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廟內容實在太豐富

導致我晃附近的保安宮時,己經累了

完全沒辦法細看,下次還是先從保安宮先去好了

看起來已經有歷史的牌匾

保安宮的正對面,是它們的庭園

可惜,我去的時侯剛好不是開放時間~

這邊是四十四坎舊址..........

但..........四十四坎係啥?

宮門上的門神,好像也跟印象中的門神不一樣,比較像文官

因為是平日白天,所以人潮還好,等久一點還是等得到空景

 


當然還是有那種許願許很久,等半天我懶得等的~XD


看看那香多滿,就知道我等到空景是多麼難的事了

樑上的雕花們~

拍的時侯,告成了路過的丫桑們的疑惑

一個個都跟著抬頭看我係咧衝啥~XD

各個殿的門上,也有著不同的雕花,都有其故事在

而且真的都不一樣哦~

雖然我沒有認真每個看,可應該是都沒有重複到

也是有這種別一番風味的窗格

而現在的宮廟都超貼心的,都會將每個神明的故事寫出來

帶不識神明的朋友來時,才可以不用被問得啞口無言~

不過保安宮的神明,比我想的還要包羅萬象

跟龍山寺差不多了,可以說是想求什麼來一趟都找得到神求了

不會拜拜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現場不止有人捐的香可以用,還有順序說明~

當然如果不想幫別人燒香的,也是有販賣部可以買香的

反正拜拜這種事心誠則靈~

喜歡抽籤的朋友,也是有得玩的

抽到籤後,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可以協助解籤,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然後這個東西啊~我不太明白它是啥

可又總覺得它有什麼意義

本來還以為一旁的石碑上有寫,想不到沒有

石碑上主要在講大龍峒的歷史,十分的古物

為什麼咧?!因為他沒有標點符號,有夠難唸的

所以它一定是標點符號發明前的古物來著...(硬要下結論)

雖然來了好幾次保安宮,不過平常都是專心拜拜

這次抱著觀光的心態,才注意到這有個古井和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因為信徒眾多,所以保安宮已經發展到,像銀行那樣的抽號碼牌制度

當然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大家也開始關心點燈的問題了

這點燈價格每間廟都不一樣,曾經看過最貴要1800的~

不過貴是貴,還是大家搶著點,應該是真的點了就事事順利大富大貴了吧



前面拜完後,還有後殿

一樓的雲衷廳,好像是他們辦活動的廳



二樓的圖書館,讀書室是開放使用的

圖書館的部分好像就要申請證件

好吧,我承認我沒想過會來這裡看書,所以沒研究的打算

讀書室還會陳列許多古物

什麼古時侯的酒杯還是鼎的,大大小小的還不少

這些東西,大部分都只有在課本上看過



三樓的大雄寶殿,因為有人在唸經,不好意思打擾人家,所以就沒拍了

不過回頭倒是看到前殿的屋頂還有故事~




到了四樓的凌霄寶殿

第一個吸引我的龍柱

龍柱上人的坐騎好多樣化,除了馬以外,又是獅又是象的

凌霄寶殿主要是玉皇大帝、搖池金母、東華大帝跟菩薩,這類的高層長官

基本上這層的呢,說是長官好像還不夠看,應該比長官還高層

殿內的龍柱還很高檔的是金的內~

先不提這層的神明很高階

就算不燒香拜拜,難得的登高賞個景也是不錯的~



放爻的籃子是手工的內~

走到最後,我實在太累了

所以坐電梯下樓

無意的注意到,電梯的資訊是QR內

有夠方便的啦~

回程的時侯,從大稻埕碼頭回家

忍不住再度覺得,這天氣實在太適合在外面閒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