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81388834441.jpg

既然最近在騎車....就來寫一下優敗的使用心得吧~~

其實在優敗的站一定都有著清楚的流程

不過呢...很奇怪的是好像沒什麼人會認真看它...包括我

我不只一次看到路人好奇的在那搞不清楚狀況...

IMAG1971.jpg

一開始,我沒有去騎,是因為以為設定很麻煩,然後每次都懶得去服務站用

後來丫香用過後,告訴我很簡單,我才終於願意試它一下

果然十分容易....只要輸入手機號碼跟悠遊卡右下角的那串數字就可以咧,有夠方便

之後我又發現,其實直接到優敗的網站上就可以設定了,不用現場按那難按的感應螢幕說

而這kiosk除了用來設定外,還可以查一下附近哪有站,以及自己卡片的租借紀錄

不過這個只要手機有下app一樣可以做到

說到底,這機器最大的功用,應該是站內沒位子停時,可以設定延長租借時間一小時

IMAG1970.jpg

每個停車柱旁邊呢,都會有小提醒,不過好像也很多人不看

一樣好幾次看到有人還沒等跳燈就拔車...搞得自己滿頭汗

IMAG1968.jpg

要不然就是顯示代碼也沒人理....說來這些也太心酸了...在那風吹兩淋沒人理

也有可能是那些人站的停車柱貼的剛好是英文版的就是

上回我想看顯示的代碼是什麼意思,發現都寫英文時,整個慌了一下

還好附近沒人看到我在慌,還可以故作冷靜的到隔壁的停車柱去看中文版了~

IMAG2056.jpg

其實車上也會有小提醒

可惜就算小提醒不斷出現,看的人好像也沒幾個~XD

IMAG2054.jpg

一開始沒認真看小提醒時,看到座墊反轉時,還一度覺得使用者真沒公德心

然後那天在某站看到一大堆都反轉時,還覺得是有人在惡作劇

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車子有問題的意思

所以詳讀使用需知真的有必要內~XD

話說,我還是常看到有人默默把椅墊轉回去照騎....不怕危險嗎?!

IMAG1977.jpg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已經沒車可以借了~~~

這陣子騎下來,發現這沒車可借好像是很普遍的情況

有些人借了車也就不還了,即使目的地就在站點附近幾步,也不還的寧願停在路邊

而我們家這邊的,更常見的情況是沒位子可還車~~Orz

IMAG1972.jpgIMAG2143.jpg

有些人很忽視那地上的白線.....

其實它是為了停車而畫的,只要對齊線就可以輕鬆入柱

至今我已經幫路人停好幾次了,全都因此得到崇拜與佩服

但其實只要對好線,真的不用在那塞半天內,被崇拜的很沒FU

IMAG2150.jpg

之前看到有個女孩兒因為推不上那段差,後來甚至差點因為那個高低造成不平衡

差點就被車子帶倒,當下我真的呆住了....那車....也沒那麼重吧?!

難不成....真相是....我本身雄壯威伍嗎?!!!!(登愣!)

IMAG2145.jpg

然後我才發現,並不是每個站的停車柱都會有段差

IMAG1969.jpg

車子的鈴鐺分成兩種,小一點的這種聲音比較清脆,但用起來很沒氣勢

不過老實講,其實我不太會用這種的,每次都按彈半天沒聲意~(羞)

IMAG2052.jpg

我本身愛嘹亮的這種,雖然車鈴其實用到的機會不大

但總是會遇到低頭走路玩手機的,或是低頭看手機邊騎車的

這時侯整個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叫它們小心時,就只能用車鈴了

不過我至今也只讓它響了一次,是因為一對父子很危險的停路中央,還一時半刻不打算走

IMAG1974.jpg 

有分三段速,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來調整騎車的悠閒度

IMAG1973.jpg

不過舊車的分段似乎沒有新的那麼分明

然後重點是....旁邊那黃貼紙很重要

煞車要先煞後煞車,也就是先按右邊

不過我騎機車都是按左邊,整個騎到現在還是改不過來~

IMAG2057.jpg

車燈是一騎就會自動亮了

算是還不錯的設定,對我這種常忘了開燈的人很方便

不過最近我發現常會有車燈不亮的

然後有些路人就會來問我車燈要怎麼開~

IMAG1979.jpg

其實前燈還好,反正它也沒亮到可以看得多清楚

而且就台北市而言,一路上霓虹燈閃閃爍爍的,其實不怎麼會感覺到有沒有燈的差別

但後燈就很重要了,在前面如果有危險還可以直接反應

如果危險重後面來就很難防了,所以後燈沒亮的車真的不建意騎

當然也不是有後燈就萬事平安,遵守交通規則才是王道

有時侯看到有人闖紅燈真的很嚇人,要是剛好遇到一個低頭族不就慘了?!

IMAG1980.jpg

車燈下的4碼是車子的代號,沒車位要設定延長時就靠它了

其實還有其他的低頭就看得到了,不用特地繞到車子後面看這個

車鎖的部份我還用不到,但我個人覺得它的設計好方便

IMAG2055.jpg

然後我發現,這路上的自行車站,並沒有每一個都長一樣,高矮胖瘦都有內

等紅綠燈時無聊,觀察它們倒是一個不錯的消遣

 IMAG1976.jpg IMAG2075.jpg          IMAG2077.jpg IMAG2078.jpg      

騎腳踏車的好處,除了可以加減的運動外

另一個讓我喜歡的,是可以看看四週的風光

有時侯坐車匆匆經過,都沒發現有些有趣的景色 

jpg_wantu jpg_wantu jpg_wantu  

在市區騎車其實還是不太方便,被汽機車催促外,也被行人嫌棄

常會發現行人佔著自行車站,卻也得禮讓行人

有時侯過馬路都很想問為什麼不走斑馬線呢?!

當然更多時侯,是自行車交會時,那互不相讓的情況

難道靠右騎乘不是對的嗎?!

還有路邊施工時或有汽車違停時,到底該怎麼辦好,騎上快車道?

而撇開這些不談,更難防備的,應該是等不完的紅綠燈

想想這優敗的政策其實真的不錯

只是人們的習慣及水準要再提升才有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ike 自行車 運動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