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一下 (28).jpg

聽說馬辣集團現在不只賣麻辣鍋了

現在旗下麻有居酒屋來著,叫做『狗一下居食酒屋』

狗一下 (2).JPG

看介紹說是懷石級的美味,整個很吸引人

這次去體驗完,才想到該看一下菜單,發覺以份量跟地點來說,不是太貴內

狗一下 (10).JPG

公館的汀洲路上應該是個戰場,食物的選擇不少

每次去我都會忍不住的去吃麻辣火鍋,完全沒印象有間日本料理 

狗一下.JPG

本以為這麼沒印象,可能要找個一陣子

一度的還很擔心拍沒有什麼照片

狗一下 (3).JPG

結果一到才發現,它整個很醒目,大老遠的我就看到它了其實

而且完全的日本風,光外面兩個柱子的擺飾,就整個讓我愛不釋手

狗一下 (4).JPG

不免俗的,只要是日本料理店,就一定要有這玩意

不知道叫什麼,只知道它是裝酒的壺,每次光看到它們就覺得很有氣氛

狗一下 (7).JPG

更特別的是,門口還有一個鳥居,聽說它是有象徵意義的

好像意謂著跨過這鳥居,就跨過了煩惱與壓力,只純粹的享受美食

感覺起來是很有含意沒錯,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凸曹一下的想怎麼可能?!

不過不能否認這裝潢確實很有氣氛與特色

狗一下 (5).JPG

狗一下居食酒屋

02-2367-0860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71號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7:00 - 2:00

從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往東南亞戲院附近,對面是那家有兩個天的麻辣火鍋店

狗一下 (6).JPG

因為在11點多就進店裡了,所以還沒什麼人潮

12點一到,就開始有陸陸續續的客人上門

狗一下 (12).JPG

店裡的空間不算太大,位置安排上有點擠,但桌子倒挺寛僘的

食物還不錯吃,可以猜想晚上應該會爆滿吧

如果想吃的話,一定得提早訂位

狗一下 (13).JPG

旁邊有個小樓梯,不知道是不是樓下還有位子

但它十份的纖細,光看就覺得我會卡在半路上

所以是胖子的話,預約時記得指定樓上

才不會卡住樓梯造成別人的困擾~(沒道理世上只有我夠胖)

狗一下 (11).JPG

店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日本酒

第一個想法是驚訝日本酒原來分那麼多

第二個想法是.........地震來的時侯怎麼辦....掉下來多浪費丫~

狗一下 (14).JPG

一開始看到天花板的井字讓我好奇了一下,心想待會要問一下為什麼

結果食物一來,我整個就把它拋在腦後,整個只顧著吃

狗一下 (17).JPG

我們這次坐在吧台的位子,很謎的沒有一直聞到食物味

但每一道菜明明都熱燙燙的,吃起來就像現煮的

狗一下 (15).JPG

張媽的心思一直被這軟絲一夜干吸引過去

後來撐著肚子坐上公車時,張媽還直說該點一份來吃

看了一下菜單,一份才160元,其實也不算貴

但這真的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肚子已經太飽吃不下了吶~

狗一下 (8).JPG

而我本人的注意力一直在這金箔慶祝酒

完全的好奇加了金箔的酒喝起來係啥口味

狗一下 (9).JPG

一開始就決定好了要點沖繩生啤酒來喝,所以沒騎車

一杯120元,也不知道算貴還是算便宜

因為冰冰涼涼的就喝完了,所以只嚐到一咪咪的苦頭

味道是還不錯,但沒什麼太驚豔的就是了

才喝兩口的張媽臉整個漲超紅的,我一度都擔心她會醉得睡著

狗一下 (20).JPG

出汁玉子燒80元,吃起來甜甜的,搭上柴魚,整個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口感上嫰嫰的,像是豆腐那樣,一口咬下,馬上爆漿

我吃得很開心,但張媽覺得還好,她不愛甜甜的口味

狗一下 (16).JPG

透抽鐵炮壽司280元,整尾的透抽幾乎都紥實的塞入了花壽司

讓很平常的花壽司吃起來多了個Q彈的口感

本以為要將壽司塞入透抽裡一定很麻煩,但坐在吧檯上一看,竟然那麼容易

想像中要很緊實的壽司飯,吃起來也不會太硬太緊,意外的剛好紥實

看起來清淡,吃起來卻很剛好,透抽或是壽司都不會太搶戲

狗一下 (19).JPG

廣島炸牡蠣180元

平常都會小擔心的那軟軟的口感,遇到了解決之道

搭上炸得很酥的麵衣,吃起來剛剛好,完全不會太硬或是粉太多的感覺

一旁的沾醬好像是黃芥茉跟美乃滋的組合,讓炸物吃起來不那麼膩口

狗一下 (24).JPG

牛三串盛合(滷牛肚/黑牛青椒/厚切牛舌)

烤得超嫰的牛舌,很讓我驚豔

口感Q彈的牛肚吃起來帶點小脆的口感

相較之下,黑牛青椒變得普通了

串燒的味道跟一般吃到的串燒不一樣,不會太鹹或太甜

吃起來分別有著不一樣香

剛好很對我味的口味,吃起來很涮嘴

狗一下 (21).JPG

清酒太蛤120元,湯頭喝起來很清爽,沒有常見的大量薑絲味

喝起來完全沒有酒味,口味很甘很鮮

狗一下 (22).JPG

每一碗的蛤蠣都很飽滿,吃起來不會有那種生生的味道跟口感

狗一下 (23).JPG

午魚一夜干280元

翻開外面酥酥的魚皮,裡頭的肉超嫰的,吃起來鹹香鹹香的

不像一般的烤魚那般,口感不會太乾太柴

狗一下 (25).JPG

明太子烤洋芋120元,明太子都會搭著美乃滋,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

搭上鬆鬆的洋芋,吃起來還不賴

狗一下 (26).JPG

沖繩黑糖烤麻吉40元,吃起來外頭有點酥酥的

裡頭卻軟軟綿綿的,感覺像過年的炸年糕那樣,會忍不住像牽起司那樣的拉著吃

上頭的黑糖雖然很香,卻不會太甜,嗜甜的我整個覺得糖不夠

狗一下 (27).JPG                     

現在去拍照打卡還有送一夜干哦(不知道到何時就是了,沒有太關心)

狗一下居食酒屋-馬辣餐飲集團新事業

狗一下 (18).JPG

這『狗一下居食酒屋』出乎我意料的得我的心,口味上都還挺合我的

這回吃的這幾樣菜色,我覺得都還挺好吃的

食材吃起來很新鮮,在份量上也都值那價格

店裡的環境很有氣氛,雖然不太像日本的居酒屋,更像是定食屋

店員的服務也不錯,需要的時侯總會馬上過來

上菜的速度不會太快或太慢的,一上桌也都會介紹菜名

好一陣子沒去公館了,心裡其實盤算著吃完要去買煎包跟豬血糕之類的

或是去找一下很有名的台大農場到底在哪裡的

誰知這『狗一下居食酒屋』在口味上很得我的心,吃完整個覺得超滿足的

所以一個不小心的,給它吃個太飽,完全不想再看到其他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捷運公館站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