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 (67).JPG

想來我四處都去,就是沒去過黃金博物館

每次邀約朋友一起去,都被勸退

上回去九份時,也沒順便走一遭,實在說不過去

這次心血來潮想四處閒晃,就選擇它了

黃金博物館 (136).JPG

查了一下,發現它的交通其實還算方便

可以到瑞芳火車站坐公車,會建議搭台灣好行的車,感覺比較舒適

看了一下路線,時間夠的人,還可以順便去福隆晃晃

我這次是到忠孝復興捷運站旁搭1062的公車

因為要上高速公路,所以沒有站票

外國的觀光客上完其實就沒位子了,之後幾站也就不會停車

平日一個小時一班車,真不知道算不算方便

雖然到了瑞芳後,就開放站位,但上山的路十分的彎,其實覺得好不安全

所以好像就會造成上下山一直都有人在等車的現象

黃金博物館 (88).JPG

不過只要能上得了車,就很方便,車子在金瓜石站下車

就在黃金博物館的門口,現在不用門票就可以進去了

黃金博物館 (2).JPG  

進到裡頭第一個遇到的是遊客中心

裡頭的人超好的,明明可以好好的吹著冷氣,卻一直熱情的出來跟所有遊客問好

前面那拿油燈跟工具的阿金伯雕像是人氣合照說~

黃金博物館 (4).JPG

這五坑入場券不知道是什麼

我這都市破病雞光在這黃金博物館園區繞就累了

黃金博物館 (6).JPG

園區裡很貼心的飲水機很多

 黃金博物館 (3).JPG

廁所其實也算方便,不會難找,但因為地形關係,總得爬上爬下的~~

黃金博物館 (7).JPG 

可能是知道現在都市人都沒運動,所以休息的位子其實不少

不過由於我們是平日去的,假日可能就不會覺得多了吧~

黃金博物館 (12).JPG

裡頭的警察局也是日式的建築風格

黃金博物館 (41).JPG

這次去了黃金博物館才知道,為什麼朋友一直勸我不用特地跑一趟

黃金博物館 (10).JPG黃金博物館 (11).JPG

原來裡頭有著不少敵人吶~~~

黃金博物館 (82).JPG

這樓梯的坡度不會太徒,但爬起來還是很吃力

黃金博物館 (85).JPG

有時侯會覺得沒樓梯的坡度部份爬起來好像更吃力

黃金博物館 (140).JPG

到了後來,我發現..........下樓更吃力~~~腿超軟的

黃金博物館 (80).JPG

本來心想都來一趟了,來去黃金神社看看好了

黃金博物館 (143).JPG

光看還好,張媽在裡頭當比例尺後,感覺超遙不可及的

 黃金博物館 (145).JPG

到了後來石階甚至越來越不齊全

 黃金博物館 (146).JPG

看到鳥居後,我們整個已經虛脫了~

虛脫的原因,是還不知道盡頭在哪~~~

畢竟我的目的是閒晃,這當下馬上就決定放棄繼續前進了~一點都不打算努力

黃金博物館 (148).JPG 

不知道為什麼的,張媽爬上山後,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遠方的關帝聖君好大一尊哦~

黃金博物館 (15).JPG

園區內有提供免費的上網

訊號時好時差的,不過用手機本身的3G也沒比較好就是了

不過反正都出門了,有沒有網路好像不是太重要吧!!!

黃金博物館 (23).JPG

入館參觀的規定

黃金博物館 (16).JPG

拍這一張是疑惑那階梯的目的,上了樓後又沒門可以進出

然後坐下來其實空間好像也不是太夠

黃金博物館 (69).JPG

可能因為爬樓梯爬得我有點心煩意亂的

所以我覺得這走一趟好像什麼都沒有

但回家看了照片,發現其實也照了不少

黃金博物館 (79).JPG

平心而論,如果以悠閒愜意的心情來逛,風光其實是不賴的

黃金博物館 (24).JPG

茶壼山

黃金博物館 (141).JPG

山頂真的就像有個茶壼一般

好吧,這是很完全的廢話,我願意說對不起

黃金博物館 (142).JPG

館區內有陳設許多當時的古早物

黃金博物館 (78).JPG黃金博物館 (19)-tile.jpg

有很多礦工要用的工具,真是光看就很不方便

黃金博物館 (77)-tile.jpg黃金博物館 (34)-tile.jpg 黃金博物館 (33).JPG黃金博物館 (35).JPG

而且我這吃不了苦的,在當時那年代應該會早夭吧~~

這些石頭我左看右看.........就是石頭.......

黃金博物館 (75)-tile.jpg

這應該是讓遊客體驗的車子

很多遊客會在那合照,很奇妙的會一群人把它擋著拍

那......到底特地選它為背景的目的是什麼?!

黃金博物館 (84).JPG黃金博物館 (153).JPG

天氣熱熱的讓人有點想吃點涼的

黃金博物館 (86).JPG

可太多人了,張媽沒耐心等,再加上他不愛甜食,我只好放棄

黃金博物館 (87).JPG

這是全館我唯一喜歡的樓梯~~~

沒錯,猜到原因的人,請把它放在心裡就好

黃金博物館 (89).JPG

這土撥鼠的人氣輸給了阿金伯,而且是大敗~

黃金博物館 (90).JPG

是說我本來以為黃金博物館裡頭就是一堆金

想不到其實沒有,我整個太膚淺了

黃金博物館 (117).JPG

裡頭有著剖面圖

黃金博物館 (95).JPG

可以讓人清楚的看到在礦坑中的情況

黃金博物館 (98).JPG

光看模型就覺得在那樣的環境下,克服萬難真的好厲害

黃金博物館 (104).JPG

還會有個等比例的模型,超寫實的,就連臉上的表情都十分生動,如果動一下應該不會被嚇到

黃金博物館 (114).JPG

本以為會有著各式各樣的金雕

黃金博物館 (121).JPG

但也還好,但那細緻的手工,十分吸晴

黃金博物館 (123).JPG

這蚱蜢看起來也很厲害

黃金博物館 (124).JPG

但我覺得亮點在下方那葉根的細膩~

黃金博物館 (125).JPG

螞蟻~

黃金博物館 (126).JPG

最後一定要做的,就是去摸一下大金塊

黃金博物館 (128).JPG

這金塊跟當初在日本看到的相比大很多

但摸起來不像日本的那麼過癮.....

因為一看就拿不起來,所以不會想試著搬嗎?

黃金博物館 (133).JPG

驚訝的是.......原來安全氣囊裡有黃金???

黃金博物館 (134).JPG

後來聽賣香腸的老板娘說,這時節來東西比較少

櫻花季時太子賓館內超美的

黃金博物館 (53).JPG

要不然杜鵑花麻很漂亮~~~

黃金博物館 (55).JPG

也的確,雖然日式建築要保持完整不易,但在許多的努力之下,其實現在有許多觀光點都有

再加上為了避免破壞,是不能入內的,那好像沒什麼看頭

黃金博物館 (66).JPG

但當下我還是有點小驚訝

黃金博物館 (57).JPG

 

因為它沒有我以為的大或輝煌

黃金博物館 (58).JPG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大人物住的地方

黃金博物館 (62).JPG

 倒是庭院的鯉魚看起來日子過的不錯~

黃金博物館 (56).JPG

特地拍後面的山

因為看起來就像有個礦工正推著車往山上走~~

黃金博物館 (65).JPG

我一直忽略的要注意的警語

黃金博物館 (60).JPG

 

感覺好危機四伏

黃金博物館 (61).JPG

裡頭還有郵局,應該是為了寄明信片吧~~

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其他業務~~但有人會跑去那辦什麼業務?        

黃金博物館 (48).JPG

 

黃金博物館 (47).JPG

其實是第一個遇到的展館四連棟

黃金博物館 (154).JPG

可因為要排隊分批入場,所以決定最後出來再看就好

黃金博物館 (8).JPG

其實裡頭也沒有什麼,只能說真的保存的十分良好

黃金博物館 (155).JPG

良好到....感覺就像我們這些人沒事去別人家參觀一樣的平常

可能如果有耐心點的等一下導覽,會看得比較盡興吧

要不然真的就只會丫內看過去就算了~~

我想我是個沒導覽不會參觀的那種人~~(羞掩面)

黃金博物館 (170)-tile.jpg

不知道是平日還是真的就是醬

裡頭的食物選擇雖然不算少,但吸引不了人

當然吸引不了我的大部份原因是覺得不便宜

黃金博物館 (50).JPG

礦工便當一個要價就290元

不過好像包含了便當盒跟筷子布包那些

後來在商店看,光那些好像就要200多元,那算起來這便當其實也不貴

但.........我又沒在帶便當........那便當盒對我沒吸引力,所以還是沒買

所以如果只是想要便當盒,不想要吃的人,其實也不用太苦惱,有商店只賣殼的~

黃金博物館 (51).JPG

我們後來是在差點錯過的這小吃店進食

黃金博物館 (46).JPG

比較之下,其實算是便宜貨了,味道也還不差

黃金博物館 (45)-vert.jpg

最後,我覺得黃金博物館區內,最吸引人的,其實是那些很睏的貓

黃金博物館 (152).JPG

其實我沒有多愛小動物,是個沒心沒肝又沒肺的人

黃金博物館 (42).JPG

但這幾隻貓睡成丫內實在連我都忍不住覺得可愛了

黃金博物館 (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博物館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