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的決定來滷個豬腳

準備材料有豬腳、可樂、醬油、米酒、蔥薑蒜辣椒

首先將豬腳放入冷水一起到滾

目的是要讓藏在角落的小髒屑,或是肉渣被清出來

滾了以後再用冷水洗過就乾乾淨淨了~

這時侯可以放薑片一起滾,順便去肉腥味

接著為了可以少洗一個鍋子(我這叫愛地球不是懶)

所以直接拿要用來滷的鍋子爆香

爆香料怎麼那麼完整?!

因為江湖兒女不拘小節,反正它們也不會再見天日

而且吃著豬腳還要撥開一蔥或蒜的太不大器了

香味出來後,將豬腳放進去就可以準備滷了

照理說是要稍微排列一下,但因為我個人向來豪邁,所以隨便丟一丟才可以

再來是放入可樂&醬油,我的習慣是1:1

然後意思意思的放一點點蠔油

剩下的就用水來把豬腳半淹過去

由於豬腳滷過後會變小,所以水也不用給它淹到頭頂

偏愛八角味的可以丟一顆下去,不丟麻系可以吃滴

在大滾後放一點點酒後轉中小火

蓋子半蓋可以免去水份蒸發太快的問題~



這個時侯有人會問,那滷包咧?!什麼時侯放?

老實講,我滷過豬腳無數,每次買老板都沒給我滷包

然後我每次不放滷包也會大家吃光光,所以我跟滷包那孩子不熟其實

哦~對了,原來我忘了寫什麼時侯算滷好

張媽愛吃QQ的口感,所以都是筷子插得過皮的部份就關火,蓋著蓋子繼續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