後,改善了心高氣傲又浮燥的缺點,最後還參加了國際比賽

明明在學校是乖學生,為了錢不得不在放學後打撞球

本來批評的老師,最後卻也在國際比賽時到場加油

有種想表達愛打撞球的小孩,不一定是壞小孩

只是人們總是習慣先入為主,或者該說是以偏概全的給愛撞球的人貼上標籤

劇照 (21).jpg

黃嘉千演社工阿姨

讓人覺得公務人員生活與工作之間,其實並不輕鬆,也是有苦與怨

將社工員的辛苦與辛酸,還必須關心又有耐性這回事演得活靈活現

劇照 (14).jpg   

整部片看下來還真的有給它勵志,就跟英文名一樣,第二次機會

其中的軸心,不是我以為的傳奇描述,而是親情之間的牽絆

在放棄之後,為了重要的回憶而再次的挺身而出

然後時不時的就有著讓人笑出來的對話

說無厘頭嘛,又好像很自然而生活化

應該算是一部有笑有淚的勵志喜劇來著~

可是,我本身鐵石心腸,整個沒有被感動,只是覺得有好笑

大部份的時侯,不是在大笑,就是在竊笑

剩下的時間就是盯著比賽,為結果而緊張一下

從頭到尾,即使是很嚴肅的部份,也不會有沈重感

流暢而輕快是這部片給我的感覺,不會快得讓人跟不上,也不會慢到讓人枯燥

裡頭的球賽部份,許多規則什麼的,都輕輕帶過

雖然對完全不懂撞球的我一度造成小疑惑,但沒有影響到看不懂戲在演什麼

反正重點就是9號球,有給它入袋嘛~一下就有小明白了

所以就算我不懂球賽,但還是可以跟著緊張~~XD

丫優還說看完有一股想打球的FU,但我一點都沒有,只覺得看了部喜劇

這就是人說的外行人跟內行人的差別嗎?

戲裡的場景,可以說真的有貫穿了整個台北,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哪裡

有種熟悉,又有點淡淡的奇妙感

原來之前有些在高雄拍的戲,在高雄人看來是這種感覺丫~

劇照 (4).jpg

嘻嘻哈哈回家時,擔心晚餐只吃一點的張媽會餓

於是問他有沒有想吃什麼當消夜

結果他給我點霜淇淋~~(汗)

IMAG3577.jpg            

arrow
arrow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